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怎麼會做『副食品冰磚』呢~~


唉!!!原本希望每天現煮給潘小子吃..反正我是全職麻麻


但後來為什麼會做成冰磚呢...


原因呢~~~


第一、煮太少料理棒打不動要用手磨


第二、希望潘小子每一餐可以吃到2~3種蔬菜


第三、我可以用手磨,但前題要潘小子願意等


現在最大的麻煩就是潘小子有時坐不住


不願意等我把菜磨成泥就在那裡哇哇大叫的


叫的我快發瘋~~~


只好襯他晚上睡叫時來做副食品


大部份我都是只有做3天的量而已


太多吃不完...反而浪費..所以只做3天


但~~~但~~~第一次做冰磚時還是失誤了


量沒有控制好....有的都做到7天的量...所以囉最後沒有吃完就進了老木的胃裡去啦!!!


最近好很多啦!!!量都會控制到3~4天而已..有進步唷!!!


 





潘小子的最愛----胡蘿蔔泥冰磚


有看部落的人都知道我之前是蒸好之後用壓的..


但因為要做成冰磚所以我出動了76幫我把他打成泥唷!!!


顏色看起來很可口吧!!!


現在胡蘿蔔我都一個星期給一個星期不給...


所以每次做會做到7天的量唷!!!


每天二塊(早晚各一)當基底粥用唷!!


 





潘小子的另一個地雷水果---蘋果泥


雖然他不愛...但我還是做了半顆給他試試...


但是啊..這小子還是不太喜歡...所以蘋果泥冰磚我就只有做過一次就不做啦


P.S.我這是『蒸蘋果泥冰磚』唷!!


 





綠花椰菜冰磚


顏色一樣看起來很可口...


綠花椰菜冰磚最大的缺點就是.....再次蒸過會變黃就很不可口


這是第一次做...量一樣沒有控制好....一次做了7天量..


只好這個一樣每天給二塊..速速給他吃完唷!!!


 





這是糙米泥冰磚~~~


哈!!!為什麼要做成冰磚呢~~~這是我第四個原因:就是打完泥之後料理棒很難洗..


所以只好一次多做幾天來吃啦!!!


其實啊早在5M時每次我煮白粥我就會下一點點『糙米』一起下去吃..


但記得糙米一定要泡上8小時以上唷!!!


這樣才可以煮的更爛唷!!!


尤於只是放一點點..所以潘小子吃起來沒有什麼感覺


但如果是『純糙米粥』就不行了...因為有一層『殼』..太多小朋友吃了會消化不良啊


所以囉!!!只要我想給潘小子吃『純糙米泥粥』我就會做成冰磚這樣才會方便一點唷!!


啊~~~改天再來分享一下我的糙米泥粥的作法吧!!!


這個糙米泥冰磚就吃的快啦!!!


因為我一次都給3~4個冰磚當做基底粥吃..所以我就會多做唷!!!


如果不當基底粥那大概一餐1塊就可以了哦~~~


 


而我的做冰磚的盒子每一格是25ML唷!!


而白粥呢~~~我是每天現煮~~


那之前吃過的『洋蔥』呢~~~


我後來也是把他切的很細小直接和粥一起燉煮了所以就不做冰磚啦!!!


那高麗菜就不用多說啦!!也是直接煮


而『地瓜葉』呢....哈!!!其實有做成冰磚...但豬頭妹忘了拍照啦!!!


有機會再補PO囉!!!


 


而豬頭妹我的冰磚加熱方式大部份都用我的最愛----大同電鍋


就把我想要的冰磚全部放到一個碗內...外鍋放半杯水就可以了...


電鍋只要一跳起來我就會拿出來..不用悶唷~~~


不然有時電鍋的溫度太高..最把菜泥的水份帶走哦!!!


但有時我也會用『隔水加熱』方式來加熟食物唷!!!


就是不用----微波鑪啦!!!


以上是我的冰磚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