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這幾天發現自己真的很沒有時間寫東西呢@@潘小子一整個睡眠時間大亂,我能開滑手機的時間都很有限了更何況是開電腦寫部落,有時想想真的不想寫了,但又想想要記錄生活還是在半夜硬著頭皮先寫一點點吧!常常聽到【男人真命苦】應該要改為【當媽真命苦】啊!

 

  這個月呢~~大事還是和【牙齒】有關係,就是這小子突然又長一顆【臼齒】啦!!因為這顆牙齒把原本已經不太討奶的潘小子又變成原本那位【愛奶寶寶】,又開始無時無刻都想ㄋㄟ,真的讓我好生氣啊~~因為老木我可是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和潘小子溝通,就希望能用溝通方式讓他【離乳】沒想到來了因為一顆【小白牙】,破壞我原本的計劃,真是給他氣死人了。

 

20140425 2Y

  看了這張表很清楚的知道潘小子只剩下三顆牙就長完了,沒事長那麼快要幹麻呢~~老木我要幫他刷牙刷到發瘋,而這小子呢~~刷牙老是看心情,開心的話乖乖任你拿著牙刷刷半天都無所謂,不開心呢~~連嘴巴都不張開,老木還要【連哄帶騙】偶而還要【表演】給他看,也還不見得要給你刷,就連請出他最愛的【虎神】也沒用,真不知道還要為他刷多久的牙啊!!!

20140425 2Y 001

  這個月老木很勇敢的一個人不帶娃娃車帶他出門好幾次,沒想到這小子表現讓真讓我【跌破眼鏡】,一路自己走不吵不鬧,乖乖的和我手牽手,唯有我告訴他:這裡你可以自己走了(例如:公園、操場、廣場~~~等沒有車的地方),才敢放開我的手自己走,但也不敢離我太遠,似乎就怕自己會不見似的;出門在外吃飯我也開始犒賞他平時吃不到的【速食店】,他也總是會乖乖的吃完,就算是一般的餐館,他也會乖乖的坐著讓我餵他吃飯;想睡覺也不討奶乖乖讓我背著睡著,也因為他這樣的表現,現在我開始試著每個星期的平日帶他出門一次,讓他可以接觸家以外的地方,也順便讓老木出門透透氣(說的好像老木被關起來似的@@)。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老木自己一個人再次帶他去看1600隻熊貓那天拍的,只是呢~~這小子那天完全不想看這些熊貓,倒是對那【氣球】超級有興趣。

 

20140425 2Y 002

   【記憶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呢~~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這樣,我個人覺得潘小子真的很不錯呢!!他做過的喜歡的一定記得,例如:我這個一個人帶他坐火車回娘家,在火車站我告訴他我們要坐【自強號】,在等車時順便告訴他什麼是【電聯車】、【復興號是什麼顏色】,沒想到一個星期之後他竟然還記得,一直到最近這幾天他竟然還告訴我:媽咪,阿駿要坐自強號找阿嬤,這件事都過了一個月了呢~~他還記得。

  又例如:照片中的地方,這是我們帶他去"北海岸"的一間餐廳吃飯,這個餐廳呢~有一個迷你的溜滑梯還有一些些球可以玩,沒想到潘小子還記得這裡,偶而還會要求我要再帶他去,他總是會說:阿駿要去,吃飯有溜滑梯那裡,或許這是因為第一次帶他去有玩具的餐聽所以記得特別清楚吧!

  20140425 2Y 003  

  2歲了似乎也真的比較聽得懂,從原本外星人進步到半個外星人到最近我開始覺得有和【人類】比較接近了,真的比較聽懂我們在說什麼,他也比較會表達他自己了,雖然還是把【我】用【你】表達會老木我還是知道他要做什麼,例如:他需要我幫他時,他會說:媽咪幫【你】啦!!但~~但~~真來也奇怪,要買東西時就會用【我】,話說,有一天我帶他去百貨公司買東西,他看到一個車車他想要,竟然告訴我:媽咪,我要買車車啦@@,(啊~~現在是怎樣,平常怎麼教都不會說,要買東西就會說我),當下我還真想把他打昏,不過最後那台車還是沒有買啦!因為老木和他溝通好久好好久他沒有買了,不過老木還是買了一個【小工具箱】送給他當生日禮物。

20140425 2Y 004  愈來愈會【搞怪】,最常見的是他會說:阿駿,乖乖坐好吃蘋果;阿駿,乖乖坐好看電虎虎~~結果呢?你一轉頭會發現這小子給他【躺】在地板上做其他的事。而照片這是他搞怪時老木我及時拍下來了,他說:阿駿用吸管喝水,我從廚房走到客廳的路上我想【水杯是本來就是吸管不用吸管要用什麼】沒想到一到客廳一看~~昏,他自己偷偷從餐桌的抽屜【偷渡】一根吸管到客廳,然後把吸管【接在】水杯上喝水,多虧他還想個出這種方法啊@@

20140425 2Y 005  語文的應用及表達也懂的愈來愈多,開始會使用【這個、那個、這裡、那裡】來表達他想做什麼,例如:他想去看魚,他會說:媽咪,這邊走我們去看魚,這樣來告訴我。

  也開始懂的分辦【左邊右邊】其實這很早就會了,他最早知道是【左手、右手】一直到這個月我每次帶他出門,告訴他另一種說法【左手就是左邊;右手就是右邊】,慢慢的他懂了,例如:自己走路時,告訴他靠右邊走,他會知道要往右邊不會一直往左邊。

20140425 2Y 006  說話的【邏輯】能力也在這個月很明顯的進步,雖然偶而會很急的想表達他想說的話而表達不清楚,但每每告訴他你慢慢說,這樣媽咪才知道,他會停下來想一下再告訴你他想表達的話,所以就連平常不是主照顧者的阿嬤也都聽懂他要什麼,唯一麻煩的是,家中長輩似乎希望潘小子會說【台語】,但這小子似乎還是比較愛說【國語】,目前為止我們用台語問他事情或告訴他事情,他即乎都聽懂,但叫他用台語表達永遠沒有用國語來的順,唉~~~我只能說順齊自然啦!!但願未來長輩不要因為他不會說台語而給他太多壓力啊!

20140425 2Y 007  將~~老木買的工具箱出現了。玩的很認真,後來發現我買這個是對了,因為對於潘小子這個手部不太靈活的小孩來說,這個玩具剛好很適合他玩啊!!

 

20140425 2Y 008

   從出生到現在就那個"小眼睛"很迷人,老木我自己知道潘小子不是很帥,還好他還算人緣而那小小的"咪咪眼"笑起來還挺可愛的。

20140425 2Y 009  針對潘小子老是喜歡"躺著、趴著"玩玩具或是嚕車子或是嚕火車這件事真的是讓我很困擾,真的可以說走到那趴著那呢~就連上月底我們去澎湖,在機場他沒事也給我趴在地方玩推車輪胎。在家裡我並沒有特別禁止他這樣玩,但外出我還是會唸一下就是了,還好我說他會聽。

20140425 2Y 010  最後來一張我們每星期都會帶他出去一日遊,這一天我們帶他去烏來爬山及坐台車,只是對熱愛火車的潘小子而言,台車好像並沒有很愛呢~一開始坐上去很開心,但到站竟然沒有想要再坐一次@@

 

  來個總結論吧!潘小子這個月呢~除了長了一顆臼齒之外、表達能力也變的更好更有邏輯、雖然還很番但慢慢的可以溝通了、出門不再到處跑、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心什麼事都想做看看、還是一樣愛唱歌、開始想要學唸簡單的詩句、最後還有一個就是【還懶的自己拿湯匙吃飯,還是愛用手抓】這點根本沒成長。老木只能說大部份時間潘小子真的【進入佳境】,看來老木我的好日子離我愈來愈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