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寫部落很隨緣的老木我,今天再來"假文青"當一下小作家好了,因為這小子好不容易因為回外婆家玩的很開心,早早就睡了,而老木也完成了明天的麵包,現在正好閒著很就來記綠一下子。

 

  可喜可賀啊~~老木我終於要好命了,潘小子這個月突然動了他的『金手指』拿起【湯匙】自己當起【挖土機】開始自己挖飯送入他的金口囉!!這個月光這件事就讓老木我開心了好幾天就只差沒有【飛上天】而已啦!!!雖然不是餐餐自己吃光光,但倒也很不錯的自己可以挖完2/3碗飯了,剩下的呢老木再來餵,雖然還是餵了一下子但總比從頭到尾餵好吧!我很知足這樣就很滿意了,相信有一天會完全自己吃光光滴。

 

2Y2M

  將~不用自己的湯匙用我們大人用的也吃的很好唷!!!

 

20140625 2Y2M 002

  哈~~因為自己吃了之後我們會為了讓他自己吃光光所以就會給他鼓勵一下子,或是【ㄜ樂】一下就開心成這樣,更好笑的是每每自己吃飯時都會說:媽咪,咔喳咔喳一下。然後呢~每拍好一張照片就說:我要看一下。看完就樂的很~~不過這樣也有缺點,吃一餐要多拍好多張照片也多浪費10分鐘。還好這種事不是餐餐發生,啊不然我又會發瘋︿︿

  對於潘小子會自己吃飯這件事,還真讓我深深體會到一件事,孩子果然什麼事都有自己的時間,老木真的急不來滴。

 

20140625 2Y2M 003

  這個月還有另一件大事,就是潘小子開始正試上【奧福音樂】及【幼兒體能】這二堂課了,每個星期一次,一星期有二天要上課,開始進入他人生中第一個課程了,雖然說是上課,但其實是去玩啦@@因為這小子真的還不太懂老師在說什麼,每次去了不起上了30分鐘就很優了,我想要他專心1小時上課應該必需要2~3個月才可能吧!所以就當去認識新朋友及適應團體生說吧!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幼兒體能】的課程,這個課程是我一直很想讓潘小子上的,目的是想讓他的【體能】變更好,同時也希望藉由這課程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慢慢的達到"強身"的結果,但萬萬沒有想到這小子上了二堂課就Game over了,不再去上了,真是讓我好失望啊!!

  有關係這堂的請見【廣福公托-幼兒體能初體驗】這篇文章吧!!

 

20140625 2Y2M 004

  而這又是在幹麻呢~~就是上【奧福音樂】的模樣囉!!說真的這堂課潘小子的表現還真讓我【跌破眼睛】,因為他喜歡~更有意思的是只要我前一天告訴他我們明天要去上音樂課唷!他會立即的連想到【秀秀老師】,看來這小子是喜歡老師不是喜歡這堂課吧XD。

  其實不是啦!!!潘小子對音樂本來就比較喜歡,再加上這堂課內容很豐富,有律動、樂器介紹、音樂欣賞~三大主題,對潘小子而言大概對律動比較沒有耐性(因為他總是不喜歡跳,3分鐘了不起),其他的到是很喜歡唷!!相對也就很耐性,所以這堂的壽命我想會長一點才是。

  而這堂課我已分亨在【廣福公托-奧福音樂初體驗】這篇文章了,想了解的可以進去看看囉!

20140625 2Y2M 005

  好久沒有一個人帶著潘小子自己坐車提早回娘家了,這次剛好帶潘小子去看醫生,看完就直接把他扛回雲林了。原本計劃坐火車但想到要托著這個【活動旅行箱】要先坐捷運到台北車站再走到台鐵的月台真的累人,只好出了馬偕醫院直接跳上計程車直達客運站快一點,還好時間算的很準到了客運站再等10分鐘就有車子了(因為非假日所以不怕沒位子,空的很人我買張票坐二個坐位^^),上車吃午餐之後順利的這小子就睡著了,我也就輕鬆囉!!!也可以跟著小睡一下,只是呢~因為沒有安全椅雖然我有幫潘小子綁安全帶,但還是覺得不是太安全所以老木我根本不敢熟睡啊(唉~~當媽就一定要這樣小心嗎???,你們也這樣嗎??),果然這小子大了起床之後也不會太吵,也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他的點心,不敢說想要起來,一下車走路回家時看到路邊的小花,他立刻想要採,唉~~~兒子啊!!現在採可以但記得長大可不要亂採啊><

20140625 2Y2M 006

  回外婆家渡假的幾天潘小子可是過的開心的不得了,天天下午和阿公阿嬤去散步,阿嬤還抓"蝸牛"給他看,整個就是進入鄉村生活,只要在家門口都不穿鞋到處跑想坐下就坐下玩石頭玩沙子的,和阿公阿嬤去散步還到處抓蝸牛、看馬路、看水蛭、抓蟬~~整個在都市看不到的小動物,讓他回台北之後還想念了好幾天,只可惜我一個月才回南部一次啊!!!但願未來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常常回來才是啊!

20140625 2Y2M 007

  【親子美勞】時間,也從這個月開始囉~雖然不是常常做,但希望可以維持一個星期做一次,只是呢~老木有時真的很懶惰,一個月下來才帶他做了三次,還不錯是這小子還蠻有耐性的,也或許是新鮮感所以可以很專心的聽我的指示下動作,最有意思是水彩畫,顏色自己選隨便他自己發揮,還不錯他還畫的有模有樣的,看來可以多觀查一下是不是以後有這方面的天份的,考慮讓他上上畫畫課。

20140625 2Y2M 008

  原來男生也會有模仿老木【化粧】的時候,從小每天看我擦保養品,沒想到他也開始模仿我,每次我在上保養品時就他說把我趕下椅子說他要擦保養品,天天上演趕老木下椅子的這場戲真不知道還要演多少,目前的劇本只是擦保養品,下一場戲是什麼就順著潘小子這個小導演吧!!

20140625 2Y2M 009

  哈~這又是另一件可惜可賀的事,這小子終於想到玩積木了,我對於潘小子我最喜歡買"積木、拼圖"給他了,只可惜這小子似乎不愛,就只鐘情於【火車】,光一列火車就可以嚕上一小時,但積木確只有三分鐘,這個月終於可以玩1小時,但事實上叫老金我堆積木給他看,雖然不是自己玩是我玩給他看,最其麻他有開始喜歡的感覺了。

  但但確有一項另人頭痛的事,就是這個月他明顯沒有耐性看繪本,所以老木在圖書館借的書從本來的20本到現在只剩下8本,重點是8本還不是每一本都想看,永遠大約共有看到2~3本而已,不像以前可以自己一本接著一本一直拿來叫我唸到我口渴,現在是我追著他說要讀繪本,唉~~希望他有耐心聽故事的心快點回來才是啊!

20140625 2Y2M 012

  快要失控的"10元搖搖馬",這小子自從知道這個東西之後,從一開始一二星期才會吵一次,到最近天天出門散步時只要看到有會說:阿駿要坐10塊錢搖搖馬,老木永遠說:不行,下個星期才可以坐。還好~~這小子不會大吵大鬧的,也因為這樣最近開始變成一個星期坐二次了,每次坐1次,結束了會自動下來,目前為止只有一次他要求坐2次我答應他,而答應的原因是我們在外面等人,真的無聊只好讓他坐了2次,還好算是可受控的小孩2次之後自動下來了,不吵不鬧。

  說到是不是應該給他鼓勵一下才是,其實潘小子從出生到現在算是還蠻好帶蠻乖的小孩,最其麻到現在不曾在外面給我大吵大鬧過,也不曾哭到不可收拾過(但是~~在家叫曾經哭了半小時還一直哭鬧,而原因是什麼老木到今大為止還無解@@),所以這點才真的感恩啊~希望可以繼續努力下去才是啊。

 

20140625 2Y2M 011    因為爸爸的工作問題我們還真的只有假日才有機會跑遠一點,但也是有限因為就只有一天假而已,所以每當到了星期日潘小子只要坐上爸爸開的車就開心的不行,就好像被關在鳥籠很久的小鳥一樣,一開就想飛出去。每每一天玩下來特的興奮有時還有抓不住的現象,本來老木是希望每個星期除了上課之外還可以找一個白天自己帶他到台北市附近玩一玩,但因為夏天到了說真的熱死人出門都好懶,所以只好再把他關起來,等假日再說囉@@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潘小子只要回外婆家都特別開心,因為有一個很大的地方讓他跑(大概下午4~7點他就可以出來活動了,因為在台北這個時間老木要煮飯啊),再來就是有很多產業道路可以讓他跑(因為沒車),不會像在台北一樣好多車子,他要跑永遠受到限制,或許是這樣每每問題要不要回橋頭,永遠會開心的說要。

  時間很快就到了2歲2個月了,一眨眼說不定這小子就又要讀書,到時回南部的機會就更少了,希望在他就學前可以多回南部不然就是多帶他出去玩,讓他的童年可以過的快樂一點啊。

  總結是~~這小子最大的進步是愈來愈不是【外星人】,開始要進入和老木同一類的【人類】了,雖然要完全進化成人類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我想以目前潘小子進步的速度來說應該快碰到線了吧!!!但是再想想似乎也還很遠~~因為還沒有【斷奶】,他這個戀奶的問題是最近讓我煩惱的事情之一啊!!之前煩惱不自己吃飯、最近煩惱要斷奶、再來就是煩惱戒尿布,唉~~~那一天我才能穫得一個不讓我煩惱的潘小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