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之第二炮來囉!!!

唉~~我只能說我是孝子,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做過什麼是布丁
為了潘小子我下海囉~我只能說『母親真偉大』
為了孩子什麼事都願意去做啊!!

而這蒸布丁當然還是感謝我們那『泡泡媽』囉!!
也是從他身上學來了唷!!
事實上潘小子9M後有很多的食譜都是從泡泡媽那裡學來了,
再來的幾篇文都是唷!

蒸布丁在『泡泡媽的寶寶食堂』內有唷!!
大家可以看一下這一篇文這是基礎布丁的做法
http://taiwanmurphs.pixnet.net/blog/post/84733408
說真的非常簡單,而真的就像泡泡媽說的失敗率很低唷!!

而因為最近我最常買的莓果就是"藍莓"所以就用他來做吧!!
而這又可以參考泡泡媽的更一篇文『蒸蘋果南瓜布丁


同樣的我把藍莓醬先放在杯子下方再放到冰箱內我大約放了2小時吧
但這一次的藍莓醬我有特別做的水份少一點唷!!
2小時之後我再來做布丁液放進去就好囉!!

用了2顆蛋黃及75ML豆漿來做,因為我家潘小子沒有吃配方奶
所以我用豆漿來代替啦!!
有人或許會覺得好像太早給潘小子喝豆漿了
我其實在潘小子約8個月時就給他試過了
(我第一次給是1小湯匙大約2CC吧!再慢慢的變多,
但最多一次不會給超過20CC,所以量算很少唷!)
因為他吃了也沒有任何的不正常現象所以布丁就用豆漿來做囉!

但事實上我這一次做的還是有點不成功
因為看起來好像有點水水的
但吃起是還可以啦!可是總覺得布丁就是要用奶來做才對味
不過只能再等等,等潘小子再大一點直接用鮮奶來做吧!!
還好這個布丁潘小子還很給面子吃了3/4唷!

事實上我後來有事沒事都會做一顆給他吃
大概11M之後我就開始用鮮奶來做給他吃看看
只是用鮮奶來做就只能吃半顆而已
因為怕一次吃75ML的鮮奶太多了
所以就把鮮奶布丁當做試鮮奶來給潘小子食用
沒想到他竟然也OK唷!!
滿週歲之後我就有開始給潘小子少量的鮮奶喝了。
潘小子真是好福氣~又多一種東西可以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