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次去【廣福公托】玩之後我和潘小子來到了好多人推的【豪宅內的公托-新板公托】,還記得這一天是老木我的生日,本來以為老杯會和我們一起去玩,然後順便吃的午飯,結果呢~~可憐的老杯沒有辦法出門(因為沒有人顧店),可憐的老木只好一人帶潘小子出門囉!

  還記得這一天我找的有點辛苦,因為我走錯方向囉!!整整繞了一大圈才走到這裡,而且那天風好大又有點冷唷!我深怕我們家這隻肉雞會又再次感冒,只好叫他躲在娃娃車裡,用娃娃車雨衣把他整個蓋住,可憐的老木就只好任那大風刮啊(唉~~~命不值錢的老木@@),還好我們提早出門所以到時離預約的時間還有10分鐘。

新板公托

  出了電梯要先把鞋子脫在外面,再按電鈴才會有人幫你開門唷!不像【廣福公托】是先開門到了大廳門口再脫鞋子,同樣的要到櫃台報到並且要量【體溫】(廣福沒有唷!),光看這大廳就知道比廣福大多啦!光這個入口就氣派多了也大多了,事實上我個人覺得還乾淨一點呢~

  

新板公托002

  因為時間還沒有到,我們辦理報到之後呢~必需先在外面等一下才能進去啦!還好潘小子還受控還願意坐上5分鐘之久。

新板公托003  等服務人員說可以進去了我們才進來,這裡有二個區域【閱讀區】及【體能區】有二個入口,當然從閱讀區也可以進入體能區啦!只是我一開始不知道我就先帶潘小子進來【閱讀區】。

新板公托007  一進入閱讀區潘小子一看到這個動物拼圖二話不說就坐下來玩了好一陣子,即乎把架上的這類拼圖全部拼上一次了,事實上這類拼圖對當時的他來說(1Y9M)有點太簡單了,如果我沒有記錯當時他已經很會玩二片的拼圖了,不過因為新鮮他也是玩的很開心。

新板公托004  架上好多好多書唷!只可惜潘小子當天被其他的的玩具吸引了,所以靜不下來看書。

新板公托005  這裡呢~事實上是讀書區,親子可以坐在墊子上面好好一起共讀,只是潘小子拿了一盒【九宮格拼圖】坐在那裡玩。

新板公托005-1  這裡是【角色扮演區】有各類不同的衣服可以換,只可惜潘小子不願意穿上那裡衣服,也就沒能分享囉!

新板公托009  好不容易願意拿一頂帽子戴上,只是衣服不願意穿@@

新板公托008  哈~~還坐在地毯上手拿【積木】發呆了一會兒。

新板公托010  而這個呢~~【疊疊樂】(事實上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潘小子光這10個小盒子玩了好久,一會兒疊高高,一會兒全倒,個人覺得這教具不錯,可以疊高高還可以學【數字、顏色、形狀、算數】,原本回家之後想去書局買一組,後來想想算了因為怕這小子三分鐘熱度。

  事實上潘小子在【閱讀區】大約只玩了20分鐘,其他的40分鐘全部在【體能區】裡,怎麼說呢~~就來看看體能區的東西吧!

新板公托012  我們從閱讀區一進來就看了到這隻搖搖馬,潘小子坐上去約10秒就下來了,因為他發現他最愛的【大球】在這裡有好多個,可以獨享一個大球好開心,就跑走啦!!

新板公托011  將~~對愛滾大球的潘小子而言,有這個可以玩上10分鐘,但今天並沒有玩那麼久,因為有太多新奇的東西等著他。

新板公托006  你看~~有好多東西吧!潘小子還去滾那【圓柱體】,還從洞爬來爬去的,今天的小朋友大概只有8位不多(非假日),所以還蠻有品質的唷!

新板公托013  將~~你看看這小子有多皮,還想把柱子從下面滾上去,不過說真的他還蠻有力氣的真的讓他滾上去了,這樣也好來這裡不就是要消耗他的體力,就讓他盡情的滾的,反正整個地板都是軟墊不用怕會受傷。

新板公托014  不滾了還在上面跑來跑去的。

新板公托015  而最壓倒性的竟然是【玩具小屋】,潘小子愛上在這小屋子內開窗戶,就這樣關起來打開來來回回玩了幾十次,不玩了出來滾滾球、走走獨木橋不一會兒又再進去開窗戶,整個開心的不得了。

新板公托016  最後再來一張吧!他開窗戶往外看也不知道看什麼淡定的模樣結束吧!!

 

  這次的【新板公托】和上次的【廣福公托】比起來果然大大的不同,潘小子玩的特別的開心。來個總結論一下下吧!!

  事實上這裡呢~~~【閱讀區】+【體能區】大概有20~25坪的活動空間。閱讀區大概又可以細分為【讀書區】、【拼圖區】、【積木玩具區】、【角色扮演區】,教具的數量呢~~對於像今天非假日小朋友不到10組的情況之下應該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玩的很開心,但如果到了假日是到達最高人數我想應該不太夠玩。不過有一個還不錯的是這裡的教具都保持的還算不錯,雖然都不是非常的新,但最其麻沒有缺角之類的問題。

  而體能區呢~我個人覺得他的地板還蠻安全的,都鋪上一層厚厚的軟墊,但想想如果可以把一些木製的玩具可以再規劃一區那應該會更好,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小朋友跑來跑去時不小心去撞到。

  整體而言還算很完善啦!最其麻離家坐捷運只要3站就有一個這樣的好地方,算是方便的啦!!事實上我更希望走路5分鐘就會到的【廣福公托】可以像這樣,我就不用坐車啦!

  不過各位老木們,如果你們和我一樣在非假日去,一定會有遇到很多是阿公阿嬤帶小朋友去的唷!通常這種情況很容易發生老人家會佔著玩具不放要留給他孫子的情況,我是不知道其他時候是不是有這樣的問題,最其麻我當天去就發生了,還有一位阿公和另一位阿嬤就為了這樣而吵架的插曲。

  還不錯的潘小子第二次公托遊戲趣他玩的還蠻開心,我想有機會還是會再去的,因為離家也算近啦!

 

  注意事項:

  1,這裡同樣是【預約方式】唷!開放時間可以上網查.

  2,要記得穿襪子唷

 

公托資訊:

新板公共托育中心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58號2樓

電話:02-2961-0601

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bq2961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