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痞客還真有點不太習慣,就連上傳個圖片就用好久~唉!!看來有空要研究研究,不然分享永遠會是"牛速"哈哈。

  今天襯這些書到期之前快來分享一下,啊不然還了書想要參考內容就又沒得參考了,我就先分享在我家附近"柑林椑閱覽室"借的書吧!!以往我都沒有按順序分享,從這一次開始我會依潘小子的喜愛程度作為順序來分享唷!

  這一次我借了九本書,ㄟ不是能借十本嗎?其實是因為老木我也想看書啦!!所以潘小子就少一本書可以看,其實我還真想去辦一張家庭卡,這樣就可以用"家庭卡借20本"+我的10本+拔拔的10本一次就可以借40本呢~~這樣大家想看什麼書就都可以借,也不用怕不夠看,像現在潘小子一個月有20本書可以看,有時還覺得不夠呢~還好老木愛敗家還是有入手一些繪本唸給他聽啦!!^^

  喂~~老木我好像又聊太遠囉!!

  我之前就說過柑林椑閱覽室的書比較少,真的比較不好借到合適潘小子的書,也因此有時借了一些對潘小子而言太難的書,我都只能當"認知書"來教他,很幸運的是這一次我借到幾本還不錯又很適合潘小子的書,同時他也真的很愛看,有幾本都只要想看書就會看的,有時一天要翻上5次他才甘心^^

閱讀起步走006

  第一本『信誼』出版的『小金魚逃走了』作者:五味太郎,非厚紙書。

  我只能說這本書完成是潘小子的FU啊~~每天都要我唸上5次他才會甘願。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潘小子應該會看不懂,就怕他不會找"小金魚",沒想到他一看就找的到小金魚,讓我整個很驚訝!也因此每每看這本書他都很開心。

  這本書我也很喜歡的是,色彩很豐富,還有很多不能的東西,例如:糖果罐、玩具、窗簾....等等,讓小朋友在找"小金魚"的同時也無意識的又認示很多新的東西,再者是對更大的小朋友而言,或許他們會去想"為什麼小金魚要逃走?"原因是什麼,大朋友們多讀幾次應該就會知道"因為小金魚不想一個人在魚缸內生活,他需要朋友,所以他逃走去找他的好朋友"。事實上更會想的小朋友會想。。那最後找的同伴後的小金魚在那裡呢?說真的內容看似簡單,但確可以無限想像的延伸。

  說真的很推這本書,個人覺得還蠻值得入手的一本書。

閱讀起步走00602

  將~~內容就是如此時簡單,其實我忘記再拍一張更生動一頁,有空來補一下囉!!

閱讀起步走00603

  第二本『信誼』出版『小噹噹』 文:神澤利子/圖:柳生弦一郎,屬厚紙書。

  我個人還蠻推這本書唷!!因為內容文字不多,而且圖案還蠻生動的,雖然色彩不是很豐富,但也非常顯明啦!!重點是每一遇到一種動物,就會有那動物的動作,例如:遇到猴子,牠喜歡搔搔頭,就會畫出搔搔頭的動作,讓小朋友很容易就學會每一種動作唷!!

  這本書潘小子還真的學到蠻多東西的,好比我問他小猴子喜歡作什麼,他就會搔搔頭,那小兔子呢~他就會一蹦一蹦的跳著,算是對這本書的內容有吸收到。

閱讀起步走00604

  內容的圖案就是如此簡單,可是很生動~我想對小朋友而言應該很容易懂。

閱讀起步走00605

  第三本『上誼』出版『皮皮熊在做什麼?』作者:李。大衛。屬厚紙書。

  又是『信誼』(和上誼是一樣的)上榜,果然信誼所出版是孩子心中的最愛啊!大家看到這本書就知道真的已經很舊了,應該已經被很多小朋友借閱過了。這本算是"遊戲書"小朋友可從猜猜看的遊戲來得知皮皮熊在每一個不同的時間裡做什麼事情。

  但這本書對潘小子而言確不太能成為"遊戲書"我把他改為"教養書",怎麼說呢~其實他還不太懂作麼玩猜猜看,我只能直接告訴他皮皮熊在做什麼,例如:早上起床之後要做什麼?答案是吃早餐,也因此每天早上起麼我幫潘小子換完布布之後,我就會告訴他『皮皮熊睡飽飽之後做什麼?』我就帶他到餐廳並且告訴他『吃早餐』,一開始他似懂非懂,但久了之後他真的知道唷。最其麻三餐吃飯時間到了,我告訴他此時皮皮熊要乖乖吃早餐、要吃午餐、要吃晚餐,他真的會比較乖乖吃飯,不像上個月吃個飯像打扙一樣。

 

閱讀起步走00606

  內容很簡單吧!!

 

閱讀起步走00607

  第四本『親子天下』出版【寶寶起步走02-我長大以後】,文。圖/迪布納,非厚紙書。

  這本書個人覺得很奇妙,真的從0歲~6歲都可以看呢~像潘小子這個時就是學『認知』,但愈來愈大來閱讀這本書確會變成『我的願望』,可以讓小朋友想想他長大以後要做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職業,很有意思唷!

  潘小子也很喜歡這本書,目前他當然不懂內容說的每一種人是代表什麼,但最其麻他可以從每個不同圖案的穿著和模樣來認識這是什麼樣的人,等他再過個一歲或許就能了解內容人物的意思囉~

閱讀起步走00608

  圖案簡單明瞭~對像潘小子這種像海棉一樣的寶寶,很容易就上手唷!

閱讀起步走00609

  第五本『亨利二世』出版【阿尼豬生活教養繪本系列-阿尼豬想睡覺】作者:Lee Hyung-Jin,屬於厚紙書。

  上個月就有分亨過這系列的其中一本書,潘小子還蠻能接受的,這一次有看到就立馬放到我的手上準備借回家^^果然潘小子還算是喜歡,這『阿尼豬想睡覺』主要在說睡覺時要有什麼東西,潘小子也因為讀了這本書他知道睡覺要拿『枕枕及枕頭』,只是潘小子睡覺不躺枕頭所以呢~每每和他躺在床上我問他睡覺要什麼,他比較記得的還是只有『被被』><

 

閱讀起步走006010

  將~~內容簡單,字又很大,圖案很會生動活潑我想小朋友應該都會很喜歡,但我想這本書應該更適合大一點點的小人唷!!

閱讀起步走006011

  第六本『亨利二世』出版【阿尼豬生活教養繪本系列-阿尼豬穿衣服】作者:Lee Hyung-Jin,屬於厚紙書。

  同上一本是生活教養的繪本,對潘小子而言其實似懂非懂,我想只過三個月潘小子再來看應該會有更不一樣的收穫。但還不錯是現在穿衣服不會到處亂跑,我都會告訴他:阿尼都很乖乖的穿衣服,你也要和阿尼一樣乖乖唷!!潘小子竟然懂會比較不那麼忙錄的讓我穿衣服;還有就是最近天氣比較涼,只要有出門要穿外套我都會告訴他:阿尼出去玩都會先穿衣服,你也要和阿尼一樣棒棒穿衣服哦~

  雖然這繪本對潘小子而言還是有一點點太難,但重點他都有學習到,我想下次再看應該會學的更好,所以囉~~~書還是要讀要引導寶寶才會有吸收唷!

閱讀起步走006012

  將~~~內容大概就是阿尼要出去玩,媽媽叫他要先穿衣服才可以出去。其實很適合不愛穿衣服就想往外跑的小朋友,我想多教幾次他就會懂滴。

 

閱讀起步走006013

  第七本『翰暉圖書』出版的【寶寶的圖畫書系列-寶寶聽一聽】策劃:許丁龍/插圖:藍昆峰,屬於厚紙書。

  這本對潘小子來說有點像"地雷"他一開始不是太愛,但多看幾次之後他還是會接受,只可惜他把這本書當"認知",就只愛他圖案是什麼,完全不太記得主要內容是什麼@@

  這本書主要內容是在說明每一種動物的叫聲,例如:小貓咪的叫聲是喵喵喵;或則是交通工具的聲音,例如:火車來了聲音是嗚~嗚~嗚。潘小子可以說完全不太懂,說真的有點太難,我想大概懂得只有"狗的叫聲是汪汪汪",這樣而已。

 

閱讀起步走006014

  將~~內容就是大概如此,字不算多只是點潘小子這年紀來說有點小,但其實如果2歲的小人來看應該很OK唷!

 

閱讀起步走006015

  第八本『翰暉圖書』出版的【寶寶的圖畫書系列-寶寶認識圖形】策劃:許丁龍/插圖:藍昆峰,屬於厚紙書。

  這完全是老木我想讓潘小子學習"圖形"但似乎還是太早,因為他根本不太懂,目前為止還是只學會"圓形、三角形、菱形"其他完全不懂,所以囉~~又改變成"認知"教他認示書裡面的圖案。

閱讀起步走006016

  將~~內容大概就是如此囉!

閱讀起步走006017

  第九本『信誼』出版【媽媽MOMMY】文/林良;圖/趙國宗;英譯/馬文龍,屬厚紙書。

  買股票有地雷,借書也有地雷,這本完全是潘小子是地雷,這一個月來他大概只有看了10次~~真的是少少少啊!這臭小子還真不知道寶,這本書可是粉有歷史呢~他只小阿木我一歲而已呢~這本書是在1979年初版,夠有歷史吧!!只可惜再有歷史潘小子也不愛啊~

  這本書只要的內容在說明『媽媽』這個角色,讓寶寶知道每一種動物都有媽媽,還有在寶寶成長過程中會餵寶寶吃東西;和寶寶一起玩;教寶寶走路,讓寶寶知道在他的成長就是因為有了媽媽才能更安心的成長。

  但潘小子不愛他就不能學到任何東西啦!!所以這本書在家一個月大部份的時間都躺在書包內@@

閱讀起步走006018

  將~~內容大概就是這有,一頁中英文對照,另一頁則是圖案,我個人覺得還不賴,但小孩不喜歡我也沒法度囉~~

閱讀起步走006019

     來個小書本本大集合吧!!這次的書單分享完啦~~~還有親子館的阿木我這幾天會努力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