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真快....不知不覺潘小子已經吃了快一個月的副食品了


他已經嘗試過『白粥』、『胡蘿蔔泥』、『馬鈴薯泥』、『洋蔥泥』等四種


這四種吃了都沒有過敏的現象


而這四種他最不愛馬鈴薯泥了...雖然不會不吃..但就是吃不多


而最愛的是胡蘿蔔泥了...只要加入胡蘿蔔就可以一碗吃光光...


就在9/24日他滿5個月的前一天我加入了新菜色---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可是抗癌的好食材...但確是農藥最多的青菜了..


這時豬頭妹真很想回娘家..


因為娘家大嫂的媽媽都會自己種綠花椰菜..完全沒有農藥唷!!!


每次回家即乎都可以吃到這樣有機無農藥的青菜...真是感恩啊~~~


只可惜親家母最近沒有種..啊不然我一定會請老娘幫我宅配上來..


我只好自己上市場買了二朵來煮啦!!!^^


因為不是自己種的..所以在清洗上特別下了功夫


(哈~~~~因為努力洗菜忘了拍照)


我洗了三次...再用流動的水沖了5分鐘..再泡了10分鐘才下去煮..^^


現在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綠花椰菜泥粥吧!!


 





將洗好的綠花椰菜放入熱水去燙


大概煮5分鐘就很爛了唷!!!


煮太久也不好..因為維生素會不見了


還有因為潘小子太小所以我有把比較粗的皮給削掉唷!!


因為怕潘小子消化不良~~


等他大一點我就不會去皮啦~~





將~~~將~~~將~~~Cuisinart 食物攪拌器出動啦!!!


這是佩君姨送來的唷!!!她說幫潘小子做副食品會用到...


雖然二手商品...但佩君姨還保養的超級好


就像新的一樣唷~~~


放在衣櫉裡已經大半年了..今天終於可以出動啦~~~


快~~快~~快來看看這個攪拌器的利害吧!!!




哈~~~少一張照片啦!!!


這是攪拌器打過的結果...


果然像傳說中的好用...不到30秒綠花椰菜馬上變成泥了


而且很綿密唷!!!完全沒有看到顆粒~~~


(記得要加一點點水打出來的泥才會很綿密唷!!)


 




豬頭妹是沒有比例的...


就大約挖3湯匙放入準備給潘小子要吃的白粥內


 



把綠花椰菜泥和白粥拌一拌就成了這樣一碗綠油油的粥啦~~~


希望潘小子會喜歡...這可是老木的用心啊...


但但但這碗好像太大碗了..潘小子肯定吃不完...


沒有關係吃不完最後一定會到老木或老拔的肚子裡


 




哈~~~哈~~~完全沒想到潘小子吃的很好呢..


而且好像很喜歡的樣子...


一口接著一口一個不小心那碗粥吃了3/2碗唷!!!


不錯不錯..表現很好~~~看來綠花椰菜也中了


太好了...還要再試幾天看看~~~


 




吃完粥滿嘴都是粥..但看他的表情就是喜歡..


很優唷!!!加油唷!!!這樣老木才有信心再煮下去啊~~~^^


 


**************************************************


吃了三天的純的綠花椰菜泥粥


雖然沒有像吃胡蘿蔔泥粥那麼愛..


可以每次都把我準備的80~100ML都吃光光..


最起碼每次他都吃差不多60ML唷!!算不錯啦~~~


而且也沒有任何過敏的現象..所以再來應該可以再吃其他口味啦!!


而這三天豬頭妹發現潘小子也是會挑唷!!


因為第二天早上我打泥沒有打的很綿密..他竟然不吃..


我只好再打一次...他就吃啦!!!


這個臭小小已經開始懂得挑東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