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欠了好幾篇的文還沒有寫呢...


有了潘小子之後真的時間變的很少...想好好的經營部落還真有點難啊..


唉~~算了先不說這個了..相信改天還是有時間讓我補PO文的啦!!!


 


==================================================================


先來說說這次潘小子這個另人心疼又頭疼的腸胃炎吧!!!


說話在8/14清晨5點餵完奶之後發現潘小子正想便便


因此就看平常一樣『噓了一下』也『嗯了一下』最後順利的便便出來,


當下因為燈光不是太亮但隱約覺得便便的顏色怎麼會『徧綠色』,


又心想..怪了潘小子從來沒有一大早就便便的紀錄,


但當時實在真的很想睡覺所以也就沒有多去想什麼事情了..


 


沒想到~~到了早上8點潘小子又再次便便了,


而這一次的顏色是『黃綠色』的糊便


這時我心裡其實感到怪怪的..


因為潘小子很少一天二次便的


 


結果到了10點鐘潘小子竟然又便便了...


而這一次也是『黃綠色』的糊便...


但~~~但~~~我竟然看到在便便中有『血絲』


老天爺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當下豬頭妹也沒有心情吃早餐了..


就抱著潘小子到樓下去告訴婆婆這件事.


後來婆婆說先到對面『家醫科』看一下好了


其實當時我還在想要去家醫科嗎?還是要直接去小兒科


但實在是不知道要去那一家小兒科


只好先去我們熟悉的家醫科看好了~~


 




當豬頭妹拿著照片給家醫科的孫醫師看


當下他說有可能腸胃有問題要我注意一下有沒有發燒


還開了藥給豬頭妹讓我回家用給潘小子吃


但豬頭妹一直到了下午3點才給潘小子吃第一次的藥


因為當時我們總覺得應該是我吃太多『木瓜』的關係


沒想到~~下午5點多潘小子開始有點點發燒的現象了


豬頭妹心想先帶他去洗澡看會不會降溫


唉~~~到了6點終於是沒有降溫還燒到38.5度


看來不行了~~要去看醫生了啦!!!


 



此時我背著頭貼"退熱貼"的潘小子


請雄雄開車帶我們去看醫生


我們還打了電話給Ian叔叔~~跟他求救一下看到去那一家診所比較好


我們來到了"陳恩哲小兒科"掛完號量好體溫之後就輪到我們看診了


沒想到才進去診間醫生馬上告訴我『建議我直接到大醫院比較好


因為潘小子太小了~~才三個多月又發燒這樣的狀況不好


怕會有其他的症狀


這時我一聽心都慌了~~有這麼嚴重嗎?


要到大醫院掛急診才行~~聽起來說可怕


此時我們也只能聽醫生的建議了~~


直接開車前往"台北馬偕"急診室吧!!


來到馬偕急診室永遠是生意很好人多到爆~


還好小兒科的急診人不多所以也很快就輪到我們啦!!!


才一坐下來~醫生問了一下再看了我拍的便便照片之後


直接說:這個要直接住院觀查~~


ㄟ~~老天爺啊~~住院(我的大腦快要不能運作了)有這麼嚴重嗎?


後來經過醫生的解釋之後,為了潘小子好我們還是同意住院啦!!


 





當然住院一定會『打點滴』啦~~~


沒想到一個小BABY打針要三個人才行


潘小子被押在病床上~~爸爸壓著他的雙腳我則壓著他的雙手


而潘小子只能無奈的躺在床上放聲大哭


哭的好可憐~~我這個沒用的媽媽也跟著在那裡哭了起來


到現在想到我還是心疼的要命啊~~


我們潘小子太有肉了~~真的不太好打


總共打了二次才成功~


唉~~希望下次不要再有機會讓寶貝受這種苦啦~








我們還算是幸運,還有健保房可以住


所以順利了住進了11樓的小兒科病房


潘小子腳上帶上了名牌之後


你會發現在這一天我們潘小子才3M19D而已


這時整個小兒科病房好像就潘小子年紀最小


所以護士小姐都告訴我~~盡可能不要把潘小子帶出房間


因為外面病毒更多~~


 



這一天潘小子也累了


在雄雄回家為我們準備住院的東西時潘已經累翻了睡著了


但這一整晚豬頭妹卻完全的睡不著


因為他不斷的反反復復的發燒


讓我實在睡不著覺啊~~


 



第二天一大早主治醫生『黃瑽寧』就來巡房了


當時他說潘小子的血液檢查出來還OK


數值不會太奇怪


但還是要住院觀查,並且等在便便及血液的病毒培養報告


當時黃醫師告訴我們可能會住3~5天


我心想~~天啊!!要這麼多天啊~~


當下我也只能說好~~


 


潘小子手上那個8/17的記號是做什麼的呢?


其實是~~如果到了8/17如果還要繼續打點滴就必需換針


『換針』也代表著還要再打一次針


當下知道這個日期的意思之後我祈求老天爺這種事不要發生


因為我不想再讓我的寶貝再受一次打針的痛


 



而手上我用紗布巾把他貼起來


因為每每他沒有睡覺時就會不斷看到他那隻手他就覺的怪怪


老想往他的嘴裡塞


 




到了第三天潘小子還是昏昏的睡...


但其實醒來時活動力還不錯


再加上拉肚子的次數已經減少一半了


從第一天的12次到第二天的8次到第三天早上只剩下4次


雖然還是很多次...但從第二天起潘小子就不發燒了


所以到了第三天原以為一大早黃醫生就會來巡房


沒想到他有門診..必須門診結束才能來


我們只好等啦~~等著等著潘小子又睡著啦!!!


2小時之後~~~護士小姐來幫潘小子拔針


因為今天剛好是8/17日是拔針日


 


潘小子才躺著床上享受雙手自由時...黃醫生就來啦!!!此時是中午12點


哇~~~哇~~這黃醫生也太利害了吧!一下門診就來巡房還沒吃飯呢


讓豬頭妹有點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他一進來看到潘小子~~就笑笑的對潘小子說"Hi Baby~~今天讓你回去好不好啊"


還摸摸潘小子的肚子~~~又拿聽診器聽一下肚子


也打開他的尿布看一下屁股


最後轉過來對我說:今天就出院~~回家觀查並且繼續吃藥就好了..


當下我還懷疑的說:可是細菌培養的報告還沒有出來


黃醫師:沒出來代表好事,等下星期二回門診再看好了


豬頭妹開心的說:好


黃醫師:其他問題我們門診時再討論,記得回去要準時吃藥


親切的黃醫師要離開病房時還不忘了對潘小子說:Baby 加油唷!


這時豬頭妹開心的打電話給雄雄請他帶錢來說我們母子倆領回去


 


=======================================






後記:


回到家之後豬頭妹先把床單全部換新的...


還把潘小子的所有東西全部拿去洗了


就是希望給他一個乾淨的環淨


因為我們到現在還找不到為什麼潘小子會得"腸胃炎"


一開始我覺得是我母奶的問題


但後來想想...我並沒有吃什麼特別奇怪的東西


再來我們就認為是環境的問題


還有還有也可能是因為潘小子最近老喜歡吃的手手才會這樣


所以現在我無時無刻都在幫他擦手


而到底是什麼樣的病毒感染還是要等到下星期二回門診看報告才知道


看看潘小子回到家洗好澡他還是一臉病容


因此今晚他也就特別的早睡了.


 


最後要謝謝那些關心我們的好朋友們


謝謝你們的加油唷!!


還有馬偕的『黃瑽寧醫師』


我們很幸運可以被安排到這麼有名的醫師


其實我們的另一位主治是他的爸爸,『黃富源醫師』他在小兒科界可是有名的醫師唷


但潘小子住院期間都是黃瑽寧醫師來看


謝謝黃醫師~~~你果然如網路上所說的那麼的親切與細心


 


另外就是馬偕11樓小兒科病房的護士們


謝謝妳們那麼幫我~~~為我解憂不少


還有就在我"塞奶"時~~還教我怎麼乳房護理


因為妳們深怕我乳線炎,最後沒奶讓潘小子喝


真的太感謝妳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