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分享潘小子的書單了,有時還真的不想寫,但想想為了記錄一下他看書的情況還是繼續寫吧!但現在都是拖拖拉拉的完成

閱讀起步走013 001  這次就來分享我在親子管借的書吧!不過這是一個半月前的書囉!所以只能靠記憶來寫︿︿

 

閱讀起步走013 002  第一本是【世一】出版的【品德教養系列-甜蜜的果實】文/姜聰味;圖/杜小爾。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是我第一次借這種大本的繪本,大小約有一張8開圖畫紙那麼大,相對的內容的圖字也都很大,我個人覺得可以開始和潘小子一起閱讀這類內容字比較多的書了,沒想到呢~這本書潘小子完全不太愛,事實我也不知道他不愛原因在那,有時可乖乖聽我讀完;有時確我一那出來他就把書蓋起來表示他不想看,當他有這樣的行為時我也就停止這本時的閱讀了。

  

閱讀起步走013 003

  而這本書的內容顧名思義就是在說:自己得到的果實是最甜的。主要是在說明小免和小熊是如何上山下海來到的果園,又如何把樹上的果實採下來吃,而他們是怎麼分工合作最後才吃到果實的。

  這本書的內容我真的還蠻喜歡,而且圖畫很生活,而內容對潘小子來說或許不能完全了解他的意思,但是呢~最其麻可以教到他們上山下海的程度,還是如何採果實,只可惜他不得潘小子喜歡,所以潘小子並未在這當中學到什麼東西。看來也只能等他再大一點再說囉~

閱讀起步走013 004  第二本【信誼】出版的【紅圓圖和黑圓圓】文/上野與志;圖/村松勝。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果然潘小子還是喜歡信誼的書,每次只要信誼出版他似乎都很愛,有時就連不適合他的書他也會想看,真不知道是中了信誼的毒了,如果以這樣的喜愛程度是不是他也會喜歡『小太陽』這雜誌呢~

閱讀起步走013 005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在說明紅圓圓和黑圓圓玩變身的遊戲,就如此這頁一樣,當紅圓圓變身成【蝴蝶】飛呀飛時那黑圓圓呢~他變成了【瓢蟲】在葉子上爬啊爬。整本書真的很生動很活潑,會讓人看完這一頁想要再往下一頁翻,就期待下一頁紅圓圓和黑圓圓會變成什麼東西。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生動讓人有期待感所以潘小子非常的愛這本書,借閱的這一個月他即乎每天都要看上二次才行。

閱讀起步走013 006  第三本【上誼】出版【十隻手指頭和十隻腳趾頭】文/梅‧福克斯;圖/海倫‧奧森柏莉。非厚紙書,喜歡程度:

  我從沒有教過潘小子數自己的手指頭及腳趾頭,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時突然想到我沒有教過他,所以就借了。完全沒想到他還蠻能接受的呢~沒想到一個月下來他知道他知道手指頭和腳趾頭的不同,只是每每教他數他永遠很快的1~10唸完,並沒有一隻一隻數,看來數數還要等一陣子。

閱讀起步走013 007

  這本書的內容很溫馨,主要在說不管在那裡出生的小小孩,他們有著可愛的臉龐,還有同樣讓人憐愛的就是那胖胖短短的小指頭與腳趾頭。作者用重複的文字結構及溫馨的圖書吸引孩子會有想往下翻的感覺,因為會想知道下一個小小孩在那裡出生。而在不同的地方或不同膚色的子孩做朋友,最後回歸到自己的身上,玩自己的小指頭及腳趾頭得到滿足與安全感,還有父母的親親中感受到受和溫暖。個人覺得真的是一本很優質的童書唷!

 

  閱讀起步走013 008  第四本【人類文化】出版【0歲啟蒙教育系列-認識顏色遊戲】。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其實這本書潘小子並沒有非常喜愛,但也不排斥最其麻他不會有我打會他就蓋起來的行為,但現在想想如果這個借回來看或許他會喜歡唷!

閱讀起步走013 009

  為什麼我會說這個月如果借回來他會喜歡,是因為這本主要內容是以:順口溜的方式表示,對於會說話的小孩來說很容易上口,也就很容易記得這樣學習就加分囉!

閱讀起步走013 010  第五本【球球館】出版【月亮親子-媽媽?不見了】文/木村次代加;圖/島田櫻子/島田幸子。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有看之前分享閱讀起步走的朋友應該知道潘小子非常愛這系列的書,也因此我自己上網找了好久終於購買這套書了,而這本是在書還沒有到時就借了,所以呢~潘小子還是每天最少會要求和我或和爸爸一起讀二次以上唷!

閱讀起步走013 011  同樣這本也是翻翻書來著,主要在說明:小雞黃黃因為自己跑去採了一朵花準備送給媽媽,而和媽媽走失了,在找媽媽的過程。因為每一頁都有不同的驚喜,不自覺的就引導小朋友要往下翻的想法。

  而最近我在引導潘小子讀這本書的同時,我會告訴他,如果你和媽媽或爸爸在外面,如果你喜歡自己一個人到處跑,這樣就會像小雞黃黃一樣,找媽媽找爸爸,所以你在外面你不可以亂走或亂跑,知道嗎?來個機會教育,也或許潘小子真的聽懂了,現在出門只有我允許他自己走才會自己往前走,如果我沒有允許他永遠會乖乖牽著我的手,果然好的繪本先不是否完全了解內容,但真的可以讓孩子學到東西的。

  閱讀起步走013 012

  看吧~內容及圖畫真的很不錯吧!真的會讓人想翻下一頁的感覺呢~

 

閱讀起步走013 013

  第六本【上人文化】出版【寶寶的肚臍在那裡?】文:凱倫‧凱茲。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本書是『翻翻書』來著,我想這類的書對孩子而言應該都很愛吧!當然對潘小子而言也是愛不釋手啊~其實這本書的內容不是只單純的在找寶寶的【肚臍】在那裡啦!還有其他的內容,例如:找找寶寶的眼睛在那裡,答案在帽子底下。類似這樣的內容,讓寶寶有一直想往下翻的想法,還有這可是一本很適合親子互動的書唷!而且個人認為這大概1Y就可以和寶寶一起互動了,順便教寶寶自己的五官及身體部位,很不錯唷!

閱讀起步走013 014  將~~內容一看就知道是翻翻書。不過這樣好動的潘小子來說呢~常常不等我念完他就想翻答案囉!

 閱讀起步走013 015

   翻翻頁一打開就是答案囉!其實這本書不管在圖案還是在顏色都很討喜,我想也很適合親子共讀的入門唷!

閱讀起步走013 016

  第七本是【風車】出版的【猜猜我是誰"搭ㄅㄨㄅㄨ"出去玩。屬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本書對於愛車的潘小子來說當然是中了他的胃口了,才可以拿到五顆星的高分啊!事實上我個人覺得這本書還蠻適合入手的,對於初次接觸書本的BABY還真的不錯用。怎麼說呢~~這本書可以從中知道【交通工具】、【顏色】、【組合】、【聲音】還真的蠻不錯的唷!大推啦~而且我想應該女寶也會很喜歡才是。

閱讀起步走013 017  將~~內頁是這樣,左邊可以學顏色、還有形狀,右邊呢~說明這個交通工具的樣子、聲音、還有特色。我想只要是小孩一定就會想往下翻看看答案是什麼,真的是會讓小朋友翻的沒完沒了。

閱讀起步走013 018  答案來囉~~左邊就是答案囉!右邊那一頁會有一段小小的說明,還有一輛小火車在上面,這在每一次的答案都會出現哦~每增加一種交通工具右邊上方就會增加一種唷!可以加深小朋友的印象。

閱讀起步走013 019

   第八本【上人】出版的翻翻書【農場裡】文:馬梭‧普萊斯/圖:兩角敦子。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本我個人覺得是借錯時間了,因為內容對潘小子而言覺得有點太簡單,所以並沒有很愛呢~~原以為翻翻書他會很喜歡,但沒想到這本他喜歡的程度沒有像之前那幾本可以一天翻上好幾次,這本呢~~一天有翻上一次就了不起囉!

閱讀起步走013 020  將~~內容大概就是這樣,會有一頁是認知,另一頁是問題,而打開翻翻頁就是答案了。而為什麼潘小子會不喜歡或許是因為當時他大部份都知道答案是什麼,所以就不會很有興趣想要翻啦!!

閱讀起步走013 021  打開翻翻頁就是答案囉!

閱讀起步走013 022

  第九本【上人】出版的翻翻書【小寶寶】文:馬梭‧普萊斯/圖:兩角敦子。厚紙書,喜愛程度:

閱讀起步走013 023  因為和第八本的情況是一樣就不多解釋了。

閱讀起步走013 024

閱讀起步走013 025

  第十本【上人】出版的翻翻書【起床啦】文:馬梭‧普萊斯/圖:兩角敦子。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一本的主要內容則在說明,起床後要做什麼,算是教【生活自理】的概念書。

閱讀起步走013 026

閱讀起步走013 027

  以上這三本翻翻書個人覺得適合一歲左右的小小孩,對於初次閱讀的小小孩很值得入手唷!

閱讀起步走013 028  第十一本【風車】出版【驚喜連連翻系列-顏色和形狀】。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一系列的書是我這一次去圖書館首次見到,之前可能都被借走了所以都沒有發現,這一次去看到了幾本我二話不說的都借了三本回來,希望潘小子會喜歡,只是呢~~我也不知道問題再那裡,潘小子並沒有【驚喜連連】,雖然沒有排斥和我共讀這系列的書,但確不是主動會拿來要我陪他讀的一本書,我只能說或許他還不太懂吧!!

  而這系列的書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往上翻、往下翻會將不同的形狀融入不的場景內,讓孩子在無意間得到學習,而且圖片畫的很活潑不會讓小朋友覺得學習無趣,又有中英文對照,算是還蠻值得推薦的書啦!

閱讀起步走013 029  將~~內容大概是如此唷!!閱讀起步走013 030  答案~~你看看。紅色長方形往上翻變成房子的【磚塊】,而紫色三角形往下翻變成旋轉木馬的【屋頂】。這樣的內容應該算活潑吧!!不僅可以學到形狀、顏色,更進一步還可以學習到東西,算C/P值高的一本書囉!

閱讀起步走013 031  第十二本【風車】出版【驚喜連連翻系列-農場】。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本的內容主要在說明農場會出現的動物有那些,但確是用問題式來引導孩子做連想,或許這對未滿二歲的潘小子而言太難了,事實上這系列書有說適合閱讀的年齡是4~7歲,所以有對超齡囉!!

閱讀起步走013 032  將~~這一頁的內容是,【誰會下蛋呢?】,【誰幾乎任何東西都吃呢?】

閱讀起步走013 033  往上翻得到的是【母雞】在孵蛋,往下翻得到的是【山羊】在吃東西。

閱讀起步走013 034  第十三本【風車】出版【驚喜連連翻系列-動物園】。非厚紙書,喜愛程度:

  這一本主要就在介紹動物園裡的動物啦!!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本的內容比較對潘小子的胃口還是怎麼了,似乎他比較愛這一本。

閱讀起步走013 035

  內容還是用問題式引導唷!!

閱讀起步走013 036

   【誰在搖扇子呢?】往下一翻會出現一隻【孔雀】、【誰穿著條紋外套呢?】往上一翻會出一隻【斑馬】,內容真的很不錯呢~~雖然這系列潘小子沒有愛不釋手,但確也從中學習到東西唷!最其麻他會知道【斑馬】的紋路是【條紋】的,我想這樣就好了。

閱讀起步走013 037  第十四本【國語日報-國語月刊】,其實這是我想借回來試試看潘小子喜不喜歡而已,因為和虎神的內容很相似,我也在考慮要不要訂閱,所以就借回來試試,但似乎不得潘小子喜愛,書還有翻一下,光碟呢~~一個月下來看一次而已,每次要看都會說:不喜歡@@,所以囉!!我只能說國語日報目前賺不到我的錢~~哈.

  事實上我還有借了【巧連智】出版的【巧虎寶寶版月刊】給潘小子看,但是呢~~他只愛CD不愛書,所以囉!!老木我決定還是不要訂了,因為看CD就上網看就好,不用訂了,因此~~巧連智還是賺不到我的錢!呵!!

  終於分享完了這次借的書,事實上有些書似乎對潘小子而言太難,但他確很喜歡,所以我發現借書、買書真的不一定要按書上學的年齡來看,有時不適合中確可以學到更多,而適合的反而學不到,因此真的不要被【適合閱讀年齡】這幾個字給綁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