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哇哇要快點寫才行,因為這些書要到期啦!!用我的借書證一次只能借10本好像又不太夠應付潘小子,因為他無時無刻都想翻書,10本很快就翻膩了,所今天用爸爸的借書證再去借了10本,這次比較特別因為我有預約書送到我家附近的『柑林埤分館』,去領書時就順便借幾本回來囉!!

  插一下話~~預約書是怎麼一會事?這是新北市圖書館的一項好康唷!!就是可以上市圖的網站『請按我』去做查詢的動作,找自己想要的書,然後按預約送到離你最近的圖書館,等書到時會E-Mail通知你去取書唷!!當然也可以甲地借乙地還唷!!好方便。

  因為潘小子還算喜歡翻翻書,所以我們現在都很會利用市圖資料庫唷!!先找找書再預約,然後每個月一次去親子館玩一玩,有空我還會帶他去家裡附近的分館爬爬爬,順便找書唸給他聽,這樣可以耗掉一個下午唷!!又有冷氣吹又有書可以看又有地方可以爬,當然不要爬的太興奮會被館員唸一下唷@@還好潘小子爬不會玩的太大聲

  哈~~話又太多了啦!!來介紹一下這一次的書吧!!!




  這本呢~~就是我預約的書啦!!

  因為上次有借到這一系列的書,覺得還不錯所以就預約了沒有借到的其他本,但這一次只來了一本。(預約的缺點就是:預約者排第二,現場借書者排第一)

  同樣是『世一』出版,屬於不易破的書。優點是顏色很顯明,圖案又很大,小朋友很容易就懂唷!




  這是這本書的最後一頁,也是潘小子最愛的一頁,這一系列他總是愛翻最後一頁,原因是他要我們問他:香蕉在那裡?然後他用手指去指香蕉在那裡,對了我們會說:好棒好棒拍拍手。其實潘小子最愛的是當他說對我們為他拍拍手他最high囉!!有時會開心的坐在阿木的大腿上跳跳或是拍拍手,由此可知他很喜歡掌聲~


  再來就介紹這一次在『柑林埤分館』借的書唷!!這個一個分館的書其實適合潘小子的書少一點點,但我還是借來試試水溫,看潘小子的反應如何。




  第一本『上誼』出版的【你看到我的貓嗎?】屬於不易破厚紙書。

  作者是『艾瑞‧卡爾』由『林良』翻譯。而知道艾瑞‧卡爾的人都知道,他的【彩繪剪貼畫】很著名,非常生動很容易引起小朋友的驚奇和喜愛。

  而這本書裡,主要教幼兒練習說『你看到我的貓嗎?』和『這不是我的貓』二句子不斷重複,但畫面確不斷的變化。他以『孩子找貓』做一條主線,一路介紹各種不同國度的人物,以及跟貓類似的動物來開拓幼兒的眼界。當然結局是溫馨的,孩子找到了他的貓啦!(以上內容取自書背後林良翻譯的介紹內容)。
  
 


  內容的大約是這樣,很簡單就幾是那二句話而已,但確每一頁都有每一頁的驚喜。事實上第一次給潘小子看這本書他不太能接受,因為太藝術也書的太花俏了,他看不太懂。最後我改變了一個方式就是告訴他:『哥哥問坐在馬上的叔叔說:你有看到我的貓嗎?』,這樣的方式來教他,順便讓他知道馬在那裡?太陽在那裡?叔叔頭上的帽子在那裡?幾次下來潘小子接受了,不會像第一次一樣,看了第一頁2秒鐘就要翻下一頁,開始會讓我慢慢的問完每一個問題,然後由他指著告訴我答案,當然不會每一個問題答對,不過記得~~答對時要給掌聲唷!!




  第二本『上誼』出版的【好餓的毛毛蟲】屬於不易破厚紙書。

  作者是『艾瑞‧卡爾』由『鄭明進』翻譯。而知道艾瑞‧卡爾的人肯定知道這本書,這可是他書中超級紅的一本唷!!我想應該很都麻麻都有入手吧!!我沒有買但我借到了。

  這本書主要是在說明從成『一顆小小的蛋』變成『毛毛蟲』變成『繭』變成『蝴蝶』的過程。同樣用很簡單的文字及豐富的顏色讓小朋友產生興趣。




  內頁大概就是如此,很活潑很生動,顏色也很豐色,小孩應該不會不喜歡才是啊。

  這本書潘小子很愛翻,我也不知道他懂不懂,但每次陪我煮飯時給他這一本,他竟然可以安靜的翻上20分鐘,更有意思的還會自己指自己和書說話唷!!!




  第三本是『上人文化』出版的【快槳學習洞洞書】系列之【我最喜歡車子】屬於不易撕破厚紙書。

  這一系列的書我在第一次借書時(沒有分享)曾經借過一本【那是一個洞嗎?】當然潘小子的反應很不錯,一直想要再借其他的書,但因為親子太熱門了,太晚去還真借不到書,還好這次在柑林埤分館看到一本二話不說就拿走啦!!只可惜可能太多人看過所封面被撕破啦!!

  而這一本的內容大概都是在介紹各種不同的車子,但文字內容不太適合潘小子,字太多而且太難,所以這本單純讓他看圖片,並認識圓圓的那個洞是【輪胎】。




  內頁大概就是這樣。我就來說說為什麼不適合潘小子了~~
 
  這一頁的文字內容是:
   想去逛街嗎?還是看電影?
   想去公園呢?還是去海邊?
   上車吧!它要開動啦!
   它是誰?
   你知道嗎?
   它是一部小汽車。

  你看看這樣的內容潘小子怎麼可能聽懂啊。所以囉只能給他看看圖片而已,並且教他車子的電燈在那裡,車子的門在那裡,出去玩是不是要坐車子啊!!之類的~還好,或許是男生的關係他還蠻愛看這本書,因為有一堆不同的車子可以給他看~




  第四本是『上誼』出版的【皮皮熊早安】屬於不易撕破厚紙書。只是這一本可能真的太多人借了,所以封面還是有點破(冏)。

  沒有記錯『皮皮熊』也是有一系列的書,都很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因為文字很簡單,內容也很簡單,頁數又不會太多,很適合成為寶寶第一本書單之一唷!!

  這本的內容主要是早安,穿好衣服吃早餐囉!!皮皮熊。頁數超級少翻四次就看完啦!內容也很簡單,都是在看皮皮熊穿服吃早餐準備出門去。




  第一頁的內容就如此,幾個字就帶過去了,重點是顏色很亮眼,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唷!!

  這一本書我除了會教潘小子書上說的內容之外,會順便教他認識其他身上的衣物或是書上的其他東西唷!!不過這本潘小子好像沒有那麼喜愛,看個二三次就不要了,而且自己拿書要爸爸或媽媽唸時一定不會拿這一本。




  第五本『上誼』出版的小窗子系列之【公園裡】屬於不易破厚紙書。

  這本書主要內容是在說明狗狗露西找牠最愛的小紅球,在公園裡遇到其他動物有沒有看到,知不知道在那裡?

  這書不斷的出現『你看到我的小紅球嗎?』這句話,讓小朋友很容易了解這本書的意思。但對潘小子而言有點太難,雖然我還是依書內的內容唸給他聽,但大部份的時間潘小子比較喜歡了解每一頁內的動物及植物在那裡(冏),但沒有關係,最其碼他真的把這本書內每一個小細節都知道唷!



  這就是內頁囉!!!我說的小細節是~~我會請潘小子找找這一頁有幾個『風箏』之類的,他很不錯都會找出來給我唷!!




  第六本也是『上誼』出版的小窗子系列之-【池塘裡】亦是不易破厚紙書。

  這本書主要在說明三隻小鴨自己到池塘裡探險,在探險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動物。

  這本書讓潘小子知道『拜拜=再見』,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大部份時候都教潘小子說再見,很少教『拜拜』這本書我才告訴他拜拜和再見是一樣的。另外這本書對潘小子而言也是和上一本『公園裡』一樣,潘小子記得內頁的每一個小動物唷!。




  這就是內頁唷!!和上一本我會請潘小子告訴我找找鴨鴨有幾隻唷!!




  第七本也是『上誼』出版的小寶寶翻翻書系列之『好朋友』屬於不易破厚紙書。

  這一系列的書有四本,有告『潘小子閱讀起步走001』就知道當時我有借了另外二本,而這一次再借到另二本,這一系列的書我很喜歡唷!!寶寶很容易聽懂唷!!推薦可以列入寶寶的第一份書單中唷!!

  這本『好朋友』主要在說明是『誰和我一起』這幾個字,例如玩泥巴、洗澡之類的,讓寶寶自己學習動手打開答案在那裡唷!!

  而這一次我教潘小子不在只是教他打開答案而已,我更深入的問他內容中的物品,一開始不懂但多看幾次他就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囉!




  這就是內頁囉!!而我所謂的物品是什麼?例如:我問他水桶在那裡?再抓著他的手指水桶的位子,幾次下來他會知道那個是水桶,再來就是在生活中如果有看到水桶,我也會順便告訴他讓他加深印象唷!



  將將將~~打開答案在這裡唷!!



  第八本還是『上誼』小寶寶翻翻書系列之【衣服】亦是不易破厚紙書。

  這本書主要在說明『誰在我的XX裡呀?』,也是還不錯的一本書唷!!



  內頁這是這樣唷!!!




  將將將~~打開之後答案在這裡




  第九本是『球球館』出版的『五頻六色?』屬易破書。

  這系列有四冊我總共借了二本,但回來之後就後悔了,這系列是屬於『立體+拉頁+轉盤+翻翻』四合一的繪本,內容還不錯,但確不適合潘小子,其實潘小子不太會撕破書,但因原本借來的書已經有破了又有貼好了,但潘小子會很好奇的去扣那貼膠帶的地方。並且屬於『拉頁』的部份他會一個不小心就太用力拉,這樣會非常容易撕破書,也因為這本書從來沒有讓他自己一個人看,要我在時才可以看,不能一定放在他拿不到的地方唷!

  這本『五顏六色』主要是引導小朋友認識顏色,最近一直想教他認識『顏色』及『形狀』,因此當時看到這本二話不說就放入口袋啦!!沒想到這本書並沒有完全利用到,原本就如同上面所說的,怕潘小子撕破,看來只好把這本書拿回去還囉!!等再半年再借回來看囉!!



  內頁大概就是這樣,風箏是『立體』的,而花椰菜是『翻開』下面還有一隻毛毛蟲,青蛙及車子則屬於『拉拉書』的部份,整頁即乎是可以動的不是平面的。不然這本書的顏色真的很鮮明,真的可以刺激到小朋友的視覺唷!!


  


  第十本也是『球球館』出版的『東西你我他?』屬易破書。

  同樣的如上一本的說法,也因為這本書並沒有達到最高的C/P值,所以打算還囉!!




  內頁大致是這樣唷!!

  
  以上是潘小子閱讀起步起003的分享!!我覺得我借得書不完全適合潘小子,因為『柑林埤分館』適合潘小子的書比較少,說真的要比較合適的書還是得到『親子館』,在我們這個分館的書大部份比較合適約3歲的小朋友做選擇,但個人覺得雖然書可能適合月齡大一的小朋友,但如果有努力執行『親子共讀』我想還是可以讓小朋友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