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這小子再過一個月就進入2歲半的時候了,也真是太快了,老木我有時回想真的忘記我怎麼走過這2年啊!!(沒錯我是真的老了)其實應該這樣說:累是很累,但看到孩子的笑容就忘記累啦!!!也因此日子就過的快一些囉~(因為每天就像陀螺般的不斷轉轉轉)。

  而這個月呢~對潘小子來說有幾件大事
  第一就是又【長一顆牙】啦!!!也就是說他真的快要變【老囝】啦!!再一顆全滿連線加賓果囉!

  第二就是開始【戒尿布】啦!!!應該算成功了80%啦(尿布錢這個月明顯少了許多︿︿)

  第三就是開始【欠打】啦!!!也就是說他開始變的更玩皮,也更有主張了,所以老木天天上演【火山爆發】的景像。

  第四就是會騎【三輪車】啦!!!也就是說他救了那台快被老木賣掉的三輪車的命,!

  第五就是愛上【拼圖】啦!!!也就是老木省了尿布錢拿來花拼圖錢@@

 

  我只能說這個月的潘小子突然進步了許多,大部份都是好的進步除了那個【欠打】的搗蛋鬼之外,大部份時間潘小子還是蠻可愛的啦!!!老木還是可以照三餐抱他一下親他一下啦~呵呵。

 

潘小子2Y5M  這張圖從6個月起開始塡(好懷念那張【阿尼ㄍㄧ】的時候唷!!!但~~回不去了><),雖然不是每個月出現到今天為止也只剩一格就完表啦!!!

  還記得有一張晚上洗澡時幫他刷牙時發現這顆小白點時,我告訴潘小子說:哇~~你又長一顆牙齒囉!!你又長大啦!!這小子竟然在那天過後每晚要睡覺前得意洋洋的告訴我:媽咪,我長大了,我長牙齒了~~呵呵!!想想真的是很天真啊~

  但我總是會回答他說:是啊~你長大啦!!又長一個牙齒了,你就要更乖的讓媽咪幫你刷牙啊!!這樣才不會蛀牙。(潘小子OS:媽咪,你會不會太【靜ㄍㄥ】了,好沒有幽默唷!!)

  其實對潘小子來說,他不算是一個愛刷牙的小朋友,每天晚上我們刷牙就像【打仗】,而特別是一早起床叫他自己刷他確刷的開心,到了晚上確變了一個人不自己刷也不給刷,所以囉~~請不要怪老木我沒有幽默感啊!因為我可不希望你像老木我一樣有一口爛牙,現在才有二排【假牙】呢!!所以囉~也就請你不要太高興你長牙了,只希望你乖乖讓我刷牙及不會還沒上學牙齒就蛀光光啊!

 

20140925 2Y5M 002-1  【戒尿布】原本並沒有刻意要幫他戒,因為我覺得孩子有自己的時間,不用急啊!!!(改天有空再來分享戒尿布文吧!但~~時間未知@@)

  我也不知道潘小子算不算好戒,但從不包尿布的那一個白天起,除非三天有把臭臭便在褲子上之外,尿尿只要我提醒帶他去即乎沒有尿褲子過,算算到今天大概也戒了一個月了,白天尿褲子的次數10隻手指數的出來,當然睡覺還是要穿尿布啦!!休息呢~很棒目前為止都沒有尿到尿布中,起床叫他去尿尿他會乖乖的去尿。而晚上呢~一個月下來大概只有5天有尿在尿布上,其他的時候都是起床我叫他尿尿他才尿,也因此這個月尿布突然【省很大】,還記得上個月還一個月用到3包尿布,這個呢~1包只用了半包而已。

  不過膽子小的老木到目前為止,只要坐車或坐捷運出家門都還是有幫他包尿布,因為就怕這小子突然給我失守尿在車子上就麻煩大了,但在家附近玩即乎不包就出門就連去公托上課也不包啦!

  但這小子真的很好玩,自從戒尿布之後,到了公共場所只要有【兒童小馬桶】他總是很開心的要上廁所,就算沒有尿也想坐上去一下,再來就是【沖水】這個動作超級愛的啦!!但如果沒有小馬桶老木就會像照片上讓他反坐,但因為公廁有點不太乾淨,老木就要多帶一瓶【消毒水】在身上,在他上去坐馬桶前先消毒一下,不過最近開始訓練他上【蹲式】馬桶了。

  而最麻煩是~這小子到現在還不太願站著尿尿(老杯已經親自示範給他看了好幾次,不願意就是不願意@@),而且很奇怪在外面公廁願意反坐大馬桶上廁所,回到家呢~完全不願上大馬桶,真不知竟我家馬桶和他發生什麼事了,唉~~看來完全到正常像大人一樣上廁所還有一陣子的間時間。

 

20140925 2Y5M 002  【欠打】是樣子,最近很愛突然的把房間內的所有玩具全部倒出來,雖然呢~開心的叫老木我【咔嗟咔嗟】(老木不想照還生氣嚕了半天@@),每次我拍照完就想打人,但事實上回過頭來說也是還好啦~雖然玩成這樣他倒也是乖乖的自己玩,然後等我煮完飯,再來就是母子倆一起收玩具。

  這小子還不錯通常要求他收好,他會慢慢的分類把每一個玩具放回他們的家,當然他還會說:媽咪,幫你啦!!這時嘮叨的老木一定會說:你看吧!!叫你不要一次玩那麼多個,現在收不好了對不對(老木還是不動手),潘小子會再嚕一次說:媽咪,幫你啦!!老木會說:媽咪可以幫你,但下次可以請你不要這樣玩嗎?記得一次玩一種就好囉!!潘小子會說:好。然後倆母子就分工把玩具收好啦~

  還有還有更欠打的是最近很愛到樓下玩他老杯的【賺錢傢私】,有時會玩禮品盒、包裝盒、點鈔機,當他玩這些時當然我們會告訴他不行,同時我們大人也會把東西暫時收起來,例如:有一陣子很愛自己拿錢去點鈔機玩,我們就把他會拿到的【錢】先放到另一個櫃子中鎖起來讓他拿不到;要賣的禮品呢~當然每次玩每次告知他不可以一直到他有一天玩到有一盒的外盒破了,當場告訴他:你看就是因為會破掉,所以你才不能玩,而且你玩壞了客人就不會喜歡了,巴比就不能賺錢了,就這樣起他不玩禮品盒了。而包裝盒呢~就拿舊的給他玩,幾天之後就知道那些是他可以玩那些是不可以玩的盒子了。

  很慶興的是潘小子很多的行為很欠打,但還不錯是都是經過幾次【警告】之後呢(小聲說,當然有拿愛的小手打過)~再發生的次數就變少了,還算是好教的小孩。

20140925 2Y5M 006

  【拼圖】事實上玩很久了,但是都需要老木我的幫忙才會完成,而這個突然很愛玩,而且玩法是把全部的拼圖倒出來,全部混在一起然後慢慢的拼,最好笑是拼好會很得意的叫我:咔嗟咔嗟~~~愛上這個東西老木也開始入手更多的拼圖,當然在這個光買拼圖就花了不少銀兩啊!!!還不錯是~最近已經可以自己完成24片的囉!!雖然還不是很熟練,但其麻自己完成了,這樣老木可以在他靜靜的玩拼圖的那20分鐘休息一下子呢。

 

20140925 2Y5M 006-1

  將將~~~最新入手的【消防車】大地拼,這台車他還沒有辦法完成,還需要老木的提醒,但他很愛這台,因為完成之後呢~可以躺著那他拍照,然後告訴我:媽咪,消防車好大哦!!!

 

20140925 2Y5M 007

  【三輪車】終於會騎啦!!!學了好久才學會(因為小他二個月的表弟早已經騎到快飛走了),因此他救了我們那台新的三輪車,原本和老杯討論說想把他二手賣掉,因為三輪車即乎在這個月以前都不愛坐,就連坐著我推都不要@@所以心想襯三輪車還有9成新時賣個好價錢好了,沒想到這個月每每晚上散步時都要求要坐三輪車(我想他應該半夜偷聽到我和老杯的對話),就這樣一個月下來學會騎啦!!

  但說來也奇怪,在學會騎三輪車之後每每都我家中庭他看到這台舊三輪車,他總是把新的丟一邊改騎這台舊的,而且騎的非常好呢~真的怪小孩一個。

20140925 2Y5M 003  【吃飯】自從上個月開始拿【學習筷】吃飯之後,他的食量出來了,也坐久一點了,除了飯還沒有辦法自己夾需要我餵之外,自己真的吃的很好,每每我為他準備的菜放在盤子上他就可以乖乖的自己吃完,所以老木我開始打算教他自己先把菜吃完,再用湯匙挖完飯才行,讓他達到【完全自己進食】這個工作才行,不然老木還是必需餵上一陣子啊!!

 

20140925 2Y5M 004

  很棒的進步是現在就算回到外婆家老木沒有拿餐椅給他坐,他也可以乖乖的自己坐在小椅子上吃完飯了唷!!最近還完全可以達到老杯老木沒有吃完飯會他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我們完食,雖然和其他小朋友比較起來他算是慢了,但總是來到這樣好的一天了,我想慢慢的老木就會更輕鬆囉!!

20140925 2Y5M 005  哈~~這照片單純分享著潘小子第一次吃到他愛吃的餅干時,還會偷偷的從妹妹的背後偷拿餅干放嘴巴^^

 

20140925 2Y5M 008

  老木第一次帶他去百貨公司的遊戲場玩,我只能說這裡很燒錢不能太常去,潘小子第一次就好像劉姥姥走進大觀園一般,看到什麼就想玩什麼,整個新奇的一直問:媽咪,這是什麼啊!!我要玩一下。光這句話那一天出現最少10次左右,當然老木不可能每一次個都答應他,我們有事先約定好只能玩幾次,以往告訴他玩2次他就會乖乖的下來,今天可能太新奇了2次之後還不想走,我便再告訴他:這是最後2次了,坐完我們就要回家囉!!還不錯的是潘小子真的下來了,雖然有點依依不捨但沒有哭哭的就和我出來了。

  還好潘小子不是那種【不給躺著哭】的小孩,不然我應該在他完全進化成人類之前不會帶他進來這種地方才是,但老木我有答應他以後有機會會在帶他去玩,所以老木我不可食言,下次有再去百貨公司一定會再去燒錢一下子,讓他開心︿︿

 

  20140925 2Y5M 009

  老木我不再是他的唯一了,開始會慢慢的想要和老杯玩了,不再是那個什麼都要媽咪的孩子了,老木我這個月明顯的輕鬆點唷!!再加上斷夜奶成功比較有機會睡到飽囉!!相對的老杯這個忙了點(也應該時候到了吧!不能總是老木忙才是),所以每每潘小子只要到了樓下,老杯就要放下手上的工作先倍他玩一下子,唯有和我出去上課或是上市場才有空閒。所以老實說這陣子出門老木有輕鬆一點點啦,雖然還是走到那跟到那但最其麻比較願意找老杯玩了。

20140925 2Y5M 010

  要把這個外星人養成人類雖然還有一陣子的時間,但這個月潘小子明顯的從外星人往人類前進了許多,雖然開始會鬧脾氣、自我意思愈來愈高,但還不錯都還在老木的控制範圍內,沒有因為太誇張的行為讓老木我爆炸到通報【社會局】的程度,而且任何不對的事情大概在老木的用心【指教】決對不超過三次就會把事情變成對的,所以囉!!我只能說老天爺對我這個老木還有點愛惜,潘小子不算太難教的小孩。

  最後就是老娘我常常感到很煩的是這個月明顯的吃多一點,但確沒有長肉也沒有長高,還真不知道他吃到那裡,會不會我也養一個【只會浪廢國家糧食】的長不大長不胖的臭小子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