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FB的好友Annie Wang麻麻教我怎麼孵豆芽之後,家庭煮婦的我呢~~就有事沒事來孵一下,而這一次心血來潮的每天拍照做記錄那就來分享一下囉!!

  一開始我孵豆芽都是用"白鐵水壺"還蠻方便的,但個人覺得不太適合"冬天",因為到了冬天比較冷要孵多一天點(天冷芽菜長的慢),放太多天感覺孵出來的豆芽吃起來有一點點水味,後來就改成"洗菜籃"(一層有洞一層沒有洞),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唷!不過還是有缺點啦!只是這個缺點是我可以接受的,什麼缺點呢~~最後告訴你吧!

  

  首先呢~~把半個米杯的綠豆洗乾淨再來就是泡水泡6~8小時。再來就很簡單了,每4小時泡一次水再把水倒乾淨就可以啦!!但但~~這時候又會說4小時很麻煩會忘記,那就我就改早餐、中餐、晩餐、消夜分四次泡水,這樣也行~~不過想想【全職媽媽+家庭煮婦】的我有時會【無腦】忘記了,事實上一二次無所謂啦!!!(還記得有一次腦殘的我,在消夜那一次泡水我就先放著去洗澡,結果呢~~就忘了,直接去睡覺,隔天起來一看~~~~結果就是,全部不能吃了,丟掉!>。<)

  再來呢~~~要注意的就是,不要一直在光線下照唷!!不然吃起來會有點苦苦的,我都是在燈光比較暗的情況下泡水換水,不過像我這一次這像拍照是也還好(最好是不要這樣,偷偷著來)。

  另外,因為是用"無蓋"的洗菜籃,所以我會加蓋一條毛巾及一塊板子(我是用不要的沾板),其目的也是不要【見光死】啦!但如果用水壺就沒有這種問題囉!!

  就來看看照片吧!!

豆芽菜日記

  夏天真的是孵豆芽的好時機,才12小時就發芽囉!!冬天啊~~~12小時都還看不到什麼東西@@,不過我忘記拍一張泡完6小時後的照片,下次孵再補照。

豆牙菜002

  你看看~~~36小時就變這樣啦!!!

豆牙菜003

  哈~~這張照片隔太久了,等到60小時才想到@@

豆牙菜004

  將~~72小時之後就變這樣啦!!!個人覺得可以收成了。

豆牙菜005

  將~~還不錯吧!!!這和外面市售的比較起來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就來告訴你吧!!!

  不同一:自己孵的【根】很長,市售的沒有根,但我想商人不會那麼閒還幫他除根,想必有問題。

  不同二:自己孵的【比較瘦】,市售的比較肥,想必有加肥料吧!!!這一點就是用洗菜籃最大的缺點,個人覺得用水壺比較胖一點(不過聽說這個問題自己孵的可以改善)。

  不同三:自己孵的【比較黃】,市售的比較白,想必有漂白!!

  不同四:自己孵的【比較便宜】,市售貴參參,我這半米杯不到五塊錢啊!!!

  最大的不同是自己孵的【比較健康】啦!!!

 

  而用洗菜籃和水壺又有什麼優缺點呢~~

  洗菜籃

  優點:

  好換水、水會瀝的乾一點、通風不易有水味、長的快

  缺點:

  易感光(一定要蓋蓋子)、長太快變太瘦了。

 

  水壺

  優點:

  好換水、不易感光、長的胖一點

  缺點:

  水不易瀝乾、容易爛掉、容易有水味、長的慢一點。 

  

  

 

  以上就是家庭煮婦省錢又健康的【芽菜日記】,記錄的不太完整,如果想要更完整可以自己"谷哥"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