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罐看起來就粉優吧!!!

這可我是精心為潘小子製作的『藍莓優格』

潘小子大概在9M一到我就少量的給他試優格

因為優格有很多好的菌可以保護寶寶的腸胃道唷!

一開始都是買市售無糖原味優格

因為一開始吃我最多只有給他20ML慢慢的增加到50ML

滿一歲之後呢~最多一次曾經吃到150ML

後來在『副食品討論』這個社團遇到了『泡泡媽』

真的太感謝他無私的分享很多寶寶食譜

這個優格也是從他那裡學來的唷!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93719376

這個網址就是自製優格的作法唷!

我一開始也是用電鍋做

後來因為家中有一台『優格機』我就拿來試試

方便許多,因此往後的每一次做優格就都使用優格機來做的

但我比較喜歡用『鮮奶+優格乳』的方法

因為比較方便啦!!

當然我也有買『菌種』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用菌種做總是覺得酸一點點,

因此就再也不用菌種做囉!!

我每次做都用『500ML鮮奶+50ML優格乳』這樣大約可以做5杯

潘小子如果每天吃也要吃上5天

所以做太多也沒有用

除非家裡的大大小小都喜歡吃

不然放太久也不太好唷!!

而自製藍莓醬請大家看『副食品之自製藍莓醬』這篇文唷!!


而優格做甜點變化很多唷!!

一開始9M還不太會咀嚼我都各種不同的自製果醬

10M之後加入新鮮果泥或比較軟的水果(如:香蕉、柳橙、蘋果泥)

11M以後直接加入新鮮水果丁(如:蘋果丁、火龍果丁、奇異果丁)

當然也可以加入市售的一些玉米片之類,但我並沒果

市售玉米片這類食物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給潘小子吃過

因為新鮮的水果就已經可以讓他吃到開心到爆啦!

不用加那些加工食品給他

以上是甜點第一炮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