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趕進度..希望快點把潘小子副食品的進度快快寫完...


所以現在襯潘小子睡覺快來補一篇吧!!!


今天要來煮的是『枸杞粥


ㄟ有麻麻可能會覺得怎麼會用枸杞子來煮粥呢...


我這次沒有『谷哥』一下..完全是自己的想法


看來等一下來爬文看一下有沒有別的麻麻也像我這樣做


或是有其他的枸杞料理適合小BABY的^^


 


還記得我18歲那年住在阿姨家


當時阿姨的女兒才1歲多吧!!!


阿姨的公公都拿枸杞子給妹妹當零嘴


就放在客廳的桌子上...妹妹玩一玩就會突然來抓個幾顆往嘴把裡塞


所以我想枸杞子是個好東西...所以就想煮給潘小子吃吃


而在豬頭妹準備枸杞粥時有查一下枸杞他的功用


發現他的功用還不少呢~~~


主要功用:潤肺,清肝,滋腎,益氣,生精,明目,利大小小腸,強筋骨


當然還有其他的好處...各位麻麻可以自己去谷哥一下唷!!!


 


就來分享一下潘小子5M11D的新粥品---枸杞粥吧!!!


煮法很簡單就是在煮粥時放入一些枸杞子就好了


而怎麼煮粥可以參考『潘小子副食品初體驗』這篇文吧!!!


有詳細的說明...


枸杞子的量呢...豬頭妹大概放入10顆左右


 


還記得那天早上煮好時豬頭妹打開電鍋


那股香氣真的很棒唷!!


那時我就知道這個粥品潘小子一定會很愛才是


因為連我看了都想來一碗只可惜我就真的只有煮一碗只好留給寶貝吃囉!!!


 


 





看看這個顏色應該很討喜才是啊


不僅很香吃起來還有一點點微微的甜唷!!!


相信小朋友一定很愛啦!!!


 





我之前就說過..潘小子從一開始吃的粥我就不曾打成泥


只要熱熱時用湯匙拌一拌就很變成米糊了唷!!!


用電鍋燉連枸杞子也很爛唷!!!拌一拌就不會有一顆一顆的不用怕BABY吃不下去唷!!!


 





看看潘小子吃的樣子..應該是有中他的胃啦!!!


因為這一餐他吃的很開心唷


完全沒有排斥的感覺


反正就是一口接一口連水都不想喝的把我準備的80ML全部吃光光


 





看看就是吃的這麼乾淨唷!!


而且吃的速度之快的啦~~~大概8分鐘就全部吃完了


我相信如果我再給他多一點他應該還是會再吃才是


而這個『枸杞粥』經過三天的實驗發現他很愛


而且也完全沒有過敏現象唷!!!


後來我就加料啦~~


加入之前所試的蔬菜他也都很愛吃


這個枸杞粥可以列入以後的基底粥之一啦!!!


所以潘小子以後的基底粥不會再只是白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