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對老木我來說真的是【又愛又恨】的一個月啊!!大家都說孩子進入了2歲就是另一個麻煩的開始,但老木我一直覺得還好啊!!潘小子並沒有太多難搞的時候,但~~但~~這個月這小子給我【三次】的【震撼教育】,而這三次就已經讓老木我的腦細胞死掉了不少啊!也真的是難忘啊~有時間我再另外寫這震撼教育的事情分享。

  但往好的想~3次=3天那麼還有27天是好的這樣想起來應該會好過一點(哈~老木還真樂觀!!)

  事實上也真的大部份時候都還不錯啦!當然會吵鬧但還不會吵到讓我受不了,最多是出動【愛的小手】嚇嚇小孩而已(其實潘小子並不怕打@@他是標準【吃軟不吃硬】的傢伙),所以囉~老木只能說潘小子還是不錯的啦︿︿

 

2Y6M  先來一張【皮】樣,再往下說吧!!!這是在北投圖書館外,光幾顆石頭這小子就是爬上好一陣子@@

 

20141025 2Y6M 017  哈~~真的是【老囝仔】了,全滿囉!!!最後一顆臼齒在這個月例行檢查牙齒時看到的,當時只有一點點而已,最近已經全部長好囉!!這也在說明老木我要更努力幫他檢查牙齒,希望在恆牙長出來前還是維持只有一顆蛀牙@@(當然希望沒有半顆~~但蛀牙已經有啦@@)。

  從這個表可以很明確的看的出來,潘小子從第一顆2012/11/03出來到最後一顆2014/10/14出來,整整2年的時間,回顧這二年來潘小子長牙的過程最番的時間就是1Y4M那一個月了,整整一次長5顆牙,那一個月啊~老木真的有被累到,因為他吃不好睡不飽的整個嚕到最高點,還好就只有那一個月其他時間呢~長牙對他來說【無感】,並沒有老一輩的人說:發燒、拉肚子、沒食慾等現象,往往都是吃好睡好,所以囉~往往長牙我都不知道,還好每天幫他刷牙會看一下,才能如此的清楚記錄著^^

 

20141025 2Y6M 003  白天完全脫離【尿布】啦!!(開心灑花~省很大)

 也開始學習【蹲式】馬桶了,只是呢~麻煩的是他習慣去扶馬桶的邊,老木覺得很髒所以最近出門在外又改【坐式】馬桶了,還是要先消毒再坐。

20141025 2Y6M 004  但【臭臭】還是堅持要坐小馬桶,還有就是尿尿也要用坐著,似乎還改不太過來,但我不強迫慢慢教他,我想有一天會成功的啦!!!

 

20141025 2Y6M 009  看到這照片我只能說一定要給潘小子一個【愛的鼓勵】+一個【愛的抱抱】,這天他第一次陪老木我上美髮院,原以為他應該會一直鬧,沒想到呢~他竟然和老木在美髮院一待就是3個多小時,會提早離開是因為聽到爸比要去拜拜他想跟才離開,不然真的很乖呢(讓老木跌破幾十支眼鏡~)

  而更讓我驚訝是他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我旁邊的位子讓美髮師剪頭髮,而當美髮師用要【嚕】的方式,

  他竟然問我:媽咪,我可以試看看嗎?(我好驚訝他會有這樣的問題) 

  當下老木我回答:你敢給阿姨嚕就可以啊!

  他:可以。

  還自己告訴阿姨說:阿姨我想嚕看看

  就這樣一來一往自己乖乖的剪完頭髮,還很得意的說:我好帥~媽咪,咔喳咔喳(老木~也只能呆呆的拿起手機咔喳咔喳@@)

  每每想到這段對話,我都覺得這小子好成熟唷!!但也好自戀啊!!!

 

20141025 2Y6M 010  蛀牙~雖然不想面對,但這已經是事實了,所以每三個月一定要回去檢查一次,有了上次自己乖乖躺著看的經驗,這次也不錯當然還是自己躺,只是這次更棒了,躺的時間更久了,他再次完成【補牙】+【塗氟】這二件事(但氟很多被他自己吃掉@@),雖然知道補牙應該沒有多久就會掉了,但還是讓他先知道什麼是補牙齒、知道補牙齒的時間,讓他習慣這件事,因為未來可能還要再補。

  【醫生叔叔說】真的很好用,回家往往不乖乖刷牙,老木搬出:醫生叔叔說要乖乖刷牙才不會有蛀牙唷!立馬乖乖躺著刷,因為可以得到醫生叔叔的讚美他就很得意。順便分享當天看診的一段說吧!!

  老木:駿~今天還是要好厲害自己躺著看牙唷!

  潘小子:好

  (開始看診了~)

  潘小子:叔叔,我牙齒好厲害

  醫生:對啊~你乖乖躺好很厲害

  潘小子:我牙齒好厲害(老木想~他應該要表達:我的牙齒有沒有好厲害)

  老木:你要等醫生叔叔檢查完,才知道牙齒有沒有好厲害。

  (看完牙後~抽完獎品後)

  潘小子:叔叔,我牙齒好厲害(很不死心~)

  醫生:對~~你的牙齒好厲害,回家要乖乖刷牙,才會更厲害。

  哈~~~潘小子終於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了,開心的拿著獎品一邊走一邊跳準備出門回家,還記得回頭跟醫生、阿姨說拜拜~

  他的行為看的大家都覺得好好笑。

  這就是【天真】。

20141025 2Y6M 006  拼圖~老木終於【鬆口氣】心想再不玩拼圖肯定會被老杯休了,因為花了不少錢在這上面啊!!!(哈~其實是老木自己愛拼圖也愛買)

  這個月整個大進步,不用老木引導可以獨立完成24片了(灑花),我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重點是孩子喜歡可以從拼圖中學到樂趣這才是最重要的啦!還不錯他到目前為都還算喜歡,雖然不是天天玩但只要他想玩的那一天就會停不下來,一副接著一副的一直拼下去,可以這樣一玩就是2小時,雖然這2小時老木也是不得輕鬆(這小子一定要我看著他拼,不能做其他的事@@),但最至少這2小時是開心的沒有讓我生氣的,我想這樣就好囉!!!

 

   20141025 2Y6M 002  日本故事體驗課程~一直以來只要有機會我都想帶潘小子去上各種不同的課程,讓他在前齡前多看多聽多玩多學習,因為心想說不定這孩子可以從中學到東西或是從中得知自己興趣在那裡,當然這當中我都不強迫他去,所以有時還出現錢繳了,但當中他很抗拒不去的情形,最後就真的沒去了浪費了那一堂課的學費,因為老木覺得【唯有快樂的學習,孩子才能真的成長】所以囉!!不強迫他了。

  這一次是Ann阿姨揪的,原本還有言言哥哥要一起去,沒想到他突然掛病號啦!!只好潘小子和辰辰弟弟二人出發囉!但萬萬沒想到這堂課的體驗潘小子上的挺開心,回到家還會要求我要看他當天上課的情況,事實上原本老木的計畫是幫他再報名一個月的課程試看看,沒想到這小子一回來竟然【感冒】啦!!也掛病號了~~所以不僅沒有再去看這日文繪本課就連平常例行的公托奧福音樂課都二個星期沒去上,也只能等他大一點再問問他要不要再去上這門課程囉!!!

20141025 2Y6M 011  在家太無聊了(事實上沒有什麼玩具讓他玩),因為不太給他電視看,所以一整天呢~不是和老木上市場就是和老木去公園走跳,在家呢~除了拼圖、繪本、幾台小火車可以玩,說真的對現階段的潘小子來說是不夠的,太無聊了~老木只好帶著他做【勞作、畫水彩】(唉~現代老木很難為),沒想到他好喜歡唷!!每次只要我告訴他要做什麼主題,他都會很期待,而然很開心唷!

  也因此現在我即乎一個星期最少會帶他做一次這樣的親子活動,而他也有模有樣的完成了幾個不錯的作品,當然還是有一些是在老木我的幫助中完成,但我想這樣的親子活動不僅能讓親子之間的關係更親密,還能讓孩子從中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事情,真的是一件很不錯的活動,只是老木要很努力做功課、準備教材~唉!!!!想當年老木讀書沒這麼努力><

 

20141025 2Y6M 012  每次玩積木的時間我都發現【孩子的創意無限】啊!!!而他的想像力也很豐富,說真的在還沒有小孩時我還真不喜歡積木,但有了潘小子之後不得不去學怎麼玩積木,不然怎麼教潘小子呢(唉!!!!孝子來著)。

  而其實潘小子對積木的熱情說真的沒有,會想玩的那一天大概是神經打結了,所以囉~我家的積木他們都很孤單也很冷,潘小子都好久好久才會想到他們啊!!但每每潘小子想玩的那一天,這些積木一定會被【操到死】因為一玩就是一整天啊或是一整個晚上沒有停過,同時間呢~老木的腦細胞也會死了不少,因為他會不斷的問你他組的是什麼,和我玩【猜一猜】的遊戲。

  就如同照片中左邊那一個作品他說是【他的101】;後面有一隻長頸鹿是老木做的,但他自己加了一個【人】上去;而右邊這個他努力組裝的是【火箭】,但老木我怎麼看都不像,孩子的想像力和我們真的是很不一樣,因為我們早就被污染了~哈哈。

 

20141025 2Y6M 013  這個月老木再次給他一個小禮物就是這台【平衡車】,看他開心的略~~~我還特別在團購時把地址寫南部,因此我們這個月會回去住上幾天,心想娘家別的沒有就是【空地大】,可以讓他盡情的滑著,果然一回生二回熟,回台北之後可是騎的很好呢~

 

20141025 2Y6M 007  莫名的【堅持】在這個月非常之明顯,就好比他頭上那個藍色圓圈,他就這是【金箍棒】XD~~~那裡學來的我不知道,但他就非常堅持要戴著他,就連出門也要帶著@@

  這個其實最大的【爆動】往往都是因為【莫名堅持】而引起,在還不了解時老木我往往會對他的要求說【不】,但慢慢的知道他的堅持之後,老木也慢慢的從中找到了引導他走出莫名堅持的死胡同裡,盡量不要產生【鬼打牆】的事情來,不然一定會有完沒完的嚕上半小時以上,因為他的嚕真的會讓老木失去耐性也失去理智(此時真的覺得當老木很辛苦@@孩子成長老木也要成長,不然呢~只會氣出半條命來)。

 

20141025 2Y6M 008  你看~~~連要橋頭阿嬤家都帶回去唷!!本來只是拿在手上,上了公車戴在頭上,就這樣一路給我帶到巴士上,等睡著老木才偷偷收起來@@

  但回想這一天潘小子做了一件非常貼心的事呢~

  話說那天老木身上背一包手提一包都是他的家當,另一手牽著他準備二母子提早回阿公阿嬤家,但在回去之前他必需先陪老木我去看中醫,所以囉!!!我們提早了快3小時出發,因為就怕這小子一邊走一邊玩浪費時間。

  從坐公車去看中醫,而就在下車準備往中醫診所的路上,他討抱了。老木我說了好多原因告訴他老木我抱不動,但他就是嚕到不走,最後不得已還是抱了他一會兒(大概20公尺老木就快手殘了),老木告訴他:媽咪真的抱不動了,你可以自己下來走嗎?此時可能因為被抱到了心滿意足了,就願意下來自己走。等看完中醫老木讓他坐了一次10搖搖馬之後準備坐捷運到巴士站了,當然他又討抱了~~~

  老木:媽咪,真的抱不動你,因為我手上的包包好重好重啊!!!

  潘小子:媽咪,我提看看

  我真的放手給他提看看,當他發現他提不動

  潘小子:媽咪,我自己走了啦!!!

  老木:駿~~你好棒!!等下次媽咪如果沒有拿好重的東西一定會抱你的,好不好。

  潘小子:好(開心的牽著我的往前走)

  這一天這小子走多遠就來報告給大家知道一下,從搖搖馬到捷運站大約700公尺,從捷運站到巴士站大約1500公尺,這大約2公里的路他完全沒有討抱,還很貼心的說媽咪好重、休息一下。當我聽到他這句話我還真的好感動唷!!當下還真想抱他走一下,因為他也會走累啊!!!

  所以囉~~~當媽之後,孩子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很容易被感動啊!!!

 

20141025 2Y6M 016  再來一件被感動的事分享一下。

  從出生以來我再也沒有坐過副座(應該說結婚以來都沒有坐過,因為沒孩子婆婆坐,有孩子陪孩子坐後坐),這一次我們帶潘小子出去旅行,他突然來了一句話:媽咪,我長大了,你坐前面我自己坐後面。

  哇哇哇~~~我和爸比聽到這句話,還真的是又驚又喜啊!!!!我們曾經告訴過他,但他不願意自己坐,我們就再也沒有要求過了,幾個月過去了,萬萬沒想到這一次他自己提出了這個要求,因此現在只要短程的我們都會試著讓他自己坐後座,長程的老木還是會陪坐。我想慢慢的有一天他真的就可以自己坐後面和我們到處去玩啦!!

 

20141025 2Y6M 014  最後來了這一張老木好喜歡的一張照片做Ending吧!!!

  在這個月潘小子除了【莫名堅持】的番之外(我會再另外記錄一篇他番的大事記,不然這篇成長文也寫不完><),其他時間他的表現大部份都很不錯啦!!還有一件事就是他的【自主性】也愈來愈強囉!!就好比上面那張照片的【橘色襪子】,還記得那一天出門時我幫準備了另一雙襪子,但他呢~就是不喜歡很堅持自己要穿這雙橘色襪子,當然老木我也沒有很強烈的反對,心想他開始有自己的審美觀了,就讓他自己做選擇吧!所以囉~現在在家裡常常他自己選擇當天要穿的衣服,除非太奇怪的搭配,不然老木不會反對他的想法。

  總而言之,潘小子在這個月呢~除了番、除了嚕之外,其實他還有很多好的一面啦!!老木也盡量的往好的地方想才不會一直覺得這時期是難帶的,但其實我還是蠻希望這段【難搞期】不要維持太久,不然我還真會沒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