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小子的副食品不再只有白粥啦~~~


吃了二個星期的米糊,老木我決定在9/8日這天加入新花樣啦


當然從最多人吃的『胡蘿蔔』開始添加


原以為胡蘿蔔潘小子會不喜歡


萬萬沒想到到今天為止這可是他最喜歡的食物呢~~


 


我就來分享一下我胡蘿蔔泥粥的作法吧!!!


 




我將胡蘿蔔切成每一塊約1公分大小放入碗內


因現目前為止潘小子吃的菜色還不是很多,只有單一菜色


所以我都每天現煮


而每天用電鍋煮粥時就順便把胡蘿蔔一起放進去蒸


這樣方便許多~~~


 




我沒有用食物攪拌器打成泥


是要吃時我直接放在作副食品專用的網子上壓一壓


哈~~~這張照片是後來補拍的啦~~~


因為一開始忘記了....直到我又再添馬鈴薯時才拍


所以囉~~馬鈴薯的煮法也是一樣唷!!!


 




就這樣壓一壓~~~磨一磨就好啦


 




等全部的紅蘿蔔或馬鈴薯壓好之後


再用湯匙將網子上的紅蘿蔔泥或薯泥刮下來就可以了唷!!!


 




刮下來的胡蘿蔔泥就會是這樣唷!!!


 




用湯匙拌一拌也順便把粥壓一壓


這樣粥就會變成糊啦~~


雖然看起來好像還有一粒一粒的米...


請放心唷!!!吃起來不會有一粒一粒的感覺哦~~


這就是米泡過及冷藏過的結果唷!!


 




看看潘小子吃的很好吧!!!


目前為止只要米糊加了胡蘿蔔就中了他的味


喜歡的很....^^


 




因為開始吃副食品要多喝水


但潘小子又不會吃奶瓶所以我買了『貝親的莫哭杯-鴨嘴型』給他練習


他喝的不錯..也拿的很好


但我還是怕他水喝不多..


通常在餵完副食品之後我用匙湯補餵給20CC的水給他


來預防他會有便秘的問題~


 


*******************************************************************************


9/8日我幫他加入胡蘿蔔他吃的很好


 


9/14我加入了第二樣食材---馬鈴薯


馬鈴薯潘小子似乎不愛~~


或許是和我煮的方法不對吧..


可能因為太乾了..所以他不愛


 


9/19再加入了第三樣食材----洋蔥


而洋蔥的作法和胡蘿蔔也是一樣的..


我都在煮粥時一起放進去蒸,這樣才方便


雖然洋蔥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但因為他很甜..


再加上我在蒸洋蔥時會放一點點的水


這樣那個湯汁會更甜放入粥裡真的很好吃唷!!!


 


我通常是單一食物給他吃個三天之後


如果潘小子沒有過敏我就會加再入上一次的食物


例如馬鈴薯泥粥吃三天之後再加入胡蘿蔔泥吃三天


 


而潘小子目前他的副食品我一天給他二次


時間在早上的10:00~10:30左右..


及下午4:00~4:30左右


特別注意我都是在喝完母奶後約1~1.5小時給副食品


而每一天大約約80CC的米糊


但有時候他也會吃不完


因為他還太小所以吃不完我就不會再餵了


我不想讓他感覺吃粥很可怕


所以我盡量在20分鐘之內就會完成餵食


如果沒有餵完..但他還有想吃的樣子我會再餵


但如果沒有想吃的樣子就收起來了...


這是我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