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啊~~實在我有太多的東西想分享,所以這個月起希望自己可以達到自己的要求,如果可以最少二天就要寫一篇,不然東西真的是愈來愈多最後就是乾脆來個不管也不分享,這麼好像就失去了我想記錄我的生活的意義囉!!所以加油囉!!希望我這個豬頭麻可以達到目標

  今天來分享一下潘小子閱讀起步走002的內容吧!!事實上這應該是001的內容啦!!只是因為照片有缺所以就反過來寫吧!!這一篇的書全部是我自己購買的,亂亂買最後發現好像都是一樣的東西,所以囉~~從這裡又可以看出來我是敗家女啦!!



  第一是彩色卡,這套卡片呢~~還真是有夠耐用,從潘小子五個月開始就一直用用到現在偶而還會拿出來給潘小子看,潘小子在五個月以前我大部份給他看『黑白卡』有自製、有媽媽教室送的,但後來這些黑白卡全部送人啦!!來不及拍所以啦~~沒得分享。

  這套卡片有20張,每一張有二面,顏色很鮮明、圖案都是實物且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衣物、用品等東西,還蠻適合不會撕紙的小朋友。這是由『風車圖書』出版,價格也不高才100多元而已,個人覺得這卡片還蠻實用的啦!!可以用到小朋友3歲唷!!但缺點就是他『不是厚紙卡』所以一個不小心小朋友會撕破唷!!

  因為潘小子有一陣子很會撕紙,所以囉~~他被我打包起來,一直到最近才又出現,而最近出現最大的用處是可以和潘小子互動唷!!

  如何互動呢~~分享一下,就是我會先把卡片都教潘小子一次,然後先選五張卡片出來,然後我會說:『駿請你拿什麼給媽媽』,讓潘小子動手拿我說的東西,這樣一來可以了解潘小子是否懂、二來可以加深潘小子對物品的印象、再來可以增加親子關係唷!!還不錯~~雖然一開始潘小子會亂亂拿,再多玩幾次他就真的懂囉!!所以這20張他應該已經懂一半以上囉~~︿︿



  將將~這是字卡的樣子,還有另一個缺點就是卡片上沒有任何的中文或英文字。(不好意思~照片不知道怎麼照,照到失真啦



  而這一套呢~~也是『風車圖書』出版,說來我還真是亂亂買,這一套潘小子完全興趣缺缺,每每拿這一套出來,他就想逃走,大約七八個月時他還會乖乖的讓我抱著然後聽說唸,但後來爬的比較好時只要拿出來他就爬走啦!!後來我才知道書的圖案對他來說,太抽象他不愛,因為這套書的圖案不是實物,是以用繪畫方式來表現。雖然不是很抽象但潘小子現階段我發現他不是很愛。

  這套呢有10本,有一本為『黑白視覺遊戲』可以刺激寶寶視覺。另一本為『彩色視覺遊戲』可以讓寶寶認識顏色及形狀。有四本為『日用品、水果、交通太集合、寶寶與動物』這單純是圖案。另四本則是『找一找快樂學習』主要是讓寶寶找一找書中說的東西。個人覺得也是還不錯的書,但就是不受潘小子的喜愛。

  但最近我試著把『找一找快樂學習』這四本書拿出來給潘小子看,突然發現他好像有點點感覺,雖然沒有一次找到,但似乎不要那麼排斥囉!!而且我個人覺得這四本書對現階段的潘小子來說太難,怎麼說呢~~明天如果有空會補照片,大家看了就明白,這四本似乎比較適合2歲以上的小小人唷!!

  而這書的缺點也是他不是厚紙書,雖然也不是那麼容易就破,但對於『粗魯』的潘小子來說,這被我歸類為易破書。


  將將10本書的樣子~~看看有多新就知道他的使用率不高囉!!希望這套書不要成為我網拍的對象。




  潘小子的第一本布書,說真的我一直到他6個多月時才購入(沒記錯應該是在小太陽嬰幼兒用品店購入),而是那一家的我還真忘記了,因為書一時找不到所以囉不分享出處。不過現在想想這本布書c/p值也高,我把他掛在娃娃車上,潘小子坐捷運時可以翻一翻,牙齒癢還可以拿來咬一咬(當然記得常常洗)。

  而這本書呢~說真的一開始潘小子拿來當『固齒器』,咬了好幾個月,我教他他會看,但自己不愛翻,一直到他10個月之後才開始會想翻的感覺,週歲之後開始問他內容的動物,他會找出來告訴你,所以還是有教有差啦!!但但但最近他開始學會打開『扣環』,有一次走路不小心掉了,我還沒有發現是有一位好心人事拿了跑過來拿給我,但這幾天應該是在家中的某個角落。

  


  說到這五本可是c/p值超級高,還記得這是我去家樂福買東西時,在入口處他們辦了一個書展,每一本書都很便宜,這一本才29元而已,重點來了潘小子超級愛翻啦!!都已經被他翻到邊邊角角都有點破囉!!

  這是『幼福文化』出版的『寶寶翻翻書』系列,這一系列共有12本,大家可能會想怎麼沒有全部買呢~第一這是特價品有缺書、第二當時購買不知道潘小子愛不愛、第三當時家書有五本這類二手書,即於這三個原因所以就買了五本,內容不能和家裡的二手書一樣唷!!

  這五本從潘小子10個月翻到現在,最近還是天天翻,有事沒事拿一本給媽媽然後爬上身,就是告訴你要唸給他聽啦!!不找我就找阿爸,最近竟然找阿嬤。而我們三個人的教法都不同,我唸『中文及台語』、阿爸三聲帶『中、英及台語』那阿嬤呢~~當然是『台語』囉!!不過潘小子找阿嬤的機會比較少啦!!通常是我們都有事在身的時候。

  個人覺得這一系列的書還蠻值得購買,第一便宜、第二好攜帶(手掌大小)、第三厚紙書不會破、第四顏色鮮明、第五實物圖案好辦識。從這五點就知道我多麼喜歡他啦!!我連出門就會帶個二本放包包,如果吵可以拿出來安撫一下。如果硬要說缺點麻就是第一每一頁圖案有點多(一頁四個)第二有些圖片大古怪不是常見的東西。大概就這樣吧!!



  將將~~就秀一本內容來看看吧!!很寫實吧!!



  哈哈哈~~被我冷凍的『洗澡書』。這也是『風車圖書』出版(此時如果風車出版社有看到應該送我書吧!!因為後面還有)。先說說這本書的來由吧!!這是因為我帶潘小子去馬偕打預防針,結果在回程因為他快睡著,在這種情況進入捷運他會吵鬧,所以阿木我就推著他從雙連走到台北車站,這中間會經過『中山書街』,沒想到一進入這一段潘小子眼睛亮起來啦!!不睡囉~~所以我就逛逛書店囉!!一個不小心看到了洗澡書,潘小子又一直吵著要拿一本,所以就敗了一本給他囉!!

  我還記得我當時還請店員幫我在書的中間開一刀,讓書可以暫時和布書綁在一起,而且我還先用濕紙巾整本擦一擦才給潘小子,沒想到讓他看了沒多久他竟然拿起來咬,我的老天爺啊~~這可是塑膠的呢~這小子還給我咬出一個小角,所以囉!!暫時收起來,除非在家我陪他看,不然不可能給他自己翻滴。

  不過這本洗澡書我還蠻喜歡的,顏色很鮮艷,而內容主要是『交通工具』,雖然不是實物,但是很真實,所以潘小子還蠻喜歡看,最近偶而問他飛機在那裡,他還會找給我唷!!但找對的機會不太高,因為他亂亂翻,所以老木我還有需要再努力教一下。



  內容就是如此唷!!圖案和顏色很鮮明吧!!



  哈~家庭主婦就是很不一樣吧!!連上個"菜市場"都可以買書,不過我也只有買過這一本啦!!因為這個書攤只有星期六才會來,而我又不是剛好星期六去買菜,所以要有遇到才會去看,改天有機會要再去找找書,因為書很多又很便宜唷!!

  這是『球球館』出版,如果有看過球球館的書大概都知道他們大部份的書藉都是『拉拉書或是轉轉書』,所以囉!!這本『只要我長大』就是拉拉書唷!!內容大概是在說明小時候是什麼長大會變什麼,例如:毛毛蟲長大變蝴蝶,這樣的內容,這本算是『動態繪本』,對潘小子而言他沒有耐心等我唸完,他就想拉一拉了,而且很麻煩是他不會拉時就想用手翻,所以囉!!我也暫時沒有拿出來給他看,想再等一個月看看,看他對繪本的接受度如何,如果他可以接受我唸繪本,我想這麼就會出動啦!!



  毛毛蟲一拉就變成蝴蝶啦!!我很喜歡這本,因為內容很簡單唷!!而且顏色圖案都會鮮明。



  風車又來了,這是最近才在FB社團中購入的,其實這是『雪印奶粉』的贈品,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拿出來賣,重點是我買的很便宜才240大洋而已,總共有10書2CD,目前我只有給潘小子聽CD而已,而且是他在房間玩時(因為不給看電視,但總要有聲音,所以給他聽聽故事),這是我第一次為他購買『故事書繪本』,內容我有看過,個人還蠻喜歡的,而且如果保存的好,這可以看到小學唷!!所以這算是便宜又好用的書唷!!



  10本書10個故事,我計劃下個月要開始來唸睡前故事給潘小子聽,到時這10本就可以上場啦!!希望到時潘小子可以接受囉!!




  最後一本也是潘小子第一本英文繪本,也是最近才購入的,他還有一本姐妹作,豬頭妹也購買了,但還沒有到貨唷!!

  這是美國Education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所發行的,而台灣是誰代理我不知道,因為我也是從FB社團中購入,這是一本厚紙書,小朋友不易撕破,而內容呢也非常簡單以『How many』為主題,要小朋友找一找動物園的事物,目前潘小子對英文還不懂,但現在我會要他找一找書中的動物,這本繪本不是實物,或許是潘小子最近也看了不少書,所以對這種繪本接受度變高了,所以他並不排斥這一本唷!!而個人覺得這一類的英文繪本還蠻值得購買,因為也是可以讀到很大唷!!



  內容大約是如此唷!!有點多動物在同一頁,但這樣也不錯可以訓練小朋友的眼力及腦力唷!!



  沒事逛過B&Q也可以買這是『球球館』出版的唷!!這還是是可以啟發小朋友『動手動腦』的好東西,這是『配對圖卡』而且還是前後左右都有唷!!當然潘小子還不會配業,但我把其中『正面的圖卡』拿來和潘小子互動,把他找出來給我,一個星期玩個二次,一個月下來他還蠻樂在找東西當中唷!!從遊戲中學習又可增加親子互動。

  而這卡片很厚當然小朋友不會撕破,又小小一張很好攜帶,出去玩也可以帶著走唷!!而且c/p值也算高,大概可以讓小朋友配對玩遊戲到上幼稚園吧!!



  二張圖卡配對在一起就是這樣,因此這是找左右唷!!



  而卡片的另一面就是一張前面一張後面的圖片唷!!潘小子現在我都只有給他看前面的卡片,其他就先收起來,玩找一找也是找前面的卡片,很不錯玩的一個教具。


  以上是我為潘小子敗進來的書籍,肯定會入續增加當中,未來有機會一定會再介紹的,因為最近開始帶潘小子去圖書館看書,所以我省下不少書籍費,但或多或少我還是會買一些,所以囉!!未來可能要給潘小子一個書櫃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