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怪了...標題怎麼會下『高麗菜粥』呢好像少一個『』字呢~~


嘿~~其實是老木我豬頭妹個人的想法啦!!!


總覺得高麗菜就是要『燉煮』過才會甜才會好吃..


深怕直接燙的高麗菜會有菜的生味...所以我自己覺得不打成泥來試試


但但但想想潘小子還這麼小...所以必需把高麗菜切很細才行啊!


不然他吃不下去啊~~~


果然我自己找麻煩..光切高麗菜就要花上20分鐘呢


大家可能覺得20分鐘還好啦!!!重點來了..一次切不到一片高麗菜葉就要20分鐘..


那如果要煮多...不就切到手抽筋了...


也因為如此...每次只要煮高麗菜我一定現煮..不煮多..不然真的會切到手殘啊!!


就來分享一下吧!!!


 





把高麗菜洗淨..最好用流動的水沖洗個5分鐘吧!!!


除非你是自己種的..不然請多洗幾次吧!!!


這時就希望婆婆種的高麗菜要快點成熟啊~~~


聽說再約20天就可以有自己種的高麗菜可以吃了唷!!!


潘小子真幸福...ㄚ嬤都會重有機蔬菜給他吃呢~~


 





再來就是考驗老木『刀功』的時候了....


因為要切的很細..所以麻麻們千萬不要『亂七八糟』隨便剁一剁唷!


不然最後一定是會大大小小的..會更加麻煩


一定要先把菜一片一片的疊起來...再慢慢的一刀一刀切唷!!!


如果麻麻的刀功真的不好..可以像我一開始一樣一片一片切


先切成細絲~再換個方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就可以啦!!


記得太粗的梗要切丟唷...不然要多切好幾次才會細哦!


 





切好的高麗菜就是這樣啦!!!


當然還是會有幾塊是大一點的...就再用刀剁個幾下就好了唷!!!


我這樣每一塊大概只有2MM的大小...


 





把高麗菜和白米一起放到電鍋內一切燉煮就可以了唷!!!


通常我是2杯水煮粥...


我說過我不把粥打成泥..所以必需多一點點水煮唷!!


煮好再悶個30分鐘應該就可以了..


有時我打開時覺得粥還不夠爛..我就會再放1杯水再煮一次


同樣的就再悶一次..等到要吃時再去開電鍋唷!


這樣不僅可以保溫還可以悶的更爛喔...


 





將將將~~~煮好的高麗菜粥就是這樣啦!!!


因為有悶過的關係所以高麗菜會變的比較黃一點點....


我來試吃一下吧!


哈~~~果然就是老木我的想法...高麗菜的甜全部到粥裡面去啦!


我相信這個粥潘小子一定會喜歡才是啊~~~


 





來吃一口吧!!!


第一口永遠是這樣~~~~試試看的表情


 



耶~~~怎麼會是這樣的表情呢....


潘小子心裡的OS可能是:麻麻這粥怎麼和平常不一樣啊~~有一塊一塊的感覺....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潘小子喜不喜歡吶~~~


因為今天他吃粥的表情都是這樣


沒有特別開心...也沒有不開心...就這樣一路給我吃到完...


他沒有任何的排斥感


後來我再試了三天...每天的表情還是差不多...


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否喜歡


但他就是可以把我準備的全部吃光光


我就覺得他應該是不是太喜歡..但也不排斥


從此之後..高麗菜粥就成為『基底粥』了


我有事沒事的就來個高麗菜粥加之前試過的蔬菜


反正我亂加他也沒有排斥就是吃光光


唯獨那『馬鈴薯』加進去...就是吃不完


看來...對潘小子而言馬鈴薯是他的地雷蔬菜啊~~


真開心~~~一個多月的副食品下來潘小子的基底粥有三種啦!!


白粥、胡蘿蔔粥、高麗菜粥這三種


目前來說我都這三種粥品再搭配其他的蔬菜給潘小子吃


這樣他一次就可以吃到二種蔬菜啦!!!


不然重點是...這種加入的蔬菜一定是他已經試過不會過敏的蔬菜~^^


以上是我個人的分享唷!!!


 


P.S後續補一下...


原本很擔心潘小子吃了這樣子的粥會有『消化不良』的問題


沒想到經過我一個星期觀查他的便便..


發現...沒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呢..


因為我並沒有看到『高麗菜便便』唷!!!


這樣應該表示他沒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