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老樣子,PO的文老是喜歡托托拉拉的,一個月前的事現在才還是寫,說真的有點快被自己打敗了


 


  這是我第一次帶潘小子在外面過夜唷!!之前都只是回娘家過夜從來沒有在外面飯店住宿過,而且是一出門就來個三天二夜的,說真的我有點『ㄔㄨㄚˋ』,真的非常擔心潘小子會失控,啊不然就是我這個老木背他背到死,所以一開始還在想要去嗎?但後來想想不試怎麼知道他不行呢~所以就大膽的帶他出去啦!!!


 


  事實上只有二天在玩啦!因為第二天我回娘家去喝堂哥的喜酒,當天晚上再到台南喝喜酒,一整天都在吃好料的,所以真的玩的時間不多,有很多時候都是在車上渡過,所以沒有我想像中的辛苦,也還好這一次潘小子整個讓我驚訝,配合度超級高的啦!!即乎可以說完全沒有哭鬧唷!!!(老木我感動到哭泣)灑花~~~


 


  還記得出發那天是12/1日,當天一大早6:00我就起床準備準備了,原以潘小子應該還在睡,沒想到豬頭妹幫他換好尿布之後他竟然就清醒啦!我心想完蛋啦~~等一下在車上一定會大鬧不自己坐安全坐椅,一定會吵著要我抱,唉~~看來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出發去,因為太早起床所以在車上豬頭妹先準備了烤土司給潘小子當早餐,沒想到此時他道然願意自己坐在椅子上吃土司呢(感動),大概到了9點多我心想這小子體力也太好了吧,竟然沒有想睡的感覺~哈果然『母子連心』我才想完這小子就開始噪動啦!!老木只好抱起他讓掏出奶來給他ㄋㄟ一下,沒五分鐘就睡著啦!!我就再把潘小子放到他的安全坐椅內躺著睡,潘小子就乖乖的給我睡覺啦!!就這樣一路睡到了南投,準備來到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天空之橋』。


 


  才一個早上我就對潘小子的表現感動不已,但願再來的二天也會一樣合作才是啊~


 





  到了目的地啦!!今天真的是人超級多啦!!但大部份都是旅行團,豬頭妹心想不就是一座橋,竟然可以吸引那麼多人來走走,唉~台灣還真的小,能去的地方還真不多。


 


  下了車豬頭妹就開始祈禱潘小子可以自己坐娃娃車,所以就先試試看吧!!(因為以往的經驗是他不會自己坐的),也許是人多的關係,潘小子感到很辛奇所以就一個人自己乖乖坐車,讓老木我推著~


 


  終於來到天空之橋的入口處啦!!襯還沒有上橋之前我們全家來個大合照,表示到此一遊啦~結束就把潘小子背上身啦!!因為橋上是不可以推娃娃車也不可以拿傘的,所以此時只希望不要下雨啦!!


 





  出發啦~~~還好豬頭妹有帶背巾,啊不然抱個9KG的潘小子走吊橋,真的會粉累,所以有想來這裡的麻麻們,記得還不會走路的寶寶最好是背著走比較不會累啦!!


 





  而辛苦的拔拔呢~~當然就是扛著娃娃車走囉!!此時拔拔應該感到高興才是,因為我們的娃娃車很輕才6KG而已,如果那種豪華三輪車我看拔拔可能要扛到手殘啊~看來不是頂級的娃娃車也是有好處的。


 





  我們真的好幸運唷!!在走吊橋時完全沒有下雨,下了橋之後就開始下雨啦~~一開始還只是毛毛雨最後雨還有點大,此時我好擔心我那五百萬的大傘不知道可不可以擋的了雨啊,因為我們的娃娃車沒有『雨衣』(因為有這次下雨的經驗,我前幾天就立即去敗了一件娃娃車雨衣,回來備用著),還好老天爺總是愛戴我們,下大雨時我們又剛好在橋下的購物街內,出了購物街就變毛毛雨了,所以還好都沒有淋到雨


 


  襯婆婆在購買農產品時,豬頭妹興起幫小朋友們拍照,但小孩就是這麼不受控制,沒有一個看鏡頭的啦!!豬頭妹在那裡喊到喉嚨破也沒人理我,只有姐姐喊個ya~~但也沒看鏡頭(冏),潘小子坐的像大爺一般不知看那裡,而小安安是努力啃著他的雞腿~~~唉!!照了一堆竟然找不一到一張三人都看鏡頭的,真是~~唉~~


 





  到了停車場休息一下,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走,愛拍的豬頭妹當然不會放棄這個機會(因為出門帶潘小子根本就沒有機會拍太多照片,一有機會當然不放過),哈~~沒想到竟然拍到這張難得二個小人都看鏡頭(感動到哭泣)。


 


  離開了天空之橋我們先出發去吃飯啦!!可惜原計劃要吃的餐廳竟然『關門大吉』,只好隨便在草屯街上找了『聚』火鍋來吃吃吧!!但這時我內心充滿的害怕,還記得潘小子第一次來聚火鍋整個大爆走,全程哭到不行~但願今天不會啊!


 


  同樣著坐在娃娃車的潘小子一開始進入餐廳有點心情不好,一直要我抱抱,為了預防他爆動豬頭妹只好抱起他來,沒想到他竟然開始又想睡啦!!這一次我沒有給他ㄋㄟ,我是將他放進娃娃車試看看用搖的方式,他能不能睡著,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可以自己願意躺在娃娃車上睡著~(灑花),就這樣一睡讓我安心的把午餐吃到最後,當我這老木心疼他沒有吃到副食品,所以留了一口白飯及一塊豆腐,等他起床時餵他吃啦!!


 


  等潘小子吃完我留下來的食物之後,我們就繼續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小潘潘他老公開的『時代村』。


 





  來到了時代村人真的是爆多的啦!!!再加上時代村內是懷舊的裝潢,而且燈光有一點點暗,所以我擔心瞻子小的潘小子會嚇到,而且最近又聽說有那種隨機抱小孩的事件發生,因此在這裡豬頭妹就有一點點不放心,全程不敢離開潘小子,也因此根本沒有照到什麼照片可以分享的。


 


  或許是因為新奇,所以潘小子並沒有吵鬧,乖乖的坐在娃娃車上讓老木推著走,可能是燈光暗的關係,再加上今天太早起床,潘小子累了又自己躺在娃娃車上小睡了30分鐘,當他起床時我們已經準備離開時代村了,也準備回橋頭娘家去啦!!但在回家之前我們全家先一起去吃個晚餐。。。再回家。︿︿


 


  第一天這樣舟車勞頓的,對才7個多月的潘小子來說真的是累了,因此當我們吃完晚餐回到橋頭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潘小子已經累到睡的不醒人事,只好直接送上床去,明天再來幫他洗澡囉!!


 





  第二天我們回到老家吃喜酒,中午正好是潘小子的午睡時間,因為有請樂團演奏,有點吵又有一點點風,今天潘小子自己就不願意在娃娃車上午休了,老木我只好全程背著他,讓他安心的睡著,而這小子今天也太會睡了,整整給我睡了1.5小時等到快吃完喜酒他就醒啦!!


 





  老娘看到寶貝孫子回來了~~開心的一直抱著他,也因為午休睡的太好所以回到家體力超級好的~一直看大哥哥他們玩,完全不怕生唷!!當然一定要和ㄚ嬤來個合照,此時大哥哥剛好來因此就一起入鏡啦!!


 


  但ㄚ嬤太累啦(因為他是表哥的媒人,所以已經為了表哥要結婚忙了幾天)所以每一張照片都是想睡覺的模樣,而潘小子睡太飽每一張都笑開懷。時間就是過的快再豬頭妹給潘小子餵完副食品之後我們就又趕著出發到台南,再吃晚上的喜酒啦!!


 


  唉~~到了晚上豬頭妹原以為是潘小子的睡覺時間,他應該會乖乖睡才是,完全沒想到他都沒有睡,一直玩到9點多還開始吵著要睡,豬頭妹只好又背起娃娃讓他睡啦!!!又一路睡回飯店,還好潘小子沒有認床的問題,一整夜都沒有起來吵,開心的睡到隔天早上7:30分起床,乖乖的讓豬頭妹幫他洗澡。


 


  說到洗澡整個就很好玩,因為飯店的浴缸太大了,豬頭妹不太敢一個人幫潘小子洗澡(此時心想如果有一個折疊澡盆有多好),只好讓他坐在洗臉盆上洗(不好意思這是錯誤試範,因為太危險了),讓原以為可以開心在澡盆內雙腳自由的踢來踢去的潘小子,完全沒有空間可以踢,害了他原來洗澡的好心情完全沒了興致,沒法度出門在外就只好請我們潘小子將就將就囉!!!


 





  吃完早餐回來還有很多時候,愛拍的豬頭妹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一定有幫潘小子拍了一堆照片啦!!有看到我那可憐的"相機鏡頭蓋"吧!!每次都成為潘小子的『固齒器』。


 





  當然還有囉!!但太開心就是會有事要發生,就這豬頭妹結束拍照,轉身到床上拿鏡頭蓋時,原以為就在貴妃椅旁的老公會看著潘小子,沒想到老公竟然也沒有看著潘小子,此時潘小子就一個往地上滾了下去啦!!!哇哇哇~~老天爺啊!!還好地板上有地毯,而貴妃椅也不高,潘小子才沒有受傷,但也真的是我們二個嚇出一身冷汗啦!!因為這樣我們二夫妻告訴對方以後就算只是轉個頭,也要提醒對方要看一下小孩,不然一個不小心小孩就會從床上滾下來啦~


 





  來到ㄚ嬤房間當然也要拍拍拍。。。


 





  今天是星期一出門在外就是輕鬆玩,所以我們出發到另一個目的地『安平樹屋』。


 





  安平還真的是風大啊~~天氣是沒有前幾天的冷,但風真的很大,因此把潘小子包的緊緊的,希望不要因此而感冒才是啊~


 


  我希望今天潘小子還能像第一天一樣那麼合作,所以一開始還是讓他坐車車讓拔拔推,沒想到潘小子又讓我驚訝啦!!也是如同第一天一樣自己乖乖坐車車,累了搖一搖就在車上睡,讓我可以放心的到處去走走,因為今天是星期一沒有太多的遊客,因此我可以請老公顧潘小子,我呢~~當然就是出去拍拍拍啦!!


 





  大家輪流顧小孩,輪流去看樹屋,豬頭妹拍完樹屋回來之後,看到潘小子正好被老拔抱出來活動活動,他開心的呢~~~


 





  哈~~出了門還可以享受老拔的『盪鞦韆』,潘小子開心的嘴巴笑到合不起來~~


 





  不一回會兒又回到了娃娃車上啦,他那憂鬱的臉又出現啦!!


 


  今天我們整個行程就是很輕鬆,只有去樹屋走走~~再來就是吃吃喝喝了,而潘小子呢~因為也開始吃副食品了,所以我們吃什麼,只要他能吃的他都有口福吃的到,所以呢~~現在帶他出門就不擔心他會餓到啦!!我也輕鬆許多,但當然他要ㄋㄟ時仍然要給他ㄋㄟ啦!!!此時就發現親餵就是有這個好處,不用帶一堆瓶瓶罐罐的,行旅會少了很多唷!!


 





  在回台北的路上,潘小子一樣是自己坐在椅子上,一路回台北唷!!整個乖到爆啦!!


 



  自己一個人坐安全坐椅不知道在看什麼。


 


  潘小子第一次這樣出來玩三天,原以為他會失控讓我們二夫妻累死,但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全程都很配合,即乎沒有什麼哭鬧,大概只要想睡要人抱時哭一下、想ㄋㄟ要人抱時哭一下,啊不然即乎都是自己安安靜靜的坐在娃娃車內,讓我和雄雄推著到處走,看來他真的長大了,愈來愈可以帶出門啦!!


 


  但~~萬萬沒有想到因為這一次的出遊,回到台北之後的第二天潘小子開始『流鼻水及咳嗽』啦!!可能是在安平時風太大有點感冒了,而且這一次他整整感冒了二個星期,最麻煩的是咳嗽竟然給我咳到『失聲』啦!!真是可憐的孩子。看來太冷的天氣還是不適合帶小孩出門,開心的出門回來確感冒真的是得不常失啊~~



  不過這一次潘小子的三天二夜趴趴GO雖然回到家感冒了,但潘小子的表現還真的值得讚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