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潘小子整個就是用"幸福"二個字來形容,又是坐飛機、又是坐船、又是坐車到處玩,假日台北玩也就算了,這個月我們帶他去澎湖又去了墾丁,還回橋頭阿公阿嬤家玩,真的是整個月都帶他出門玩呢~還不錯是,潘小子也表現的真好,真的愈來愈能帶出場囉!!!

 

2Y1M

  看了這張表就知道這是另一件大事,這小子又長一顆牙啦!!現在就差上顎的二顆臼齒沒長而已,老木我私心的希望快點長出來,看會不會更穩定一點,娘家媽媽常說【小孩只要牙齒長齊就好帶了】,所以有點希望真的全部長齊之後會比較不番一點,但是呢~~又深怕蛀牙,所以這也是另一個頭痛的開始。

 

20140525 2Y1M 001

  唉~~不過這個月說真的也是讓人有點【又愛又恨】,愛的是他開始【好天真】,很會說一些好好笑的話;恨的是開始【好叛逆】,一天到晚不要不要的,老是和我唱反調,而老木我呢~~每天【火山爆發】的次數永遠不斷增加,但願這個【火山爆發曲線】要快快的開始降低,不然老木有一天會被這小子氣到【腦溢血+中風】(看來當老木每個人都要有超人的身體才是)。

  但是呢~~說來也奇怪,在家把我氣到快中風,出門卻乖到不行,完全可以聽我使喚(是怎樣~出門有怪獸唷!),這個每每帶他出門表現出乎意料的好(除了吃飯有點九怪,不然其他真的不錯),這點我就希望這小子永遠唯持,不然如果連出個門都氣到中風,那看來我也會懶的帶他出門囉!他也就沒有福氣玩囉!!

 

20140525 2Y1M 002

   將~~這就是澎湖行時因為坐摩托車,這小子很乖的讓我背著坐在我和爸爸的中間(因為總覺得讓他一個人夾在中間,萬一他亂動在轉彎時飛出去好危險),還不錯他真的乖乖不亂動,到了一個景點就放下來走走因不會到處跑,永遠在我或爸爸的附近,因為媽咪我常常告訴他:如果你自己亂跑不見了,會找不到媽咪或爸比唷!所以走路時要給媽咪牽牽,除非媽咪說可以自己走才行。不知道是不是這句話在每天出門散步或買東西不斷的【播放】著所以他真的有聽進去了,因此出門真的還蠻乖的不會到處跑囉!!

 

20140525 2Y1M 003

  一直以來潘小子是還蠻能靜下來的小朋友,但這個月似乎有明顯的靜不下來,每每一個遊戲或是看繪本現在似乎只有20分鐘熱度而已,就像我他DIY的【英文賓果】及【數字賓果】遊戲,他只能安靜的坐下來玩大約5個瓶蓋就結束了,當然我不會強迫他一定要玩多久,當他不想玩就會要求他要收好,還好真的愈來愈能溝通,會願意先把玩具收好再現下一個了,但願這個好習慣會一直維持下去啊!

 

20140525 2Y1M 004

  自己吃的開始心但這目前為止只有在【早餐】時刻,其他時間呢~~~胸前還掛【媽媽餵】的名牌(唉~~老木我要命苦到何時呢~~)

 

20140525 2Y1M 005

  因為家裡只有他一個小朋友,想讓他多接觸一些團體的活動,因此老木開始帶他上【幼兒律動】這類的課程(表示開始花錢啦@@),只是呢~~這小子似乎還太小,還記得第一次去上課這小子只上了10分鐘,其他時間都站著看別的小朋友跳,因為根本不會有時還聽不懂老師說什麼@@,除非有一些【分工合作】的遊戲才會參與,但是呢~他膽子好小好小,只要有一個小朋友不小撞到他或是他撞到別人,就跑來討抱然後說:要回家了@@,老木我就要開始很有耐心的和他溝通他才願意繼續上課下去(唉~~嘆氣),還不錯是一個月下來似乎有進步,慢慢可以跟上其他小朋友的腳步,也可以上個40分鐘才不想跳了,而且還不排斥,因為老木大膽的又幫他報名了【廣福公托的課程-奧福音樂及幼兒體能】,但願也是一樣不排斥才是。(會去上公托的課程主要是因為便宜,一節1小時才100大洋,現在上的是私人音樂教室,一節1小時要250大洋,家庭主婦我當然要會算一點,如果效果一樣當然便宜的就好︿︿)

 

20140525 2Y1M 006

  自從在娘家玩過【沙子】之後呢~現在有事沒事就會說:阿駿要玩【刷啊】,可是在澎湖沒玩到,到墾丁可是玩的開心~回來台北我們又帶他去北海岸玩了二次,只要摸到沙子就不想回家,真不知道沙子有什麼魅力啊@@

 

20140525 2Y1M 007

  你看看~~~是有這麼開心嗎???

 

20140525 2Y1M 008

  夜市~對潘小子而言是個相當陌生的地方,因為從出生到現在只有去過【三次】夜市(這數字也相對的知道老木我有多麼可憐,快要忘記夜市的模樣了@@),這次墾丁大街才讓他玩這種小遊戲,還好老木佛心來了在上個月有帶他去玩一次10元搖搖馬^^而且到目前為止我也沒有帶他去過【麥當當】或是類似【樂幼屋】這類的遊戲場所(老木一來不想花錢,二來是因為不想讓他愛上這類場所),說來也很可憐吧!!!更可憐的是他也沒有什麼玩具,有的話都是二手的【聲光玩具】再來就是那幾台【小火車】,啊不然就是買尿布送的【平價玩具】就如此而已@@

  最近漸漸大了,出門看到玩具會開始想要買,還會說:阿駿想要買那個啦!!當然老木我目前為止沒有因為他當天要求我就買給他(還好潘小子到目前為止不是那種不買就給我躺著地上哭的小孩),都是過了好幾天才買給他,也因此不小心這個月開始家裡多了二三樣小玩具,還好這小子還算愛惜,玩玩具不會很火爆,也會玩一玩收好。老木我也會機會教育他:你要愛惜玩具,媽咪才會再買新的玩具給你玩,而且記得要收好唷!!還不錯他都會說:好,同時也都有做到。

 

20140525 2Y1M 009  

  說真的潘小子每一個月都有每一個月不同的進步,說話也更有【邏輯】、也開始會出玩一句【完整句子】、也愈來愈會記得去過的地方及玩的地方,例如我們帶他去海生館玩,到目前為止問他去海生館你有看到什麼,他會正確的回答出幾種魚來。說真的表現好的比表現不好的還要多,而反抗老木的小叛逆當然是有,但老木我盡量不修理他,都是用講的,真的講不聽才會大動肝火責備他,他這小子永遠會看著我說:媽咪不要生氣或是陳X延不要生氣,我一聽還真的火氣消了一半(唉~~看來我真的被他吃死囉!)

  但到是有件讓老木很煩的事一直不斷的上演,就是【生病】這回事,雖然不是什麼大病就是【小感冒】不斷,真的是讓我很煩,雖然每次都是2~3天都結束,但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容易就【中標】,而現在發現更麻煩一件事,他似乎遺傳到老木我的【鼻過敏】(唉~好的不傳,壞的不會斷),最近開始出現要睡覺時都說他【流鼻涕】,其實是他【鼻塞】不會表達,不然就是半夜爬起來說他【流鼻涕】,再來就是每天早上起床給我【打噴嚏】。為了這鼻子的事情這個月就去了二次【馬偕】,醫生的結論是和老木同樣的【竟逃】跑不掉,唉~~如果真是這樣,看來這小子未來的日子眼睛就會開始出現【歐練】,不然就是晚上永遠睡不好的現象出現。怎麼辦啊~~~老木想到就頭痛@@

  也因為去了馬偕量了身高體重才發現,這小子是吃到那裡去了啊~12KG不到~而且長高才長2公分,唉~~又有另一個煩腦@@

  總而言之~~~老木覺得養小子很難,還好潘小子雖然不是好養但也沒有難養到那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