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最近還真的沒有很多時間寫部落,原因別無其他就是『潘小子太吵』啦!!

  原本都利用他睡覺時間來寫,最近他睡眠時間改變啦!!從原本的8:30往後1小時,等他入睡之後我還要把晚上沒有做的家事再完成,往往完事之後都10點多了,此時我上一下FB之後就沒有想法再寫部落了,所以進度還真的慢了不少,此時好希望潘小小受控一點唷~白天可以乖一點讓我做家事,這樣他入睡我就可以寫部落囉

  到底慢了多久就說給大家聽吧!!這一次的書可是7月7日初借的,所以8月7日就已經還啦!!原本不想寫囉~~但後來想想還是記錄分享一下囉!!

  最近借書借到頭很痛,真的不知道要借什麼給潘小子看,因為我都是假日才去借(這樣爸爸才可以幫我照顧潘小子,不然一個人帶潘小子去借書,根本就借不到,因為他到處爬來爬去的我根本無法靜下來找書),往往很多熱門又適合潘小子的書都會被借走,所以常常會有借不到適合的書,後來還是勉強找了這幾本書,有一二本是試水溫的唷!!!




  第一本『風車出版』ABC認知書,屬於厚紙書唷!!

  雖然潘小子現在還不懂ABC但內容的圖案倒是懂了不少,所以囉~~~這本書對潘小子而言只是看圖案而已,當然我們教他時也會唸字母給他聽啦!!先讓他知道發音就好不懂無所謂我相信再多教幾個月就知道啦!!!




  內容是這樣唷!!每一頁有四個英文字母,字母都很大倒是圖案小小的,可是對潘小子而言他無所謂,他還是看懂那些圖案唷!!!就好比較一頁他大家只剩下Island小島不懂,而外套他也還不能分辨,但問他『衣服在那裡』他會指外套給你看唷!!




  這本書在26個字母學習完之後還會有像這樣的日常用品整理唷!!!還不錯~~




  這是顏色的學習唷!!對潘小子而言常見的『紅色、黃色、藍色、黑色、白色、綠色』大概可以分辨,但就是容易忘記,太久沒有看到這些顏色就忘記啦!!其他他就完全不懂囉~~




  第二本是『上人文化』所出版的《厚紙板翻翻書》系列中的【時間】,從系列的名字就可以知道這也是厚紙書來的。

  說到這本書還是我已經找不到書才借的,因為內容對潘小子來說太難了,而且也太複雜,因為每一頁的內容太多了,容易讓他混淆,但因為我已經找不到書了,所以心想先借個二本來試試。



  將~~這就是我為什麼說大複雜了,因為一頁有好幾個圖案就算了,每一頁還有約三個翻翻頁,而每翻一個又是不同的東西,所以太複雜了啦!!

  陪潘小子讀一個月下來,他對時間當然還不太懂~但內容圖案倒是又學了幾個之前不曾教過的,就好比這一頁只有【穀片】沒有教過,一個月看下來他記得了,再加上我最近給他添加了『玉米脆片』當點心,他更加懂什麼是穀片囉~~



  近拍看一下這裡就有二個小小的翻翻頁。




  看吧~~原本是果汁翻開之後變牛奶啦!!!所以又是一個新東西。




  第三本是『上人文化』所出版的《厚紙板翻翻書》系列中的【形狀】,從系列的名字就可以知道這也是厚紙書來的。

  借的原因同第二本囉




  將將內容大概就是這樣囉~~~

  但一個月下來潘小子對形狀可以說沒有任何的進步,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難了,他大概只記得『星形、心形、三角形』而且還不是記的很清楚,也是天天不讀天天忘,其他的形狀就完全不懂啦!!但還不錯是又認識幾個沒教過的圖案囉!!!




  也有翻翻頁唷!!




  哈~~Pizza吃完就變"盤子"啦!!




  第四本是『上誼』出版的【一起玩顏色】屬於非厚紙書,屬於易破型唷!但潘小子閱讀有一段時間了,最近比較不會想撕破書了,所以我才敢借這一類的書唷!!

  這算是系列書唷!!他還有【形狀及動作】二本,但我沒有借先借顏色來看看。

  這本書我覺得最大的優點是"顏色表達非常鮮明"不會有要紅不紅的現象唷!!小朋友很好認識唷!!




  內容大概就是這樣~



  這書的還一個特色就是『對比色』,讓小朋友知道同樣的東西還有另一個顏色唷!!只可惜我不太常拉給潘小子看,因為他還是容易一個不小心拉太大力,怕容易把書拉破,所以每次拉都是我來,從來沒有讓他自己拉看看。




  將~~拉開之後會變出"綠色蘋果"。




  第五本『風車』出版的【哇~動物們在嬉戲】,屬不易破厚紙書。

  這本書適用於3~6歲的小朋友,我實在借不到書了,再加上這是厚紙書所以就借回來了,就教潘小子認識更多的動物而已,內容的文字我完全沒有唸給他聽過。(冏)




  內容大概是如此~~還不錯這些動物基本上潘小子都懂,問他那一個動物在那裡,他都指的出來,我這個老木很容易滿足,這樣我就開心啦!!




  第六本『上人文化』出版的厚紙皮翻翻書【出去玩囉!】雖非很厚的厚紙書,但也不易破啦!!

  這本書就比較適合潘小子,因為內容簡單、易懂。而且頁數也不太多,小朋友比較不會看到不耐煩,希望下次去還可以借到這一系列的書啊!!!




  將~~內容就是這樣唷!!




  翻翻頁打開之後就又是另一個樣子。



  第七本是『上誼』出版的【躲躲貓】,屬厚書紙。

  這本我想應該很多媽媽都會買吧!!內容可以『翻一翻』找找東西、『摸一摸』感覺一下,對小朋友的視覺、觸覺很有幫助,同時他也是內容簡單、頁數少。所以小朋友也不容易看的不耐煩唷!!像潘小子就還蠻喜歡的,因為之前有借過類似這樣的書,一開始他不敢摸,這一次他都毫不考慮的摸下去啦!!




  將~~內容就是這麼簡單唷!!



  打開帽子之後就是答案啦~~~




  第七本『世一』出版【小貓頭鷹布布在街上】屬厚紙書。

  這本呢~~~我只能說老木試水溫試過頭了,潘小子完全看不懂,因為呢~~他是以『不識布圖案』來承現,對潘小子而言完全是有看沒有懂,所以囉!!!在時間還有到期就先拿去還了,換其他書回來看囉!!!




  將~~內容就是這樣,太抽象了吧!!這一頁對潘小子而已言他只懂了『彩紅』。所以囉~~完全無效書。




  第八本『世一』出版【小貓頭鷹布布在家裡】,屬厚紙書。

  借的原本同第七本,結果也是和第七本一樣,對潘小子而言是『無效書、提早還』的書。




  將~~內容這是這樣,潘小子也是看不懂~~最後只懂一隻"鴨鴨"(冏)。

  這一次借的書說真的大部份都不是屬於潘小子這個年齡的書,內容太難的他看圖,完全看不懂的提早還,但還好一個月的閱讀下來他還是有收穫,雖然不多但還好他不排斥,還是蠻喜歡拿起來翻一翻。

  事實上『喜歡翻一翻』才是我的用意,我並不在意他懂多少,我在意的是他喜不喜歡書這件事,從開始借書給潘小子看的這三個月下來,效果還不錯確實有達到我想要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