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走~~爆走~~大爆走,這個月的潘小子仍然處於因莫名【堅持】而大爆走,然而每次的大爆走都是在1小時以上,往往都把老木我搞到『火燒心』有時都忍耐不住的打了他的小屁股,現在回想起來這個月他1小時以上的大爆走發生了4次,而他的小屁股被我修理了2次><(其實我也不願意~~但真的氣到火山爆發),但到了月底似乎有比較好了~但願這種1小時以上的爆走時光在下個月遠離我才行啊!!!不然老木我可能會被他搞到【短命】><

2Y7M  雖然他大爆走讓人生氣~但又數時間他還是很乖啦!!吃飯可以乖乖吃、坐車也開始自己一個人坐後坐(我出運啊!)、玩具在不玩之後請他收也會乖乖收、書本也可以自己放回書櫃......等等其實表現的很不錯啦!!!所以囉~如果不爆走他是很可愛的啦!

  光看到這張【吹泡泡】的照片就覺得可愛,話說這小子吹泡泡似乎學的慢很多,最近才比較會吹一點,但其實不小心就會吃到泡泡水,所以囉~這種用吹的泡泡暫時還不常給他玩啦!

 

20141125 2Y7M 002  哈~看到這照片我只能說【我出運了】,潘小子終於願意【站】著尿尿及坐【大馬桶】臭臭了,我可以不必再洗小馬桶啦!!!而那個小馬桶似乎也可以收工打洋了。

  話說【站著】尿尿還是因為回娘家,因為娘家的廁所有一個大人用的小便斗,潘小子就因為覺得小便斗會自己沖水覺得好玩而開始有意願站著尿(其實還是比較喜歡坐著尿),但最後還是因為他看到言言哥哥和民儒哥哥都站著尿尿,回到台北之後我問他【要不要和哥哥一樣棒棒站著尿尿】,他說:好,從那天起~他就站著尿啦!!!而每每自己站著尿尿之後~就會很得意的自己說:我和哥哥一樣厲害^^

  而臭臭呢~~老木也在同時告訴他,哥哥也是坐在大馬桶上臭臭,你要不要也和哥哥一樣厲害~哈!!!雖然沒看到,但是為了要和哥哥一樣厲害,從那天起也就開始坐大馬桶臭臭啦!!!

  老木我現在開始盤算著教他自己脫褲子上廁所當中~~~

 

20141125 2Y7M 003  【堅持】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年紀的小孩有的特質,還是只有潘小子~這個月很明顯的對他想要坐的事都很堅持,例如:捷運大爆走因為他堅持要【右側】下車、堅持自己選擇的衣服、堅持要穿那一雙襪子或鞋子、堅持要先洗澡再吃飯......等等很多的堅持,但還好是~每每他的堅持只要老木我耐心和他溝通往往會軟化,但萬一不軟化老木我也會在不影響安全情況下讓他去試看看,所以只能說這個月不是只有他在成長,老木我也跟著他的考驗而成長中。

  就好比這照片中的故事,當天是假日我們準備出門去,但因為去的地方並不適合騎平衡車,但因為他堅持要帶怎麼溝通都還是要帶,只好順他讓他騎到地下室並且放進後車廂跟著我們出門,但當天根本就沒有騎到><等回到家之後呢~他不願意騎回家,換老木堅持要求他騎回家,當然一開始他願意騎,後來我告訴他:是你堅持要做的事,你就必需自己帶回家,不然平衡車就繼續放在後車廂內(當然他似乎有感受到我的堅持)所以囉~~自己又騎回家啦!!

  但似乎經過這件事之後,他更加容易溝通了。

 

20141125 2Y7M 007  將~~將~~~這又是另一個堅持,出門一定要帶這個背包,而背包還堅持要放【二台多美小汽車+一個水杯】,重點是我們只出門到附近的超級市場@@當然啦!!!他不背時老木不可能幫他背,所以囉~~幾次下來,他就可以知道長途旅行再背就好,在家附近可以不用背^^果然很多事情在他的堅持下讓他嚐試過後只要發現不是他想像的,日後就不再堅持啦!!

20141125 2Y7M 004  【想像力】果然現階段真的是【天馬行空】啊!!!!上圖他告訴我這是他的【孔雀】,老木其實不太懂,但還是大聲讚美他你好棒會擺孔雀了,他聽到【你好棒】就開心的大叫了,事實上回頭再看看這張照片,他也沒有錯啊~~~孔雀看起來是【半圓形】,雖然擺的有點圓,但最其麻他開始對每一種東西都有想法了。

  20141125 2Y7M 005  而事實上這個月潘小子還有一個另人頭痛的現象,就是老愛在爸爸說話時或阿嬤說話時說:媽咪講話、或是在姑姑摸他頭時會說:媽咪摸頭~之類的問題,其實我個人真的覺得很沒有禮貌,但溝通了一個月了~似乎沒有太大的改善,但老木還是會繼續努力和他溝通的。

  還有就是這小子這個月開始有點【回嘴】的現象了,好比他做錯事情時我唸了他(當然口氣比較兇),沒想到這小子有時候也很大聲的說【媽咪乖乖說話】,當第一次聽到時會覺得很可愛很好笑,但回頭想想這似乎也在預告他要開始【反抗】了,所以啊~老木在對他的【品格】教養上開始感到頭痛。

  

  

20141125 2Y7M 006

  每每看到類似這樣開心的照片心裡總會想,如果每天都這麼開心沒有哭鬧那應該有好啊!!!但似乎是不可能。隨著潘小子愈來愈大,自己意識也愈來愈高、自主性愈來愈強、自理能力愈來愈好,老木我反而開始想念起那個還在我懷抱中的潘小子,但似乎回不去啦!!!也因此老木我的私心是偶而還是會縱容他的小任性,就怕這小子離我愈來愈遠啊!!!

  但用另一個角度想~~潘小子的堅持、任性也在反應著他開始有他的路要走,老木我應該感到開心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