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是飛快啊~~難怪大家都說【會被孩子追老】,現在終於可以感受到了,潘小子2Y3M了也太快了吧!!真的一眨眼就過了2年,現在想想還好我有機會當個【全職媽】,參與這小子的成長過程,因為等那天他去上學了又會是另一種人生的開始,那時我會不會好失落啊???

  這個月對潘小子來說真的是大日子啊~~他成功了幾件事【第一次自己乖乖坐著剪髮】、【第一次自己躺著看牙補牙】、【第一次拿學習筷】、【第一次坐馬桶上廁所】一整個進步太快,讓老木我突然覺得他長大太多了,多麼想回到以前被我抱著胸前唱囝仔囝仔的那個臭小子(這位老木好像瘋了,人家巴不得孩子快長大我是巴不得長慢一點@@~起笑啊!!)

 

2Y3M

  先來說說【剪頭髮】這擋事,關於這點潘小子可是為老杯和老木省下不少錢啊!!因為從【滿月】剪個大光頭之後一直到今天第一次上美容院剪頭髮,因為這子從出生頭髮就少的可憐,連理胎毛時老木想把胎毛留下來還被理髮店阿姨笑說:沒幾根還要留啊!!!><|||你就知道這小子出生頭髮就很少,而一直到1歲過後呢~~還是小雛鴨一隻,整頭都是金黃色的頭髮,老木我曾經在他1Y3M時想再理一次光頭,但沒有行動因為就怕不好看,也就這樣一直到了這個月才去剪頭髮,再這之前老木我自己曾經幫他修了二次髮根啦!!

  事實上這次也是老木在幫他修剪時剪的有點醜,只好花錢請人剪囉!!!一開始怕他根本就不去剪,在晚飯過後我突然問他:駿我們去洗頭髮阿姨那裡剪頭髮好不好(因為我們天天散步會經過這個美髮院),他竟爽快的回答:好(是有那麼急嗎~~~)。就這樣出發去啦!!!立馬出發2分鐘就到了(哈~其實在家隔壁巷子內),一進去我告訴他:你可不可以自己坐著剪,他竟然也爽快回答:好(完全出乎老木的預料)。我當下跟老闆娘說他第一次剪頭髮,那老闆娘果然很有經驗的說:那用剪的不要用嚕的才不會怕。困不其然用剪的這小子還乖乖的坐著剪好了,老闆娘也很火速的在15分鐘內完成,就這樣潘小子完成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理髮,花了老木150大洋,最後開心的一邊走一邊跟跳著回家,一回到家立馬告訴老杯:阿駿,好帥。

  哈~~事實上老木我用寫的寫不出那種意境,唯有當場看到才會了解(此時我更慶幸我是全職媽),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覺得好笑又好可愛。

 

20140725 2Y3M002

  第二件大事【自己躺著補牙】,在三個月前被老木發現他的第一顆蛀牙時,潘小子就注定好每三個月要回去看一次牙齒了,也因為這樣老木只好有事沒事在晚上散步時,就會不小心的刻意經過牙醫診所,當經過時我就會告訴潘小子:駿,再XX幾天我們就要來【檢查】牙齒了唷!到那時候你要很棒的自己躺著給醫生叔叔檢查唷!最少一星期洗腦二次,就這樣在看診的幾一天晚上我再次告訴他:明天早上我們要去醫生叔叔那裡,請他幫他檢查牙齒,你要乖乖躺著讓醫生叔檢查,不會痛只是看一下而已,潘小子說:好。

  隔天一早吃早餐時又再把昨晚的話再說一次,潘小子還是很淡定的說:好。

  一到了診所雖然有預約,但還是要小等個幾分鐘,這時我告訴他:等一下你試試看自己躺著給醫生叔叔檢查一下可以嗎?潘小子淡定的回答:可以(但老木心想有可能嗎?),當護士阿姨來叫他時,他拉著我的手一起跟護士走去,到了診療台前時我告訴他:你可以自己躺嗎?潘小子還是回答:可以,我就抱他上去,沒想到他竟然可以乖乖躺著呢~~

  當醫生一來時立馬給他一個誇張的鼓勵讓他更開心的自己躺著,也就順利的檢查好牙齒,而醫生看他的情況還不錯,立刻說來補看看那顆蛀牙試試,過程潘小子並沒有反抗,但是嘴巴一直說話嘴唇一直往下壓,所以在補的過程不是很順利,最後還是有補好。但其實對於從【牙醫助理班】畢業的老木看來,其實有補和沒補是一樣的,因為【口水】會影響補牙的結果,還老實說對於一個只有2歲的孩子來說這樣的表現算是很不錯了,就當作是一個練習讓潘小子知道原來【看牙不可怕】這樣就好了。

  果不其然這顆補好的牙齒在回家後約1星期就掉了,又出現原本那個小蛀牙洞了。看來還是要多清潔讓他不在變大,等3歲之後再處理囉!!

20140725 2Y3M002-1

  第三件大事就是這小子竟然會用【筷子】,上個月才分享這小子終於願意自己用湯匙吃飯而已,這個月就用筷子會不會太快了點@@其實不是老木急啦!!而是潘小子自己一直想拿筷子,餐餐吃飯都來搶我的筷子,再加上這小子在會拿筷子的前幾天突然拿剪刀剪起報紙來,而且剪的很不錯,老木只好拿出早已經準備好的【學習筷】讓他試試,萬萬沒想到第一次用就上手。

  還記得他使用的那一天他就成功夾到了菜及竹筍,但是他的手指頭有點不聽使喚,當他把筷子打開要夾菜時,五隻手指頭就不自覺的跟著打開;第二天使用時我發現手指不會再跟著打開了;第三天時他的手指頭就很聽使喚了,而且也夾的非常好,就連【毛豆】都夾的起來,唯一比較麻煩是【飯】還不會夾,而這樣一個月的練習下來,他使用筷子已經用的非常好,不管是青菜、豆子、麵條或是義大利貝殼麵都夾的很好,老木也不太需要剪菜了,只是老木要補餵白飯而已,重點是連桌面也比以後乾淨很多;而且吃飯的速度也變快;再來是飯量也變多啦!!!看來老木好命的日子不遠了~呵呵

 

20140725 2Y3M008

   第四件大事是【馬桶上臭臭】,其實早在上個月就曾經成功一次,但是呢~那次是在馬偕醫院的蹲式廁所,但也就那麼一次就再也沒有成功過@@(害老木以為可以開始戒尿布)。這個月其實我並沒有要幫他戒尿布,而是因為可能太熱了他出現了從來沒有過的【尿布疹】,整個背面腰處都是紅紅的疹子,老木只好讓他在家先休息不穿尿布,但是那幾天我還真的快發瘋了,因為呢~~1天給我上2次臭臭,尿尿就不用說了N次,老木我擦地板擦到快發瘋,只好不斷的提醒他要尿尿要臭臭要告訴媽咪,潘小子永遠會說好,只是呢~~沒有成功過。

  直到有一天早上吃完早餐,他去客廳玩又突然來告訴我他要臭臭,我問他:我們去馬桶寶寶上臭臭好不好?他說:好。就去試看看啦!!!沒想到他順利的臭出來了。可是接下來的幾天他又是到處亂臭亂尿尿的,老木只好問他:你要不要穿尿布,他回答我:要穿。所以呢~~~還是沒有成功戒尿布,只是呢~現在每天晚上散步回來,如果還沒有到洗澡的時我會讓他不穿尿布,他慢慢的可以了解上廁所這件事,偶而還真的有成功的在馬桶上如廁了,希望下個月可以順利的將白天的尿布慢慢的戒了。

20140725 2Y3M003

  真的大了開始懂得什麼是【玩】這件事,老木我帶他去sogo的【歡樂夏日遊樂園】看THOMAS,果然火車控的他在那裡看到【目不轉睛】,玩了3小時還不想回家,但其實他還不太會玩這種【電動小火車】他都是乖乖的站在旁邊看而已,不然就是去玩要手動的THOMAS或是多美,只要一台和一個小圓圈圈的軌道他就可以嚕上30分鐘以上,果然火車控無誤。而回到家還不斷的告訴我:媽咪,我還想去看湯瑪士,不然就說:媽咪,我有看過多美小汽車,光這二句話大概從月初唸到月底,可見他玩的有多麼開心。(還好他還不懂的要買,不然真的會失血,因為好貴@@)

 

20140725 2Y3M004

  親子美勞課,在家無所事事時老木會帶他玩一玩水彩,只是老木我無才啊~~~怎麼玩都差不多,不過還不錯是潘小子似乎玩出心得來,每次都有不錯的反應,現在老木大概二星期會讓他玩一次,因為太常玩老木我沒有新創意,他可能也會覺得無聊~~(唉!!當媽真命苦,還真什麼都要會。)

20140725 2Y3M005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這個月只要吃飯時候就會說:媽咪,咔嗟咔嗟一下,然後老木我就要拿起手機拍個幾張照片,再則就是錄影一下並且要播放給他檢查一下才行,看來開始對自己的長像又更加有興趣了。

20140725 2Y3M006

  水~~我想是每個孩子都愛吧!!潘小子當然也很愛,這個月姑姑拿了【游泳池】回來讓他玩,他整個玩到連吃晚飯都不想吃了,還是老木我從樓上端一碗飯下來,他則包著一條浴巾坐在椅子上吃,而且吃的飛快,根本是用吞的在十分鐘就把一碗吃光光,然後又下去玩,整整玩了3小時還覺得不過癮,要不是天氣晚了有點涼涼的我想可能還會繼續吧!!

  哈~結果呢???玩水還真的容易餓,等休息時他又吃了一小碗飯、吃了一隻小雞腿、喝了二碗仙草還有幾片餅干,看來還真是有動就會吃啊!!!

20140725 2Y3M007

  夏天對潘小子來就還真是不好過,這小子呢~~好會流汗,只要出門沒有幾分鐘滿頭汗,白天在家吹冷氣他還是可以玩到滿頭汗,他的頭髮可以說沒有乾過,老木我一天幫他最少洗上二次澡換了二套衣服,也因為這樣假日出遊都去室內比較多,但這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只能利用晚上出去跑活動活動,還好潘小子真的很愛走,我們便母子一天最少可以走上3公里遠,或許是因為這樣潘小子真的有吃但沒長肉,因為熱量都消耗完了,沒有機會多儲存脂肪長肉,唉~~都不長肉也讓老木我好煩腦啊!!!

20140725 2Y3M009

  這個月的潘小子我只能說他真的進步很多,而且也比較不會出現莫名的情緒,很少亂七八糟哭鬧,大部份時間都可以溝通,真的愈來愈懂事,就連去打個預防針我提早告訴他只是像蚊子叮一下,一點點痛而已。我還告訴他:你可以哭一下下但不要哭太久~哈沒想到他聽進去了,真的哭了二聲而已然後告訴我說:阿駿好勇敢~哈哈當下老木聽到真的笑死了,那麼試問那二聲是假哭嗎???

  真的這個月的潘小子不是討人厭的,他讓老木我覺得他可愛的時間比不可愛的時間還要多,沒有很叛逆,雖然還是很常說:不要不要。但老木永遠用在他說不要不要時我就說那媽咪要,哈~~這樣來治他很有用。例如:他說不要吃飯,老木我就說那媽咪要吃飯了,他就會立刻說:你要吃飯~~~不過這【你我】還是傻傻分不清啦!!!這就是他可愛的地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