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天天啊~~~我在草稿裡找到了這篇被我漏掉的分享文呢~快來補寫一下!!

  這是【幼福】出版的『Baby's 動物拼板書』,這一系列的拼板書有二本另一本是『車車拼板書』,我相信應讓有麻麻也看過這一款類似的,其實幼福還有出其他的,可以到【168幼福童書網】找找,而我這個版本如果沒有錯是2011年出版的唷!

  如果老木沒有失憶的話這本應該在潘小子1Y6M時入手的,我記得很便宜啦!當時入手只是因為想讓他練習【手拿的技巧】及【認知】及【適應什麼是拼圖】而已,其實這本拼板書還有其他不錯的地方唷!除了剛剛說的那二個優點之外,還可以訓練寶寶【眼力】唷!因為要『找一找』。事實上潘小子在使用這本書時他的【認知能力】算有【中上】的程度了,這本共有23種動物對當時的潘小子大概已經認識最少20個了,所以在使用上很容易就上手,唯一麻煩是他的【手部肌肉】並沒有發展的很好,所以【手拿技巧】真的不太好,不過玩了一個星期也是玩的很不錯,但是要順利的放進去還是大概玩了一個才可以玩的好唷!

 

潘小子玩拼圖書

  這本的在還沒有打開大概是"25*28*1CM"這樣的大小,在家裡玩其實大小還可以,但如果想要外出使用我想不太方便,除非媽媽包粉大一個,不然我覺得大本了一點。

  有仔細看到右上角有一隻小小的"貓熊"嗎?潘小子當時在玩時都說我要拼【圓仔】,因為當時他的最愛是【圓仔】,無時無刻叫著也因此當下他天天玩這本書。 

 

拼圖書003  背面就是這樣唷!可以看到內容的動物有那些,還可以看到另一本【車車拼板書】的封面。

 

拼圖書002  打開之後就可以看到每一種動物啦!各種不同的動物形狀及大小,還有他的顏色也很鮮艷,而圖案的風格呢~個人覺得還好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潘小子還蠻喜歡的。而在文字上有分【中文】及【英文】二種,但我並沒有特別教潘小子英文,大部份是中文而已。

  另外在每一個動物的附近都會多出一個【半圓形】的缺口,這是方便小朋友拿下來唷!

 

拼圖書004

  每一片拼圖的厚度是0.3CM,我想應該夠厚了,除非小朋友拿起來咬不然不容易破唷!此時我想我還蠻幸運的,潘小子不太咬書,所以這本拼圖書現在還完好無缺,而已每一片都還在唷!

 

拼圖書005

  圖案還算可愛吧!

拼圖書006

  潘小子一開始玩時還不太會,總是喜歡用推進去的,但推久了也就還玩的不算唷!

 

拼圖書007

  哈~~還會懂得用大拇哥壓下去。

 

拼圖書008

  而當時他最喜歡全部都拿下來,再一個一個慢慢的放回去,當然這大概是玩一個星期之後的事了,一開始老木還是有幫他啦!

 

拼圖書009  

  看看他還會玩一玩坐下來發呆一下下。^^

 

  大概分享幾張照片就好了^^,經過半年來的使用我個人覺得這還蠻適合1.6Y的小寶寶的(不過是要像潘小子這樣不太會咬書的小朋友才比較不用陪),再小一點可能真的要注意不要讓他咬到,不然就會一天到晚吃紙啦!而這本的優點還真的蠻多的呢~就來說說吧!

  優點:

  可當認知書使用、可當遊戲書使用、訓練寶寶手眼協調、幫助發展手部肌肉功能、訓練眼力、價格親民....等等

  

  缺點:

  書大了點、玩久了拿卡不住,書合起來有時動物會掉出來、部份比較尖的地方易破。

 

  事實這本拼圖書也因為不貴,而且可以玩很久,像潘小子現在都1Y11M了我們還在玩,有時我會全部拿出來讓他自己一個一個拼回去、有時是老木拼回去但他找一找告訴我位子,算了一本低門檻又C/P值高的入門拼圖遊戲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