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小子開始吃魚啦!!!


其實這不是第一種魚啦~~老實說我第一次給他吃的是"鱸魚"


大家可能會覺得太不可意思了


我竟然給他鱸魚~~因為沒有按照正常的程序來~


哈~~有看我的部落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隨便養啦


只要潘小子可以入口我都會盡量給他,並沒有一定的原則唷!


只可惜我給他吃鱸魚時我忘了拍照了


因為那是娘家媽媽幫我做的副食品


其實那次的鱸魚粥很簡單~因為鱸魚非常新鮮


娘家媽媽就先來個"清蒸鱸魚"只有加一點點薑


再來把白粥和蒸鱸魚時出來的湯汁及魚肉拌在一起給潘小子吃


沒想到他竟然給我吃了一大碗唷!!!


重點是他竟然沒有任何的過敏現象


潘小子只要一過敏通常都是2小時之內就會反應在臉上及肚子上


沒想到鱸魚竟然不會,後來娘家媽媽說魚重點要新鮮,不新鮮小孩吃了一定會過敏


難怪以前老娘在養哥哥的那二個小鬼時~~一天到晚往市場買新鮮的魚貨回來煮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我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大姪子並沒有因為吃魚而過敏唷!!!


 


在潘小子滿8M之後就心想給他吃魚


原本是想給他白肉魚沒想到我一到市場看到我最愛的"鮭魚"竟然就給他買回來


因為我只想買一小塊(約潘小子8M小手大)沒想到老闆竟然賣給我


我心想那塊漂亮的鮭魚被我切走一小塊還有人買嗎?


結果老闆告訴我沒關係,我這裡有很多麻麻都來買魚給小孩子吃,


因為要新鮮所以都只有買一點點,所以他不擔心其他的賣不掉啦!!!


哈~~~看來我多慮了~


 


鮭魚是一種很有營養的魚,但同時也是高過敏的魚種,


所以有高過敏體質的人還是少食用比較好,除非你和我一樣不怕死。。哈


而鮭魚所以的營養素有蛋白質、Omega-3脂肪酸、鈣、鐵、維生素B群、D及E等。


鮭魚富含脂肪,有55%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還提借必需脂肪酸EPA和DHA ,


因此具有清血、降低血膽固醇、預防視力減退、活化腦細胞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


另外因鮭魚中的維生素B群可以消除疲勞;維生素D可幫助鈣質吸收


所以屬於營養價值極高的食材。


 


這一次我就寫二種粥分享給大家


但不好意思作法我並沒有拍照,因為很簡單文字寫一寫大家一定懂


第一種"鮭魚莧菜粥


 


材料:(一碗的量)


鮭魚一小塊給5G~10G之間


莧菜約2根只取菜子用


老薑一小片


白粥一碗


 


作法:


1.鮭魚洗淨放入碗裡加入老薑放入大同電鍋中蒸熟,可以在煮白粥的同時一起放入電鍋蒸。


2.莧菜用白開水燙熟後打成泥,平時可以一次作成冰磚要吃時加熱就可以了。


莧菜泥的作法可以參考『莧菜泥粥』內有詳細的作法唷


3.將白粥及蒸好的鮭魚及莧菜泥拌一拌就可以上菜啦!!


(P.S.老薑請不要放入粥裡唷!!!這只是蒸鮭魚時用唷!!)



將將將將~~~這碗就是『鮭魚莧菜泥粥』


老實說鮭魚+莧菜還真是絕配啊!!很好吃唷!!


潘小子不一會兒就全部吃光光啦!!


 


第二種『鮭魚蛋黃佐毛豆泥粥


哈~~這個名字我自己亂創造的啦!!!


 


材料:(一碗的量)


1.鮭魚5~10G


2.蛋黃1/2顆


3.老薑一片


4.毛豆泥冰磚一塊約20ML


5.白粥一碗


 


作法呢~~和第一種『鮭魚莧菜泥粥』一樣唷!!!


只是多加入1/2顆的蛋黃而已


一樣全部的食材煮熟後拌一拌就好啦!!!





這一次我沒有把鮭魚拌入粥內先拍照這樣比較清楚


哈~~~右邊有一塊白粥是後來加進去的,所以有一小塊白白的啦~~~


這碗也很好吃唷!!!


潘小子也很給老木我面子,吃到只剩下1/3碗唷!!


因為這碗大多啦~~~以他的食量最多只能吃到150ML


鮭魚粥就分享這二種吧!!!


哈~~其實是其他配法沒拍照啦~~呵呵


或許鮭魚真的很新鮮潘小子這一次吃了一樣是沒有任何的過敏反應


看來往後多一種又營養又健康的好食材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