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體能】這門課程早在潘小子還沒有2歲我就開始注意了,沒有特別原因我只是希望他的【體能】能好一點,使身體的【抵抗力】好一點,再來就是可以消耗他多餘的能量,所以呢~在5月份我知道廣福公托有這門課時就想去報,只是能太熱門了一直報不到,好不容易在6月份我報到了二節,心想就去試看看吧!!!

  還記得上第一次體能課的前一天我告訴潘小子明天要去上體能課唷!體能課是什麼什麼~~~啪啦啪啦的說了一堆,我想他有聽沒有懂@@但這小子永遠回答我:好~知道。哈哈~我就當作他了解好了。

  同樣的上課時間要到了他開心的自己小跑步到了教室去,一進教室這小子發現怎麼那麼多人~再來是老師是個男的,他似乎感到有點害怕,立刻抱住我的大腿說:媽咪,我要回家了@@(啊~~現在是怎麼一回事,老師會吃人嗎?還是小朋友會打你,緊張成這樣)不過經過我安撫了一下子他終於願意上課囉!!

 

幼兒體能

  這是老師上課時會先把小朋友全部集中在一面牆那裡,再來說明今天要上的課是什麼。仔細找找~~~怎麼沒有潘小子呢~~事實上這天這小子躲的遠遠的,在最角落~照片是找不到的啦!

 

20140610 幼兒體能002

  將~~獨立一個人坐在這裡啦!!!啊是怎樣~有蟲會咬你是嗎???

 

20140610 幼兒體能003

  第一節是教【跳箱】,總共有四層~而潘小子只到了第三層就Game over,到了第四層說什麼都不去排隊,嚇死了~~前面三層呢~~就如照片上看到的他表現還不錯,而且也都順利的爬上去或跨過去。

  而在第一次的課結束之後我有問他:駿,你喜歡今天的課嗎?好玩嗎?他很明確的告訴我:不喜歡@@我當下也覺得是真是假,怎麼可以明確的回答我答案,但我還是告訴他:好~媽咪知道了,不過我們下次再試試看好嗎?他說好。但其實我心裡有點害怕他第二次真的不要去。

 

20140610 幼兒體能004  

  二個星期後我們去上了第二次的課了,今天他一樣坐在角落,而今天上課的主題是【沙包】,哈~~老木心想這應該會喜歡了吧!!讓他打沙包、丟沙包、踢沙包總應該會喜歡了吧!!結果呢~~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這小子完全不喜歡~拿了沙包只有一開始5分鐘打了幾下,再來老師教踢沙包他完全不為所動,最後乾脆將沙包給了當天沒有發到沙包的小朋友(那天老師少帶二個沙包,所以有二個小朋友沒有),而這小子就在現場走來走去,最後呢~我門提早結束下課去了,因為人多(一個小人一個大人零零總總加起來當天有快要30個人在教室內)我還真怕潘小子被飛踢到就麻煩了,所以老木立刻決定走人去菜市場買東西@@

  二堂課下來潘小子的接受度呢~第一堂表現還可以,可能是新鮮所以有上了大概20分鐘;第二堂零分表現,只有上5分鐘就到角落去了。當下我覺得潘小子似乎還沒有準備好要上這類課程,所以也就不打算續報這門課了,只好再等等了。

  事實上我在後來回想,我覺得潘小子會不喜歡這門課是有原因的,因為這個男老師的上課是不喜歡小朋友跑來跑去,他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乖乖聽他說話,例如:第一堂就發生有小朋友不上課要玩積木,他立刻告誡那個小朋友說:現在是上課不是玩玩具,這樣我要生氣了。然後發生【嗯~~~】的聲音。一堂課下來【我要生氣了】、【媽咪要生氣了】這二句話就出現幾次,或許對潘小子來說會有點害怕,所以不喜歡吧!!

  唉~~雖然初體驗不完全失敗,但沒有成功到那裡,反正目前不會讓潘小子上類似這樣的課程,因為我不想讓他覺得上課有壓力或是不喜歡上課,如果要逼他去上他不喜歡的課,我深怕會有反效果,這樣對以後的學習反而不會有幫助,而且他也不會快樂,我想這不是我想要的,我要的還是【快樂學習】才是重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