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因為來台南喝喜酒,所以就多住台南一天啦!!


因為今天就要回台北,因此在台南就輕鬆玩囉


我們並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完全是走馬看花囉~~


但好像我們每次來台南都來安平真是沒有新意


這次來到了一個新的景點『安平樹屋』


來到這裡之後我才發現。。。啊這不是之前的『德記洋行』嗎?


哈~~果然沒錯隔壁就是德記洋行啦


因為除了參觀安平樹屋的同時也可以參觀德記洋行唷!


 


就先來說說安平樹屋吧!!


原本這裡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


從砌牆古磚推測取自熱蘭遮城紅磚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


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


之後作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


現現在的規模即為當時日本人增改建。


而根據台鹽退才場長『張坤煌』口述,一九三五年於此上班當


從『安順鹽田』運來的鹽包堆於在此


當時的倉庫己有榕樹盤根,可見這些榕樹樹齡已近百年了。


而現在食庫內外被多株百年老榕盤根錯節,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


形成了『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天然藝術品


後來因列了『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理規劃


才有機會再重現於世人的眼中~


 


 


來到樹屋的入口處就可以先看到這個『平面位置圖』


說明的很詳細哦~


 







旁邊另外會掛一張來這裡可以參考什麼


分別是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另外說明德記洋行1F及2F是展覽什麼東西唷


但這次我並沒有參觀德記洋行,因為潘小子正在睡午覺。。所以囉


 





售票處~會不會是因為樹屋所以售票處也來個被樹包圍的感覺啊!!


 





一入口就會看到一棟黃色建築物


其實是"安平樹屋管理中心"啦~


我想在這片黃色牆拍照應該是個很美的景才是~


 





因為帶了三個小人我們並沒有從外面的路線走


我們是先經過管理中心再來到樹屋的。


 





哇。。。這個景像相信沒有說明,大家應該會以為就只是一堆榕樹吧~


 





出了管理中心我們就看了第一個另人驚奇的畫面


牆上都是樹根~~


 





再靠近入口處。。。亦是如此


感覺這個牆根本就是用"樹幹"所建造出來的


即乎有一半的以上的牆都被樹根所包圍著。


 





進入了屋內亦是如此~~~


說真的如果太晚來此。。豬頭妹個人會感到怕怕的


雖然是個大好天氣,但屋內感覺就是涼涼暗暗的


個人不是太喜歡這種感覺


要不是來參觀的人多,如果人少我看我應該不會來這裡吧!!


 





這個畫面事實上讓我感覺有那個一點點害怕


因此我並沒有在樓下參觀太久


 





走上屋頂你會發現整個屋頂根本就已經是榕樹的家了


 





 





而這屋頂為什麼不見了呢。。。


看來似乎應該是因為房子年久失修加上颱風把屋頂刮不見了


才會形成屋頂只剩下榕樹的氣根吧!


 





從屋後完全看不出原來屋內已經殘缺不全了


榕樹仍然是綠意盎然。


 





而這面呢~~正好可以成為歷史的最佳寫照吧!


 



榕樹不斷的繼續生長著


那鬍鬚(氣根)仍然不斷的往下生長


會不會在將來再百年之後這些氣根又形成了另一個畫面呢


我想這就不得而知了。




最後就來一張父與子的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