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又過去啦!!!是應該來寫寫這個臭小子這月的記錄一下囉!!


 


  唉~~說到這位潘小子我只能說我這個做媽的被他操到快要死掉,此時真開始覺得應該再年輕個五歲來生小孩才是最好,啊不然像我這種坐穩三並且看到四個年紀,帶一個如此好動的小孩還真有點吃不消啊~


 


 

  先來說說他長牙的記錄吧!!從7個月起每個月長二顆,這樣應該算長的快的吧!這一次他長上顎側門牙,一開始我以為他會先長下顎,結果他是從上顎先長,這一次這二顆好像長不太出來,可能因為牙床養的關係,讓他見什麼咬什麼,尤其樂愛"鐵片"或許是因為鐵片有一點點涼涼的讓他感到舒服,但必竟咬鐵片不好,所以我每天都會準備微微涼的"優格"、"蒸布丁"或"微甜果汁"他都秒剎的把他吃光光,但到了半夜就麻煩了,我自己感覺他好像因為長牙的關係晚上都睡不好,翻來覆去的平均一個半小時就起來"唉"一次,搞的我一天睡不到5小時,每天都精神不好,還好這幾天好像有長出來一點點,希望快快長好才好啊~不然老木我快要陣亡囉!!


 



  先前就說過潘小子每個月都來一次感冒,因此就開始訓練他戴"口罩"希望能和病毒遠離,經過幾次下來還好他並沒有非常排斥,只是看看他那無奈的表情,好像受虐兒一般,非常的無奈,但後來我發現這臭小子很聰明唷,天氣冷一點點他就乖乖的戴著,天氣熱時他就不安份的拿起口罩來想玩。。所以囉!!我個訓練還是沒有到位啊~







 




  變的超級愛哭的啦!!!應該是說愈來愈懂事了,開始懂的如果得不到用哭的大家就給他,最近潘小子開始會這樣,例如:不想坐娃娃車就開始哭,等我們把他抱起來時他就開心的跳著;玩具不給他玩收起來他就立刻放聲大哭,當下如果沒有新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他會努力用力的哭到你給他為止;還有還有東西拿不到也要哭;早餐吃完沒有立刻把餐桌拿掉他也哭,真的可以說凡是不如他意他就哭,看到怎麼辦這麼小就這麼有個性,以後難教唷~~


 


 

  看看~~自己坐在娃娃車無聊就脫襪子,當襪子脫不掉也要哭,等脫完了開心就又開始另一隻腳,每天這場戲即乎在我煮飯時都會出現唷!!更有意思是有一天他穿那"恐龍裝"因為連身有腳底不用穿襪子,他也要脫~最後我只好又在恐龍裝的外面再穿一隻襪子給他脫~~這樣他就開心的可以在娃娃車又叫又跳的。





 

  雖然潘小子最近很愛哭,但其實大部份時間他都很乖很受控啦!!娃娃車呢也可以坐上好一陣子大約應該有40分鐘吧~~如果到了樓下只要心情好又有人倍他坐著玩他也可以在上面坐上一會兒,但開始對這個世界好奇的孩子,總是對每一個新事物感到好奇,總是喜歡東摸西摸的,在樓上大部份時間都在廚房倍我做家事,再怎麼摸也就只好一個置物櫃,但到了樓下就大不同啦~應該可以說身上有長蟲一般,動來動去扭來扭去的看到什麼摸什麼,拿到什麼咬什麼,真的是被他打敗了。


 


  更麻煩是這個臭小子有一個特別的愛好,他竟然特愛"吃紙",廣告紙、海報、紙箱、衛生紙....唉~我只能說凡事紙出現在他手上必定往嘴裡送,難怪有一天他的便便裡我突然看到"紙類出現,真不知道這小子上輩子是做什麼的,怎麼會對紙情有獨鍾。





 

  這個月為潘小子敗了一張貴參參的"餐椅"希望可以開始培養他乖乖定點吃飯的習慣,以前我都是讓他坐在娃娃車上吃副食品,最近發現他開始對新事物好奇,總是東張西望的非常不好餵,所以就和雄雄決定買一個新的餐椅給他坐,原本屬意是"IKEA"的餐椅,但雄雄覺得那餐椅好像關不住潘小子,所以就買這台比較好一點點的"餐搖椅"。還好坐了一個月下來潘小子還算OK,不會不喜歡坐,目前為止都會乖乖坐在上頭吃完副食品才會吵著要下來,但有時如果我們大家都還在餐桌上吃早餐,他已經吃完了他還是會乖乖坐在上面等我吃完才下來,算是還OK唷!!希望再來要開始準備讓他自己學習吃飯,這張餐椅可以發揮最大的利用價值唷!!!


 

  或許長大一點啦~~更聽懂我們說什麼了,所以真的有受控一點唷!!!只是說真的動起來讓我感到累~而且也開始會幾個單音了唷!!雖然不是說的很好但可以聽的出來一點點了唷!例如:想吃東西時發出"茫"的音,早上起床時會滾到爸爸的背上叫"爸爸爸爸"的音,哭的時候會發出"媽啊~"的音。當然還有一些可怕的尖叫聲,還有我聽不懂的娃娃語。希望下個月會有更多的進步才是。





 

 


  因為有從掉下床過的經驗,所以我在房間放上的巧拼地毯,也因此開始了潘小子地板上玩玩貝的日子,但說真的這是我的夢魘的開始,每天只要他玩過地板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亂成一團每每都要等他睡著時再慢慢的收一收,更可怕的是因為接收了一些親友的二手玩具,全部是有音樂的玩具,這臭小子每每都同時好幾個玩具同時在唱歌,他聽的開心我聽到發瘋,完全一刻不得閒的爬來爬去,玩這玩那的。


 


  說到爬就順便提一下他爬的情況吧!!老實說還爬的不是太好,還有是有點點像"蚯蚓",但速度有快一點點了,我們都希望他快點會爬,才有機會參考"寶寶爬行比賽"但看起來這小子好像不太想爬,唯有玩玩具或是看到他喜歡的東西他才會想爬,啊不然都是坐著"不動如山",我還使命的爬給他看,他就不太想往前爬,最近還發現有一點點想站起來,因為開始做出拉單床想站起來的動作了。唉~~~希望快快努力往前爬才是啊!





 

  另一項他的最愛,就是從我的"媽媽袋"內掏寶,其實也沒有什麼寶可以掏,就他的尿布袋、水杯袋、面紙~~反正袋子裡的東西,他一定要全部掏出來一次,偶而會很乖的拿了幾個回去放,看來再過一個月可以慢慢教他把東西放回去袋子裡的遊戲,讓他提早學習收玩具這種習慣好了,啊不然我這個老木只會收到死為止。




 

  同樣的~~每每坐在沙發上,他總是喜歡往外面看,這種感覺好像他期待出去一樣,唉~~在台北就是這樣沒有太多的地方可以跑啊~





 


  哈~~最後附一張潘小子睡到"歪七扭八"的樣子,跟大家說晚安囉!!!


 


  記錄一下他吃副食品的情況吧!!現在他仍然是一天二餐,分別是早上一餐下午一餐,中間還有一餐點心,其他時間呢就是母奶ㄋㄟ到飽囉!!


  


  而這個月因為潘小子感冒,所以沒能試太多的東西真的很可惜,只能試吃幾樣而已,希望慢慢的可以增加更多他可以吃的東西才行啊。



  而他吃過的食物好像也慢慢的變多了唷!!我就分類來給作一下記錄吧!!(紅色是這個月試的唷)



  米類:白米、糙米、小米


  澱粉類:馬鈴薯、地瓜、玉米、燕麥、紫地瓜


  豆類:豆腐、米豆、毛豆


  蛋類:雞蛋


  蔬菜類:


   根莖類:紅蘿蔔、洋蔥、南瓜、山藥


   葉菜類:綠花椰菜、地瓜葉、高麗菜、莧菜、波菜、青江菜、日本小松菜、黑葉白菜


   果菜類:四季豆、甜椒


   其他類:綠花椰菜、高麗葉


  肉類:雞肉


        魚類:鱸魚、鮭魚


  菇類:香菇(輕微過敏,觀查中


  水果類:柳丁、蘋果、木瓜(過敏)、葡萄、火龍果(紅色)、香蕉、芭樂、蕃茄、櫻桃、藍梅、
      蓮霧


  草藥類:枸杞、黑棗(大棗)、桂圓、紅棗


  糕餅甜心類:土司、麵包、饅頭、寶寶米餅


  乳品類:起司、優格(一開始購買外面的,後來自製)、


  其他類:麵線、麵條養樂多(1:4稀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