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gogo來寫潘小子的成長月刊囉

  這個月我只能說我天天想打潘小子(好朋友們不要請不要告我啊!!我也不得以滴),真的好皮唷!!而最可喜可賀的是他終於有點想自己吃飯、也終於開始想走路了

  為什麼天天想打,就來說說吧!潘小子變的很不受控制、又變的很愛哭、吃飯雖然不挑食但吃的少(我想要減肥也不是這樣,即乎都在燃燒他原本儲存的脂肪)、突然無時無刻討ㄋㄟ(冏)、無時無刻想到外面gogogo、沒事想爬樓梯(讓我看的快得心臟病)、走路走不好像酒醉沒事這裡撞那裡跌,所以常常青一塊紫一塊的、不小心爬廁所玩馬桶、不小心玩水龍頭、不小心幫我搬鍋子出來準備大掃除、回外婆家還想打我的愛犬-妞妞........等等多到說不出的豐功偉業,讓我這個老木天天想打小孩,但還是有耐性的和他溝通沒有打,唉~~~我只能說我這個老木好像有點無能。




  又來發牙圖表示又長牙啦!!這小子長牙還真是其怪,完全沒有按照順序走,想長那顆就長顆~沒想到竟然從"犬齒"先長出來(還真與眾不同),臼齒還沒有長~既然已經過了7/25那麼多天了才寫就先提一下吧!!在我發現上右方的犬齒正在長的同時,其他的~上左方犬齒及第一臼齒、上右方第一臼齒、下左方犬齒及第一臼齒、下右方第一臼齒這六顆也開始蠢蠢欲動想出來見人,雖然不出我所料在上星期約8/5號左右都不害羞的出來見人囉!!也因此這個星期潘小子特別番,特別不想吃飯~~天天了不起吃二餐。

  不過這樣也好看牙齒長好了會不會比較不番一點。




  哈~~為什麼晚上在房間還要戴帽子(冏),還記得那天不知道為什麼這小子就很堅持要戴帽子看巧虎,不給戴還大哭放到櫃子裡自己打開拿出來,反正不如他意就是番,後來想想算了就順他,但我還是有告訴他:今晚給你戴,看完巧虎就拿起來。也不知道他懂不懂,反正看完巧虎,我告訴他:駿~~帽子給媽咪,他就自動拿下來囉!!!也就這麼一次這樣,往後就再也沒有啦!!

  說到通溝或許潘小子真的有聽的比較懂,這個月我有試過要戒夜奶,也成功了一個星期最後又破功了(因為我們帶他去墾丁玩,或許是莫生的環境讓他感到不安,又討奶怎麼溝通都無效,唯有老娘我的奶可以安靜@@),而成功的那一個星期我是這樣做,每每他起來哭著討奶時我就抱著他同時不段的告訴他:你長大了,睡覺時候不可以ㄋㄟ,要自己乖乖睡覺,媽咪抱一下下就好囉!!前二天我自己好累,沒想到第三天就不太起來,可是就在成功後的第一個星期我們出發去旅遊就破功啦!!

  
  潘小子瞻子似乎很小,每每出去外面都很喜歡討ㄋㄟ,還好最近坐捷運不會了,不然以往只要坐捷運他都會抱我抱的緊緊的,不然就是討ㄋㄟ,最近好多了,可以自己安靜坐娃娃車和我一起搭捷運趴趴走囉。

  



  公園現在到是比較常去,最少一星期會去個二~三次左右,他還走不穩所以也還不太敢太常去,因為怕被其他小朋友撞到,所以都找人比較少的時段去走走,或許在學走路所以很愛走,根本不太玩搖搖馬,每每都是坐不到十秒鐘就想下來囉!!而溜滑梯也還不會溜,每次都是沒有小朋友的時候才敢讓他趴一下子,啊不然就是老木我要抱著他溜才行。

  說真的去公園玩還不錯,可以讓他練習走路又可以曬曬太陽、又可以看一下綠色樹木及草地,在台北人多車多現在就連公園也人多,所以假日我們現在有機會都想帶潘小子去郊外走走,但但但~~~我們想到的地方也人多,真是可怕。所以還是鄉下好~回外婆家潘小子可以一個人在空地走,又有樹和鵝可以看。




  將將~~這樣能不想打下去嗎?這個月他最愛玩的遊戲之一,每天晚上睡前必玩,只要我衣服沒折就是翻衣服,沒有衣服可以翻就是翻抽屜,永遠喜歡翻出來再放回去,就這樣一來一往可以玩上1小時不用管他。

  我記得第一次他翻出來時我阻止了,後來我想算了就讓他翻,順便教他收回去,不要翻就跑走,還不錯最少他懂得什麼是"放回去",每每只要他翻出來沒有放回去就開始玩別的玩具或看書,我只要再叫他:駿,先把衣服放回去,或是把抽屜的東西放回去,他已經學會放進去,雖然亂亂放但我已經心滿意足囉!!(當媽之後好像很容易滿足




  坐車車玩的開心,左邊那台是"恩典牌"一開始完全不會嚕,沒想到幾天後就嚕的很好,我心想還好家沒有很大,不然他一定會因為嚕太快而翻車(此時發現家小小的也不錯)。

  三輪車呢~最近成為他老爸在我煮飯時阿嬤帶不動他時的好功具,潘小子還是很黏我,只要沒有看到我就失控,而最近又不願意陪我煮飯,只好出動他老爸囉!!潘小子的阿爸就會推他到社區外面的馬路走一圈,回來我也差不多煮好,萬一還沒有煮就是"虎神"出動啦!!!




  還記得上個月只會自己上上下下這台搖搖馬,搖的還不是很好,這個月搖的非常之好,我即乎不會擔心他會從馬上掉下來,而且也爬的很好我也不用太擔心,只是我每次還是都會提醒他"小心點唷!"。而潘小子這個力大無窮的臭小孩,他竟然可以拉開這台搖搖馬,把旁邊的網子打開,所以囉!現在這個網子不是防止潘小子離開客廳,而是防止我家的小狗進來客廳尿尿,因為潘小子也開始學會開網子之後要關網子囉!!




  人家不是說三歲才是"貓狗不愛時期"嗎?怎麼我家這隻好像已經提早到了,他竟然會想欺負我的愛犬"妞妞",每次回娘家他都虎視眈眈想去抓妞妞的耳朵或是舌頭之類的,不然就是推著椅子、車子去撞妞妞,讓妞妞看到潘小子回來都逃之夭夭,上次回去還拿"蒼蠅拍"打妞妞。而另一隻紅貴賓妹妹則是直接躲到桌子下面。

  我看下次回外婆家,這二條狗可能都會躲的遠遠的,因為潘小子可能已經會跑了,說不定會開始追著牠們跑(冏)。




  第一次動用吃早餐,我準備了"奶油烤土司"給他用手拿著吃,效果還可以自己可以吃一半,但最後不想吃時就開始丟到桌下去餵狗了。




  第一次自己吃晚餐,我準備了比較乾的飯及可以用手拿的青菜,結果呢~~自己吃了三口及那些可以用手拿的青菜之後就開始小玩了,最後還是媽媽餵完他。

  而幾次下來我發現潘小子好像不是那麼想自己吃,因此到目前為止還是我在餵,但如果他動手拿我的湯匙表示想自己吃時,我就放手讓他自己去玩自已吃,潘小子很優的地方是他不會把盤子倒掉或把飯玩出來,算很乾淨的。而且自己也可以把食物放到嘴巴裡放的還不錯,雖然還是沒有很協調但我不強迫,我想再一個月應該就會有不錯的效果囉。




  平常每天都是老木我陪他,難得的假子當然把機會留給阿爸來個"親子共讀"唷!!事實上在我們家白天爸爸都會找時間陪潘小子看書,而老木我則是晚上睡前,因為潘小子還是有一個壞習慣,每每坐上我的身上就想要ㄋㄟ一下,白天因為想戒掉所以就出動阿爸囉!!




  這是開始學走路的那幾天,阿爸的腰天天挺不直,後來自己會走之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這種事了,但好像我更累了,因為潘小子總是像"喝醉酒"一樣走的東倒西歪,常常這裡青一塊那裡紫一塊的,還好潘小子還滿好安撫的,很快就會不哭。希望這"醉人"的日子快點過去啊~~



  洗澡呢~~我開始訓練他不坐澡盆內洗了,讓他坐在椅子上讓我洗好之後沖乾淨之後再進去澡盆內,一來這樣可以省水(澡盆內的水還可以拿來拖地板),再來希望他快點學會自己洗澡。

  沒想到我這種作法潘小子的接受度很高,都會乖乖的坐著讓我洗好,再自己爬入澡盆內,讓我輕鬆不少。我想再過不久他應該會想自己洗了吧!!




  不過這小子,洗澡還真忙。只要有機會讓他一個人在澡盆,一定會想辦法把所有的小臉盆全部放進去,我想這張還好只有臉盆,他還曾經把"椅子"二張也放進去,然後自己坐在椅子上唱歌大笑,讓我看的很無言。




  哈~~這張單純做Endding.因為笑的可愛~~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兒子啊~~媽咪應該有生眼睛給你才是,怎麼老是看不到你的眼睛呢?"

  事實上這個月對我來說是體力很大的考驗,因為白天潘小子開始只睡一次而且只有1.5~2小時,而晚上呢他自動給我延長到9:30才睡,就算我8:30吹熄燈號把全部的燈都關了,這小子還是可以在床上滾到9:30才完全睡著,而我還是老樣子在他睡著時要起來做家事,因此他開始不像上個月一樣可以乖乖坐在娃娃車上看我做家事了,他老是想這裡走走那裡摸摸的,一個不小心就玩馬桶再不然就是把拖把水整個倒出來,或許你們會想為什麼不把廁所關起來,實在是因為我們家好潮濕,廁所又不通風,天天關起廁所門沒幾天牆壁就發霉囉!!只好還是把廁所門打開囉

  而到了樓下就是拉著你要出去外面走走,完全關不住,也或許是因為我並沒有買什麼玩具給他,在室內太無聊吧,所以他老事想往外面走走順便看看車之類,最近很可怕一天都走個幾趟呢~~

  吃飯倒是沒有太大的進步,反而退步了或許是因為太熱吃不下,所以老是吃的少少的就開始在餐椅上扭來扭去吵著要下來,而我呢~~是採取"他不吃就拉倒"不強求,因此只要我把湯匙放到他嘴邊三次他都轉頭那麼就收起來不給他吃了,反正我相信他餓不著的,雖然他也沒有什麼零食可以吃,但我想他是聰明的,有一天他會知道餓了要多吃唷!

  大致上潘小子除了會走路讓人擔心會撞傷之外,其他到也是還好,沒有太多讓我擔心的事,但讓我發火的事好像變多了,而他哭的次數也好像有變多,或許這也是一種成長,我想等到他更能溝通時應該我發火及他哭的次數都會變少吧!!




*******************************


潘小子的成長記錄


 


檢查日期:2013/07/26 (1Y3M1D)


頭圍:46.7CM (第15~50百分位)


身高:80.7MC (第50~85百分位)


體重:10.1KG (第15~50百分位)


 


 日本腦炎疫苗(第一劑)


事實上我在接種這疫苗時有點疑問,不是應在3~5月接種嗎?那為什麼潘小子7月還能接種,唉!!我這媽媽竟然忘了問這樣會有效嗎?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