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當中潘小子已經8M啦!!!有一天我在家無聊看到這幾個月以來幫潘小子拍的照片,突然發潘小子長大啦!!!出生時穿的長褲現在變五分褲、行為變的成熟、開始聽懂老木我在說什麼不再番番了,但相對的聲音變多了也變吵了、變的更好動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


 


  當下老木我突然開始感動了一下....突然覺得要更好好珍惜BABY的時光,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明天眼睛一打開他會走了..不再讓我抱抱了...唉~~~真不知道會不會以後潘小子不讓我抱抱我還會懷念啊~


 


  因為現在我真的覺得他好吵...而且我被他操到快體力不支...每天像蟲一樣粉難抱,好動到不行...真不知道將他會走路時..我是不是要用一條繩子把他綁起來才不會走失,真的快被他操到發瘋...難怪我每天吃消夜還不胖...真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感謝他讓我維持好身裁


 


  我突然發現這個月的成長日記不知道怎麼寫,因為和上個月差不多~~冏


 


  OKOK~~~不管如何還是寫一下記錄吧!!假裝我是好麻麻好了...


 





  


  就先來說說他的牙齒吧!!!這個月呢..他又長了二顆門牙,說起長牙前一個星期那可真是我的惡夢,那個口水啊...真的是多到可怕無時無刻都是一陀口水出來,胸前整天都是濕漉漉的,口水巾一天換了N條、衛生紙也不知道多用了幾包,就我抱他的人呢也是常常滿手口水,但沒有辦法這是自然現象,好好忍耐囉!


 


  那一個星期的流口水讓我又意識到他要長牙,沒想到就在長出來的前一天我幫他刷牙時看了一下,只有白白的一橫還沒有出來,竟然過了一夜就長出一點點來啦~~隔了五天另一顆也長出來啦!!但說來也奇怪牙齒長出來後口水比較不留了,也比較不會亂咬人,啊不然整天就像瘋狗一般怎麼東西都咬也就算了,連他老木我的奶他也想咬。這下子好了總算長出來了~~~老木我也逃過奶被咬的命運啦!!


 





  哈~~這小子這個月好像也突然發現~~ㄟ我有腳指頭呢~~~常常只要坐在娃娃車一個人閒來沒事,車上的玩具全部被他丟掉時就開始想念起他的腳指頭,因此也就開始施展他的"軟體功"慢慢的把那腳丫子往嘴巴裡送,並且開始吸吸吸的~還給吸出聲音來,真不知道他那臭腳丫有那麼甜嗎?潘小子大概只有圍著圍兜時準備吃飯才不會亂吃東西吧!!


 





  還真的什麼東西都要往嘴巴裡送唷!!白天我化粧他想上化粧台上面玩,我就讓他小玩一下,不一回會兒瓶瓶罐罐也往嘴裡送、喝個喜酒不安份要人家抱,給他一隻湯匙可以安靜坐著咬個半個小時沒出聲、坐著安全坐椅給他一隻牙刷也可以咬個一小時沒出聲(哈~~順便把牙齒刷個乾乾淨淨還不錯)、在餐廳坐餐椅也要玩一下玩具袋不一會兒也往嘴裡送、在家樓下坐個娃娃車給他一個小布包也可以咬上一會兒~~~等等。可以說拿到什麼吃什麼~~~真不知道那天會不會像電視上看到的連他的便便也拿出來嚐一嚐啊


 





  而潘小子也8個月了,不是應該要會坐了嗎?但他老兄就是不愛坐,每每讓他訓練坐著~~他老是不一會兒就要趴著玩,真是對他沒折啊~~事實上他已經會坐,在床上比較軟的地方就坐的不錯了,但他就是不愛坐著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就只能順著他。


 





  床上是他最愛的地方,感覺他在床上可以玩的很開心,重點是出了房門有時感覺他就心情不太美麗,也不知道為什麼,從BABY就這樣偏好賴在床上玩。


 





  之前就曾經說過了,他很愛看車子,所以無時無刻只要坐在客廳的沙發就開始期待有人抱他往上坐好看看外面的模樣。重點來了~~現在開始很愛哭,東西不給他玩也哭、大人吃東西不給他吃也哭、沒有人倍他先讓他自己看一下電視他也哭,感覺他開始知道哭就可以得到他要得到的東西,真不知道是太聰明還是太愛哭。


 





  前面我說過了,他變成熟了,所以我們也開始慢慢的帶他出去吃飯,這個月我們再次挑戰帶他去餐廳吃飯,也不知道是他喜歡這個餐廳還是當天心情好,一整個開心又乖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自己乖乖坐在娃娃車上玩,他能吃的東西我拿給他吃他就一口接著一口吃,最後還開心的想唱歌,老木不好意思只好把他抱起來,這下子就沒完沒了了,他開始對桌上的東西感興趣,開始摸東摸西的,當時我心想還好吃到甜點了,啊不然這小子還真的會"翻桌"哈哈哈


 





  因為上餐廳吃飯很OK我們更進一步的帶他出門來去三天二夜之旅,而這三天潘小子整個讓我驚訝連連。怎麼說呢~~可以看看『潘小子第一次三天二夜趴趴GO』裡面已經說明啦!!


 


  唉~~~但也不知道是我們不小心還是他的體質不好,回來第二天就感冒啦!!對於潘小子每個月來一次生病的是真的讓我好擔憂,這一次的咳嗽真的很嚴重,整整給我咳了二個星期,我整整帶他看了四次醫生換了三間診所最後還是回去馬偕看才好。唉~~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抵抗力變好呢?唉~~這點真的讓我很心煩啊~


 



  最後來一張他獨照分享吧!!!但話說到這兒~~~潘小子的頭髮好像也太少了吧!!都已經8個月了呢~~怎麼就只有中間長,其他地方就是不太長,真希望他的頭髮快快長出來啊~~這樣才會帥一點啊!!


 


  這個月呢不用打預防針,所以老木我自己幫他量了一下體重,真不知道吃到那裡去了>"<重點大概只有9.5KG.而身高呢~~也大約的量了一下下好像71公分啦!!這就有長長啦~~還好還有一樣讓我開心的。


 


  順便來記錄一下他吃副食品的情況吧!!現在他仍然是一天二餐,分別是早上一餐下午一餐,中間還有一餐點心,其他時間呢就是母奶ㄋㄟ到飽囉!!


 


  而他吃過的食物好像也慢慢的變多了唷!!我就分類來給作一下記錄吧!!


 


  米類:白米、糙米


  澱粉類:馬鈴薯、地瓜


  豆類:豆腐、米豆


  蛋類:雞蛋


  蔬菜類:


   根莖類:紅蘿蔔、洋蔥、南瓜


   葉菜類:綠花椰菜、地瓜葉、高麗菜、莧菜、波菜、青江菜、日本小松菜


   果菜類:四季豆、甜椒


   其他類:綠花椰菜、高麗葉


  肉類:雞肉


  水果類:柳丁、蘋果、木瓜(過敏)、葡萄、火龍果(紅色)、香蕉、芭樂


  草藥類:枸杞、黑棗(大棗)、桂圓、紅棗


  糕餅甜心類:土司、麵包、饅頭、寶寶米餅


  其他類: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