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就想分享潘小子的書唷!!當然我也有為潘小子敗了幾本書,下次再來介紹,我先來介紹我在圖書館借的~~其實這是第二次去借書了,第一次借的書我忘記拍照了,所以沒得分享,就從第二次開始吧!!

  新北市的圖書館很多,在我家走路5分鐘就有"柑林埤圖書閱覽室",只是這個閱覽室比較小所以我就到"土城親子館"去借囉!!對我來說也很方便~~坐公車就會到,當然也可以開車去啦!!但想想開車麻煩~還是坐公車方便多,只要是背一個"重裝備"而"土城親子館"很棒,不止童書多還有遊戲區,而且還可以用借書證借玩具給小朋友玩,但目前為止我都只有帶潘小子去遊戲區玩而已,因為玩具他還不太會玩,只能去遊戲區騎騎搖搖馬他就開心囉!!

  而且第二次去親子館因為大部份的"厚紙書"都被借走了,所以借了幾本不是厚紙書,但我很擔心潘小子撕破,所以問了一下館員大概何時厚紙書會多一點,當下館員告訴我可以上網去找,然後預約借閱到離你最近的圖書館,然後書到了會通知,到時再去圖書館借就可以囉!!而且可以甲地借乙地還方便好多,因此一回家我馬上上網找了一些適合潘小子的書,然後預約囉~~等書到了我就可以去"柑林埤"拿囉~~

  哈~~說了這麼多就先來看看這次借的書吧!!其實潘小子還不喜歡聽我唸"繪本"所以我都是借一些以"圖案"為主的書,難後唸給他聽唷!!而且圖案還不能劃的太抽象,他看不懂,因此當然是以接近"實體相片"為主唷!!





  第一本是"上人文化"的『我的第一本數字』(厚紙書-很厚),這本書主要是說1~10的數字,然後每一個數字都會有一種圖案,而且是中英文都有唷!書的後面主要是以數一數東西有幾個的內容,但這樣潘小子來說太難,因此我把他改成"找一找東西在那裡"來教潘小子,但當然要是他懂的內容才行啦!!



  將將~~這就是內容啦!!!我唸給潘小子聽的方式是~~9(手指9處);再唸9個各式各樣的貝殼;然後手數一數貝殼,每數一個手就指一個,每天反覆的唸給他聽,不定時~~他想看書就會去拉書包,我就唸,不強迫不固定時間,他想就唸。




  第二本還是"上人文化"的『我的第一本英文字母』(厚紙書--很厚),ABC對潘小子而言個人覺得太早,或許有些媽媽早已經給寶寶學英文,但我並沒有。一直以來我唸書給潘小子都是圖案為主啦!!同樣的這本我也是只會唸內容的圖案給他聽唷!



  這書的內容大概如照片上的,每一個字母都會列出幾個代表性的東西出來,而我的教法就是唸D(手指D),然後開始每一個圖案唸,如鼓(手指鼓)然後中文唸一次,英文唸一次,台語一次(哈~~希望他三種都會),但我的英文也沒有好到每一個都會唸,有時晚上還要襯潘小子睡覺查一下字典,但如果是爸爸教就不用了,因為爸爸的英文比我好太多啦!!!



  第三本還是"上人文化"的『我的第一本英文發音』(厚紙書--很厚)。發音~~~這樣我這破英文的媽媽來說都太難,對潘小子當然是不行的啦~~所以啦!!就是看圖片囉!!



  將將~~這是這本書的內容,我就只有唸圖案也是一樣中英文都唸唷!!

  我覺得這系列的書有個好處就是每一個圖案都是實體體,所以潘小子很容易就認識了,因此偶而在電視上看到一樣的東西,他就會有反應唷!!



  第四本是"旋轉木馬"的寶寶顏色博物館系列『綠色』(非厚紙書),主要內容都是綠色為主題,重要就是讓寶寶認識顏色唷!!他還有附一片CD光碟,但我並沒有給潘小子聽,因為他沒有耐性聽,所以都是唸給他聽。



  內容一樣是圖案,當然隨著主題走,這本是綠色,所以都是綠色的物品,有中文及英文唷!




  第五本是日本文學由"信誼"出版的『要跟著來喔』(厚紙書-中等不易破型),這本應該算是繪本的一種,只是從簡單每一頁的文字都是少少的幾個字而已,媽媽可以自行想像一下來唸給寶寶聽唷!



  內容大概就是"母鴨帶小鴨游回家,請小鴨要跟上,當然中間會出現其他的動物,讓小鴨分心沒有跟上,但最後小鴨還是有跟上"的內容。我不知道潘小子懂不懂,但我會唸給他聽。當然會我還加一些其他的內容及唸時的語氣來吸引他,還有我也會順便告訴他水在那裡,小鴨在那裡,數一數小鴨有幾隻,或是母鴨在那~~這一類的內容給他聽。



  第六本是"世本"出版的啟發寶寶左右腦的有聲書系列『蔬果』(厚紙書-中等易破型),這一本我就蠻喜歡的,內容呢~圖案很清楚明瞭顏色也都是很鮮明,可以刺激【視覺】,而且還可以讓寶寶摸一摸圖案來刺激寶寶的【觸覺】,當然有一片CD啦~可潘小子並不愛聽,因為對他來說唸的有點慢,所以呢~~這刺激不到潘小子的【聽覺】,因此這本對潘小子而言只有【視覺及觸覺】二合一而言~~





  內容也是圖案~也有中英文發音,或許是內容很顯明,所以潘小子還真的學的蠻好的,唸了一星期下來,當我翻最後一頁問他"楊桃"在那裡,他就會去指他唷!因為最後一頁是整本書的內容大集合。




  第七本也是"世一"出版的啟發寶寶左右腦的有聲書系列『動物』(厚紙書--中等易破型),內容也是如第六本一樣唷!!不同是CD會發出每一種動物的叫聲,這可以讓寶寶變認每一種動物的叫聲唷!





  內容也是大大的圖案還有中英文~~再加上一個叫聲的字唷!!




  第八本書這也是翻譯書來的,那一國的我忘記囉!!也是『信誼』出版的小寶寶翻翻書之『小寶寶』(厚紙書--中等不易破),這翻翻書對潘小子這種年紀來說有個缺點,很容易不小心把翻開處撕破了,因為我家有一本被潘小子撕破了,爸爸又修理好又撕破,所以我並不愛借這一類的類藉給潘小子看,但這一次因為沒有借到什麼,所以還是借啦!!

  這一本書的內容主要是講動物的小寶寶長怎樣及找找看小寶寶在那裡唷!!




  這本書的圖案就不是實物囉~是繪畫的但基本上書的很真實,不會太抽象,所以潘小子也很快就可以認識唷!!而在每一個翻開的地方也會有"打開"這二個字,來提醒媽媽從那一面打開,其實只要教小朋友一次他大概都會記得打關處在那裡啦!!



  將將~~~打開後的內容就是貓咪的小寶寶唷!!這可以讓寶寶認識小寶寶的樣子~但其實這本書對潘小子而言沒有太大的作用,每當看到這本就是一直打開關起來,翻下一項~~一直不停止的翻翻翻。完全不聽我使喚




  第九本書也是『信誼』出版的小寶寶翻翻書系列之『上床囉!』,主要內容是在講要上床睡覺了,小寶寶要找陪伴他睡覺的布偶在那裡,要小寶寶找找看~整本書的表達方式及繪畫都是和第八本書差不多,當然對潘小子也是一樣,不斷的翻翻翻~~所以就不多介紹囉!!




  






  哈~~最後就來一張潘小子努力翻書的照片就結束吧!!

  其實有些書並不適合潘小子,但我目的只是想讓潘小子喜歡閱讀,所以我儘量去借閱一些圖案明顯可以讓潘小子很快就認識的書中的東西,再加上如果有實物讓他看那他就學的更快唷!例如:我娘家是養鵝的,從八個月時每次回娘家都會帶他看鵝,沒想到約11個月時我在書上問他鵝在那裡,他就會用手指,但當然這個年齡的小孩學的快也忘的非常快唷!!所以如果可以要每天唸給他聽。

  以上是潘小子閱讀起步走001的分享唷!!往後我會再分享我敗給潘小子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