close

 


  今晚就再來分享這個月的書單吧!!


 


  這個月我借了幾本書都中了潘小子的視覺,雖然不見得適合他這個年紀但是呢~~他就是愛啊!!


 



 


  第一本【上誼】出版的『抱抱』,作者是:傑茲。阿波羅(JEZ ALBOROUGH),非厚紙書屬於易破書唷!!


 


  這本書的內容用『擁抱』這種最直接的方式來傳邊對孩子的愛,讓孩子知道抱抱永遠不會嫌多唷!!一開始我還在想要不要借這本書,因為是非厚紙書我真的深怕潘小子會撕破,但還好潘小子最近這一二個月都不太會撕書了,他開始知道書是不能撕的,所以我就放心的借回來給潘小子閱讀囉。  


 


  這本書潘小子愛死囉!!只要看到書包就會拿出來要我陪他看,在這次的書借回來後的三個星期,天天都要翻一次給他看。而也因為這本書讓潘小子學會說『抱抱』,更讓他知道什麼是『抱抱』。這整本書就只有出現六個字『抱抱』即乎每一頁都出現,再來就『媽媽』出現了一次,還有就是『寶寶』出現了一次,我想如此簡單的一本書,應該只要看到的小朋友都會喜歡吧!!





 


  內容大概就是這樣唷!!簡單、明瞭、易懂~~就因為這本書潘小子很喜歡,讓我很想再去借同系列作品『好高!』來看看。明天還書時要找看看~~沒有也要用預約的來借到才是。





 


  第二本是【人類文化公司】出版的『幼兒認字畫冊』,非厚紙書唷!!


 


  這本書主要內容是有四隻可愛的小免子及一隻小老鼠,他們每天的日常生活的食、衣、遊玩,就跟小朋友所熟悉的生活圈子一樣。讓小朋友很快的就會進入學習的狀況~還不錯的一本書。


 


  雖然對潘小子而言這本書的內容有很多他大概都看過,但對他而言『形狀、顏色』似乎還是有點太難了點,更別說是英文囉!!所以我都只有教他看圖然後我唸中文給他聽而已。







  內容大約是這樣唷!!我想這些玩具大部份小朋友應該很快就會懂唷!!就好比右上角的拼圖,一開始潘小子根本就不懂,最近我剛好入手了二本拼圖準備給他玩,他一看就知道這是拼圖,每每我告訴他我們上樓玩拼圖他總是會很開心,雖然他完全不會拼只會拆,但最其嘛他可以找我想要的東西給我唷!!(哈~~這段話好像離題囉~~


 


 



 


  第三本由【人類智庫】(亨利二世)出版的《阿尼豬生活教養繪本系列之阿尼豬洗澡嘍》,屬厚紙書。


 


  這本書比較適合2歲以上的小朋友,對潘小子來說還是有點點不太懂,但他確知道這本書是在說『洗澡』的書唷!!因為我會利用洗澡時順便告訴他『阿尼豬說洗澡要做什麼啊!!』讓他從生活中來結合這本書,或許等再過三個月再借本書回來給潘小子看,他說不定就可完全了解這本書在做什麼唷!!





 


  內容大概就是阿尼豬和吱吱鼠吃完蛋糕後髒兮兮準備洗澡,在洗澡過程發生的事,很簡單也很寫實,我想1.5歲以上的小朋友應該都可以開始學習這一類的教養書唷!!





 


  第四本【小魯文化】出版的《小魯遊戲繪本03動物外套捉迷藏》,屬厚紙書。


 


  這本是屬『認知類』的書,但是比較活潑一點,讓寶寶猜一猜躲在洞洞裡的是什麼動物?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借這一類的書,潘小子很愛翻唷!!這本應該是在『抱抱』之後第二本愛的書吧!也因此最近好想入手這一類的套書給潘小子,讓他在家翻個夠





 


 內頁是這樣唷!!左邊是該動物的顏色及紋路,右邊會有說明唷!!





 


  再翻過來就是這樣唷!!不僅圖案明顯還有中英文對照哦~





 


  第五本【小馬哥】(童英社)出版的《3分鐘認知小書之A.B.C上集》,屬厚紙書。


 


  這一本其實和之前所借的認知小書內容大同小易,只是說他每一頁都很清潔,圖案只有二個並不會讓小朋友覺得花花的感覺,而且也都是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東西唷!!或許大家會覺得我都在借同類型的書給潘小子看,事實上對潘小子而言教英文字母有點太難,可以唸給他聽讓他習慣,但他確可以從這一類的書中學到更多的東西,個人覺得還是不錯的。


 





 


  將~~內容就是如此簡單明瞭。





 


  第六本是【上誼】出版的《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文是比爾.馬丁/圖艾瑞。卡爾,屬厚紙書。


 


  我想這本書應該在寶寶第一份書單中都有介紹,即乎是必備的啦!!當然也中了潘小子了~~他也很愛,也是屬於這個月天天翻的書,就連坐捷運我都會帶在車箱上讓他翻,順便教教他唷!!


  為什麼這本我會大推,原因很簡單,圖案很易懂、顏色很顥明、內容採取連鎖式情節、重複式的對話,真的很容易讓小朋友從中學習到同樣的語言唷!!





 


  將~~內頁就是如此。





 


  最後一頁還來個總複習唷!!讓孩子知道這本書看到了那些動物以及那一些顏色唷!!





 


  第七本【遠流】出版的《狄斯耐寶寶學習教室之手套不見了!》,屬於厚紙書。


 


  我只能說這本書完全不適合潘小子,他完全不懂這本書在說什麼,或許大概知道在找手套,但是他還不懂什麼是『配對』所以囉!!問他手套在那裡他會找,可要他把同樣的配對他就不懂了。所以囉~~這本書對潘小子來說只有對『圖片認知』的作用而已。





 


  將~~內容就是這樣唷!!





 


  第八本【遠流】出版的《狄斯耐寶寶學習教室之少了什麼東西?》,屬厚紙書。


 


  同第七本一樣,只是他屬『組合』對潘子子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不過好處是中英文對照啦!!爸比英文比較好偶而會唸英文版給潘小子翻。





 


  將~~內容就是如此?有看到嗎~~免子少了一個耳朵。





 


  第九本【世一】出版的《形狀》非厚紙書。


 


  我想有看我之前介紹的書就知道這一系列的書我都借過了,我很喜歡,因為顏色、圖案都很顯明,真的很適合像潘小子這個年紀的小孩,雖然是非厚紙書但其實也不容易破啦!!


 


  不過這本書對潘小子而言好像有點太難,一個月下來的成果是他對形狀還是一知半解,不是太懂,不過常看的幾種形狀他倒是知道唷!


 





 


  將~~內頁的內容就是如此簡單明瞭。





 


  最後一頁還來個總複習唷!


 





 


  第十本【世一】出版的《數字1-10》,非厚紙書。


 


  同上一本一樣我也是很喜歡,潘小子也還蠻愛的,雖然還不會數1-10但他知道內容物就很不錯囉!!





 


  將~~簡單明瞭吧!!





 


  同樣最後一頁還是來了一個總複習。


 


  這個月開始因為有二張借書證,所以大約都有20本書可以分享,或許有些並不合適潘小子的年齡,但還是可以從不適合的書當中認識新的事物,因此不適合的書有不適合的教法,不要太局限於年齡限制,或許媽媽上圖書館會好借書一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