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行的第二天我們仍然是選擇了民宿,還記得當時找民宿時看了很多家都還蠻喜歡的,後來無意間看到了『後湖水月』這間民宿,當下就覺得他們的Villa我很喜歡,雖然他們也一般的房間啦~但我就是喜歡獨棟的感覺,而假日住宿(五、六)會比較貴在我們的預算外,因此我們就住星期日晚上就算平日,這樣就會預算內啦~所以就決定第二天住著了。決定後馬上訂房,隔天就預付訂金啦!

  先來說說來到這裡的感覺好了,說真的剛到時因為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沒有太大的驚喜,唯一最大的驚喜就是『真的好偏僻』,難怪我們訂房時主人說要先吃飽再進來,或是提早三天告訴他們要在那裡用餐。因為真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買,要小七也要開個30分鐘,連鄉下雜貨店都沒看到更別說什麼小吃店啦!!還好我們有買了二碗『素泡麵』進去吃(很巧那天是農曆十五我們吃素)。

  再來呢~~心想都這麼偏僻怎麼網路上還有那麼多人來住過,就連總栽嚴長壽都來過,此時心想他一定有他特別之處吧!!反正已經來了就先別想那麼多,先Check IN吧!!然後進房吃個泡麵再來幫潘小子洗個早等明天再說吧!!




  進房之後呢~~我們看到了一間挑高的房間,應該有七八坪大吧!!空間感還OK~也是木地板(目白也是想讓潘小子爬爬爬),所以就先把潘小子放下來讓他到處理一下。

  一進來就看了一個簡單設計的電視牆,分隔好幾層,當然每一層都有放一些東西,有吃的喝的看的玩的都有,不怕你無聊~



  再來右手邊就是廁所洗手台,左手邊就是一張簡單的沙發,設計一樣簡單乾淨。




  廁所呢~~真說的還真是大啊!!可以說和樓上房間一樣大。有一個古早味十足的浴缸,這個浴缸潘小子整個就想下去游泳了(唉~~此時我正在想為什麼沒有帶游泳圈,不然真的可以給潘小子游泳呢~),看來下次出去玩要作好功課才行,才不會少帶東西。




  樓上房間就真的更簡單了,就一張床一個小圓桌,而圓桌還有留言冊,有時間可以看看,許多到此一遊的遊客們都有留言唷!!



  哈~~由樓下往下看,你會開心的看到一隻毛毛蟲在那裡"匍匐前進",一會兒往前一會兒往後或往左往右的,開心的不得,光這一點我就覺得我沒有選錯民宿

  以上是晚上剛到時的感覺,沒有太特別似乎就是一般的民宿而已吧了!!唉~~算了先來剛潘小子洗澡一切明天再說吧!!


  隔天起床來到了昨晚Check IN的地方用餐,終於是白天可以好好看一下這個民宿美的地方啦!!!



  主人很特別找了這個古早時代的『縫紉機腳』來做成迎賓牌,很有特色,事實上只要進了餐廳,他們的餐桌腳大部份也是用這個做成的唷!!很復古吧!!





  很有綠意,看起來就舒服,民宿主人就住在餐廳的樓上。哇~~能在這裡養老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很輕鬆沒有壓力啊!




  餐廳一進門就是如此的簡單,很像一般家庭的餐廳吧!!這一區不用拖鞋子,但我們選擇了往內走就是民宿家客廳外面,那裡就要拖鞋子囉!因為也是木地板。



  很不錯吧!!還有芭蕉可以買,還是自己種的。


  


  早餐就是這樣,事實上不是太豐富,也沒有太有特色,但可以吃飽。

  這些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借廚房自己煮東西唷!!原本我就是想借大同電鍋煮粥給潘小子吃(因為我有帶米,哈~)但剛好隔天的早餐就是『南瓜粥』,所以我就不用自己煮啦~~


  看潘小子吃成這樣,真不知道他喜不喜歡,不過還不錯他吃了一碗粥,比前一天我幫他準備的『香蕉麥片粥』吃的多一點點。




  住在這裡的狗也太幸福了吧!!可以看看綠樹與花草之外,還可以做做日光浴唷!



  哈~~這個畫面應該很不錯吧!!!但潘小子要爆動了,因為他想下來爬爬爬,但不行~~因為有狗,雖然這二隻狗很乖但還是不行。




  哈~~只好讓他坐一下下躺椅好了~
  (不過這張~~~~~~潘小子你的眼睛也太小了吧!!阿木我沒生眼睛給你看,怎麼看好像只有一條線啊



  到草皮走走,潘小子看到躺椅又想坐,只好又讓他坐坐順便做一下日光浴好了。




  這搖椅還真不賴,但我想應該很重吧!!因為是實木的唷!!



  好讚的涼庭,坐在這裡看前方的山及綠地真是一大享受,真的可以放輕鬆,這才是來渡假的最大目的吧!!


  我也不知道這是荷花還是睡蓮,但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唷!!




  此時發現我們住的villa從這裡看過去還真漂亮啊!!!可惜的是我忘了從樓上往外拍照分享了,因為二樓看起來是遠方有山近一點就是民宿主人用心打造的人工池及花花草草囉!!所在在這裡玩上半天應該不錯,可放鬆心情。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還是美啊~~~



  哈~~除了狗,還有紅面番鴨唷!!他們不太怕生,或許是因為遊客太多,他們也習慣了吧!



  我不知道花盛開著。



  進了一圈我們看到了villa的後面,又是另一種感覺唷!!

  從這再往前走,在右邊有一條走可以再往上走,有一個私人的賞海處,當然如果大家預算更高一點,可以住他們的"綠鑽石Villa",因為走出來就看到大海,往後看就又是綠油油的山景,真是太美了,但因為有點小貴所以我沒有坐那裡,但可以去看看上面的海吧!!


  


  太平洋美吧!!!沒想到可以看到海景呢~~還真不錯,又有一個讓我想要再來一次理由了。或許好天氣還可以更美,早起或許也還可以看到日出吧!!




  看完海走下來,就又是餐廳的另一面囉!!



  這是從房間樓下往外看的樣子。




  好享受的一隻貓咪~~



  爸爸和潘小子正在享受前方的好山好水。
  (但潘小子的OS:應該是我想下去)



  來一張Villa前方的睡蓮池做Endding吧!!

  最後我只能說『後湖水月』還不錯的居住環境,如果你的想法和我一樣,出遊就是放鬆不用有太豪華的住宿也不用有太豪華的餐點,目的就是想休息、想放鬆、不趕行程的走走,這裡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才是,但請大家一定要有心裡準備,就是交通會比較不方便些唷!


民宿資訊:

後湖水月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後湖19號
電話:03-871-1295
官網:http://www.houhu.com.tw/index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