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開始老木幫潘小子報名了"廣福公托-奧福音樂"的課程,其實在這之前我有去上過也是公托辦的【幼兒故事律動】,但當時潘小子未滿2歲,去上什麼都不懂所以呢1堂就不再去上了,一直到了2歲我先去上了我家附近音樂教室所開的【幼兒音樂律動】(改天有空再來分享),潘小子的反應還不錯,所以我們在那音樂教室上了2個月的課程,之後我就轉到"公托"上課了(中間有二個星期二邊都要上課),而轉到公托上課的原因有二個,第一是公托上課的小朋友比較多,音樂教室只2個,這點和我想讓潘小子接觸【團體生活】有點不太符合,第二呢~就是價錢公托便宜很多才100大洋(果然是主婦心態)相對的音樂教室貴一點,其實最主要原因是~潘小子不太喜歡音樂教室啦!

  說到價錢~其實也不是我不想花錢,而是個人覺得現階段潘小子去上課大部份的時間是以【玩】為主要目的,我並沒有要求他一定會學到任何東西,只希望他開心,當然如果他在【音樂教室】可以上的開心,我想貴一點我還是會去上,但因為潘小子對音樂教室所點排斥所以我想再貴也沒有用,因此這才是重點。我後來仔細想想為什麼潘小子會不太喜歡音樂教室,或許是因為上課的方式及他曾經被另一個小朋友打而嚇到了@@所以排斥不想去上吧!

 

奧福音樂  而這奧福音樂上了一個月下來,潘小子的接受度很高,從一開始的【滿場跑】四堂課下來,大概可以靜下來聽老師上課約30~40分鐘了,雖然在"律動"上還不太跟的上,但到也是上的很開心。而其中他最喜歡的上課內容是"打樂器"部份,這一段很容易靜下來【聽音樂】隨著老師教的【節奏】來使用老師當天發的【樂器】,每每上到這段時一定可以安靜下來,其他在跳舞律動的時間,開心他跟著動,不想跳他到處跑@@

  或許有人會提出問題,這樣不會影響到其他小朋友嗎?這樣老師不會管嗎?

  會不會影響其他小朋友,我的答案一定是【會】,但事實上除了大一點(快滿3歲或是3歲以上)的小朋友比較有辦法控制外,其他和潘小子同年齡的即乎是這樣,有時連大朋友也會這樣啦!

  老師不會管嗎?答案是【不會】,因為他知道這個年齡的小朋友就是這樣,能靜下20分鐘就了不起了。

  

奧福音樂001

  而當潘小子開始滿場跑時,我怎麼處理呢~事實上只要他不大聲叫也不要一直在老師前跑我都不會太管,但如果他故意跑到前面玩,或是玩公托內的玩具我就一定會制止,通常我會把潘小子叫到旁邊,告訴他:這個時間不是玩玩具的時間,等下課再玩,這點我講一次就一定會聽。如果大聲叫呢?我會說:現在是上課時間不能大聲叫這樣沒有禮貌,這點通常要講二次~三次才會停止。

  其實在這個班級當中潘小子算是表現還不錯的小朋友,一個月下來只有第一次去上課時會想玩玩具,再來即乎沒有~都是上課前玩一下子,當我告訴他要上課了要收起來,他一定收起來,而滿場跑這點呢~到目前為止是我比較頭痛的,一個月下來即乎每堂都會出現一~二次,每次都要跑個2圈才滿意,最離譜的是這星期這堂,給我跑了10分鐘最後我把他抓到【牆角】,口氣有點【嚴厲】的告訴他:如果再跑我們就回家不要上課了。這樣才結束他的【跑操場】活動@@乖乖的靜下來上完30分鐘的課程。

奧福音樂003

  左上這照片是因為他不想上課,而跑到旁邊做體操@@

  右上這照片是他最喜歡的時間了,他手上那樂器叫【高低木魚】。來上奧福音樂之後潘小子多會了【響板】、【沙鈴】、【鈴鼓】這幾種樂器,因止老木我還買了二個響板讓他在家裡玩^^

 

奧福音樂004  

  一個月下來我想潘小子最大的進步是原本都一直躲在後面,現在敢到第一排去跳了,雖然10個動作可能只跟上2個動作(因為音樂節奏快點他跟不上),但最其麻他敢在別的小朋友前面跳了。

  再來就是原本只上10分鐘就說【我要回家了】,現在呢~可以上到40分鐘才說這句話。

  最大的重點是他喜歡這個課程,他不排斥不會不想上課,每每前一天告訴他明天要去學校上課跳舞唷!他都會開心的說好,而且每每去公托的路上他永遠是開始的小跑步去公托(我家到公托走路10分鐘以內就會到了),就可以知道他很期待這門課。

  我想現階段對潘小子而言,不是學會怎麼跳而是學會喜歡上課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