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夜奶  

  潘小子今天已經滿2Y4M囉!!!終於他的【夜奶】算是有斷成功囉!!!開心~~~灑花瓣^^

  事實上我原計劃是沒有要斷奶的,想要讓潘小子【自然離乳】,但是呢~老木這阿嬤ㄟ新ㄊㄟˋ出問題囉!!!因為長期沒有睡飽加上勞累(這時請那些說全職媽媽很涼的人靠邊站),身體出現了些許的變化,例如:每天早上起床都全身酸痛、吃很多但一直瘦(想減肥說很好)、睡再多也覺得沒睡飽、頭痛.....等等很多以前不曾出現的現在都出現了。老木先看了西醫先快速的減痛再來現階段吃中藥調理,一個月下來再加上潘小子夜奶次數減少讓我的身體似乎改善了一點點。

  因為身體的問題開始計劃先幫潘小子斷那半夜起來無數次的【夜奶】,因為唯有他好好一睡到天亮這樣老木才能好好休息,因此在實施【斷夜奶計劃】的前三天我就開告訴你潘小子:駿再幾天我們開始學習半夜不可以起來歐奶唷!!潘小子永遠回答:好(他心理的OS是好~~但我還要起來奶)

  2014/07/30(三)第一天

  這一天他如同往常一樣晚上9:30熄燈,躺在床上小玩一下就開始歐奈了,此時此刻老木像壞掉的收音機:駿,今天開始半夜不可以起來歐奶了唷!!潘小子:好(但心想媽咪你好煩),哈~~這小子到底懂不懂回答的如此輕鬆,但願一切可以順利。果然到了半夜2:00(每天必起來的一餐)這小子起來了。

潘小子開始說:歐奶、歐奶。

老木很平靜的說:今天晚上開始學習半夜沒有歐奶了唷!!

潘小子還是不死心的一直說歐奶歐奶

老木還是很平靜的說:媽咪知道你想歐奶,但是你很棒你都懂媽咪說什麼,而且媽咪也知道你可以的,你很厲害的,因為你可以自己乖乖坐安全椅睡覺,一定可以沒有歐奶就睡覺~~叭喇叭喇的一直說很多話。

同時抱起他讓他趴在我的肩膀上,讓他的手沒有機會【襲胸】@@就這樣一直抱他一直唉了近30分鐘。事實上在15分鐘時我真的想放棄了,但後來想想如果真的不斷我身體愈來愈不好,是誰照顧他啊!!所以還是心一橫牙一咬的一直抱著並安慰他不斷的鼓勵他,最後或許是因為哭累了他還是又睡著了。

  或許老天爺有幫我吧!!這天竟然從2點那一次大哭之後就再也沒有起來鬧了,潘小子也就一直睡到早上的7:00才起床討奶,原本我連這餐也不給,因為通常他討奶完會再睡到9:00才起床,但心軟的老木這餐給他奶了,就這結束了第一天斷夜奶的計劃,算是蠻成功的。

 

  2014/08/01(五)第二天

  這天晚上要睡覺前同樣的把昨晚的話再說一次,潘小子還是和前一晚一樣很爽快的回答:好。

  果然半夜2:00一到又起來了,昨晚的劇情再次發生,只是今天哭了10分鐘而已就結束了。

 

  2014/08/02(六)第三天

  哈~~每天晚上都劇情一樣,唯一不同是有進步今晚沒有哭了,自己躺著起來一下子,聽到老木說:駿現在是半夜唷!!乖寶寶要乖乖睡唷~媽咪拍拍(他習慣我拍拍他的屁投或是胸前),就自然的再睡著。

 

  2014/08/03(日)第四天

  果然對覆孩子都是一樣的劇情他比較會懂,今天還是在2:00醒來了,但麻煩的是今晚怎麼拍都不自然睡著,最後老木說:不然媽咪放睡覺音樂給你聽好不好(他從出生到現在要入睡都要有音樂),潘小子:好。果然老木我一放宮麒駿的【龍貓】水晶音樂,潘小子一聽到就又慢慢的睡覺了。

  

  2014/08/04(一)第五天~2014/08/08(五)第九天

  這幾天即乎和第四天都是一樣的半夜2:00起來就放音樂,偶而半夜4:00起來也放音樂,因此這幾天老木反而很忙只要一醒來他就哭說:沒有音樂,老木就要立馬手刀的開手機放音樂(此時心想還好我有3G,隨時都可以播音樂)。

 

  2014/08/09(六)第十天~2014/08/13(三)第十四天

  哇~~這幾我好命囉!!半夜都沒有起來過,心想哇!!我努力近十五天應該成功啦!!

 

  2014/08/14(四)第十五天

  今天一整天從早天開始潘小子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一直黏著你似乎受到什麼驚嚇,但我又不知道在那裡嚇到,白天也只能他討奶就給,到了晚上睡覺晚安奶時看起來好像好很多了,應該沒有問題了,但萬萬沒有想到半夜3點突然起來大哭,而且這種哭聲和平常討奶的哭聲完全不同,老木我當然也就只是抱著安撫,但是呢~~半小時過去了,還是一直爆哭然後把全家都吵醒了,最後老木沒有辦法只好又給他【安撫奶】,但是呢~~奶到了也是哭哭睡睡又醒醒的,這一晚老木我整晚都沒有睡。這時也沒有想到我斷夜奶的事了,只是希望我能好睡他好睡就好,所以只要哭著討奶就又給,因此在這一天我心想~這次的斷夜奶應該會在今天撤底失敗。

  

  2014/08/15(五)第十六天

  由於昨晚的爆哭我想這小子應讓受到驚嚇,心想試試去收驚好了,老木一早吃完早午餐就帶個這小子出發到【行天宮】收驚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還是真的有效,這一晚潘小子竟然好睡很多,而且起來也沒有討奶是討音樂,所以又回到第五天~第九天的命運了,老木半夜很忙。

 

  2014/08/19(二)第二十天

  這晚開始潘小子就再也沒有起來討音樂了。

 

  從這樣看來我真的【斷夜奶】應該是在第二十天時就成功了,因為一直到昨天晚上為止他半夜真的沒有再起來討奶討音樂了,雖然還是有醒來,但只要我說『太陽寶寶也和駿駿一樣還在睡覺』這句話他就又自然的睡著了。但很好笑的是每晚在【晚安奶】時他會自己說:半夜不可以起來了唷!!這句話變成這小子的睡前另一個儀式了。

  雖然斷了夜奶目前為止潘小子還是有【7點透早奶】、【早安奶】、【午安奶】、【晚安奶】大概這樣的四次奶,但是呢~~如果今天我們在外面玩,他【午安奶】可以不用奶了,終於願意自己乖乖的躺著娃娃車上睡覺了,而且他也不會再房間以外的地方討奶了,偶而除了在爸比的車上他說,但我如果堅持沒有給他也沒有很生氣,看來再來的計劃是【斷午安奶】,但何時執行呢~~~再擇良辰吉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