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上次台南之旅的經驗,讓我們這一次帶潘小子出門就更放心了。所以我們選擇了我大概有十年沒有來拜訪的花蓮,後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曾經想過要到那裡養老,但這個想法不知道將來有沒有機會實現啊~^^


 


  唉~~不管將來會不會實現還是襯現在我機會出去走走來的實際一點,所以囉就出發吧!!!


 


  說真的帶一個小人走到那裡都要先想到他,會想說那個地方適合他嗎?會不會太冷?會不會太熱?會不會不方便?什麼都先想到他。連整理行旅一個中型行旅箱有一半是他的東西,車子的後車箱也是有一半放他的東西(哈~因為一台手推車就要一半的位置)所以有時想想出個門帶那麼多還真懶,乾脆不要出門算,但不出門每天在家又無聊~所以二難啊!!!


 


  也因為這樣想那麼多,所以這次的行程都是以漫遊為主,而晚上也即乎沒有行程都是吃飽就在民宿內了,因為潘小子要睡覺啦!!潘小子從嬰兒時期到現在十個月我們很不喜歡在晚上帶他出門,因為想讓他睡一個好覺,除非特殊情況,也因此出去玩也盡量配合他的生活作習。





  這一次的出遊整體而言我們可愛潘小子表示也相當好唷!!!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知道什麼叫玩,一出門上了車就乖乖的坐在安全坐椅上,自己玩自己看外面自己看前面(因為我把前坐的頭部墊拿下來,因此潘小子可以坐在後面往前面看),當然坐太久他會不開心不想坐,此時把他抱出來讓他玩一玩約20分鐘後再放進去就又OK了啦!!!所以他並沒有讓我們在車上時太辛苦。


 


  更優的是我們一開始最擔心的『蘇花公路』路段,深怕這段路他不自己乖乖坐要人抱,但萬萬沒想到去程剛好是他午休時間,他竟然一睡二小時我們也剛好到花蓮,而回程呢~也剛好他想睡覺時,但一開始以為他會和平常一樣只睡40分(因為這是他第二次睡,以往他的習慣一天睡二次,每次都只會睡四十分鐘,除非只睡一次,如只睡一次就一睡二小時),但萬萬沒想到他竟然給我睡了1.5小時,整個把我們嚇到了,怎麼那麼會睡啊~~而通常他睡醒會很開心的自己一個人坐在安全坐椅上唱歌,唱個一小時~也因此來回的蘇花公路路段他整個不吵不鬧的~真是太優啦!!!


 





  第一天的我們先到宜蘭吃午餐,再出到花蓮,當然為了潘小子的副食品問題,我還想了很久,最後我又敗了一個保溫罐,幫他帶副食品,所以這三天他吃的東西大致上都沒有太多問題,還好現在他長大了吃的副食品種類也多一點,所以比較不用擔心他餓著,啊~~不然還有『媽媽牌』的母奶可以讓他ㄋㄟ


 


  到了花蓮已經是下午2點多啦~所以也不能跑太多的行程,第一站我們來到了七星潭,因為今天的天氣有一點點陰天,到了海邊風大到不行啊~我們把潘小子包的像肉粽一樣,就帶他下去看一下下海大概5分鐘吧就趕快上車啦!!!(實在是害怕他感冒)我也因此在車上欣賞海景啦~~就讓拔拔一個人到海灘上走走囉!!!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市區的『松園別館』,這裡就沒有海邊那麼的冷,所以就讓潘小子自己坐手推車趴趴走吧!!!或許是在車上的時間太久了,下了車他竟然要坐娃娃車,原以為他又不要坐(因為最近他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黏著我,深怕我不要他似的,天天像無尾熊一般黏在我身上,所以我做什麼事都要命苦的背著他),所以又是一件讓我受驚訝是事發生啦!!!


 


  松園別館小小的但我們還是可以在那裡漫走啊~~坐下來吹吹風的在那裡逛了約40分鐘才離開,原本想先去吃晚餐再回民宿,後來怕太晚就先回民宿去啦(又是為了小孩)!!!回民宿先幫潘小子洗澡再出發吧!!!


 







  哈~~找民宿也都為了他,還特別找那有木板的民宿,就為了他潘小子可以開心的在地上玩爬啊爬的,但他就是不爬一直把站起來呢~~冏


 


  第一天我們在花蓮吃一點小吃就因為潘小子吃到一半就睡著啦!!所以也就沒能逛逛花蓮市就回民宿啦~但萬萬沒想到一回到民宿潘小子竟然醒了,老天爺啊~~在一個新地方他一定會不睡的,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看到新地方就開始玩啦~哈一玩給我玩到十點多才睡著。


 


  或許是前一晚太晚睡了,第二天潘小子整個就給我睡過頭,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行程,唉~~~又是因為孩子(泣),只好等他起床啦~~真是沒辦法等他起床出門吃完民宿孫先生及孫太太為我們準備的早餐,竟然已經十點半啦~~唉!!!(無奈)


 


  更無奈的是第二天下雨啦!!!但感到慶幸的是毛毛雨,但今天麻煩啦~~潘小子不坐娃娃車,或許是因為娃娃車穿雨衣他不喜歡,只好又背起他啦!!!但他不喜歡給拔拔~~我這個老木只好又背起他來走走啦~唉!!!背一個十公斤的小人可真是要了我的命唷!!


  


  





  你看看這臭小子還在我前面給我手舞足蹈(我快發瘋),從第一站鯉魚潭,到第二站雲山水再到第三站瑞穗牧場,我都是這樣背著他走~~看來這趟旅遊我應該又會瘦個二公斤啊~


 


  雖然一走背著他走~還好他沒有因為背太久而生氣,也還好今天的天氣除了下毛毛雨之外,天氣不會太冷,因此不用包肉粽,不然我想穿太多背在身上他應該也會不舒服才是。


 


  哈~~也因為這一路背的辛苦回到台北二話不說馬上又敗了一條ERGO的背巾(哈~~我是敗原單的啦!!因為正貨一條要五千多我實在敗不下去),希望這條背巾會減輕我的腰酸背痛才是啊!!!


 


  而說到第二天又來說一件又是為潘小子而做的傻事。結束第二站雲山水之後,我們原本計劃要到『花蓮糖廠』走一走,再從台11甲線走到海線再到民宿,沒想到就在要到糖廠時潘小子竟然自己在安全坐椅上睡著啦!!!這這怎麼辦呢~~為了讓他睡好覺我們只好沿路亂亂開,就給他一路開到了『瑞穗牧場』。他一睡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劃,萬萬沒想到這個新行程竟然讓我們多看了『山線及海線的北迴歸線』,啊~~發生什麼事了。。。原本計劃只是花蓮走一走,沒想到竟然開到台東去啦!!一個不小心來回多開2小時的車,這當中不知又多浪費了多少油資啊~~唉~~一切都是為了小孩。


 





  到了第三天這小子竟然在我們出發後的第一站『牛山呼庭』給我睡著啦~~老天爺啊又要背啦(因為這要爬坡,路不太好推車推不上去)~~今天我用了mamaway這條背巾背他,讓他可以躺著睡會比較舒服(吼~~又是想要孩子)。今天來個大晴天,所以我們可以在牛山呼庭看著太平洋,吹著微微涼的海風,舒服的完全放輕鬆,逛一逛看看綠色的太草皮,哈~~40分鐘後潘小子起床啦!!!此時老木我不要背啦!!!這時辛苦開車的拔拔要出現啦~~他開始把潘小子扛上肩,帶著他四處看看,好讓老木我休息一下下,啊不然我真的腰要斷啦~~


 


  還好今天的行程真的很漫遊,就只有牛山呼庭而已~~再來就到市區繼續給他吃吃喝喝啦!!!


 



  哈~~來一張他在車上睡的香甜的照片吧!!


 


  這三天感覺好像沒有玩到什麼,但一回到家我們看照片,沒想到這次的攝影師拔拔呢~~他亂槍打鳥的亂亂拍竟然拍了快2千張照片(驚),我也不知道他在拍什麼,但無所謂啦~~出門不就是要拍照嗎~這樣以後才有得回憶啊!!!


 


  三天下來老木我背潘小子背的辛苦,拔拔開車開到快累死,最開心的應該就是潘小子,這三天他不哭不鬧的,一路上唱歌一一ㄚㄚ吃吃喝喝,無憂無慮的幸福模樣,我們看他開心也就跟著開心,事實上我還真不知道一個十個月大的小孩他到底懂不懂什麼叫旅行,但我們結束了這次的旅行還是開始默默計劃著下次要帶潘小子出去旅行。希望這個計劃能快快實現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