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潘小子去體驗"日文故事繪本"的課程。說真的這一次的體驗非常的成功,回到家和爸爸討論的結果,原本計劃再讓潘小子去上這方面的課程,但是呢~老天爺是在幫我省錢嗎????潘小子體驗回來的那一天起感冒了二個多禮拜才好,所以就沒有報名啦!!!

 

  而這次的體驗還真要謝謝Ann阿姨呢!因為是她揪我的也是他幫我們報名的(老實說體驗費用還是阿姨出的呢@@)原本要帶著言言哥哥和辰辰弟弟一起出去,那知言言哥哥前一天玩的太開心了,隔天一早突然掛了急診就不能來啦!!只剩下辰辰和潘小子二歲多一點的小子出發體驗啦!!!

 

  

  上課內容:日文音樂故事繪本

  上課老師:蜻蜓老師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mibabykidstw?pnref=story

  上課地點:松山,艾比露比外文書店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bbyrubypicturebooks?fref=ts

 

  而這課程根本不需要有任何的日文底子,其實就抱著讓孩子去玩的心態比較好,而蜻蜓老師很用心唷!大概在開課的前一個月吧!我們就收到上課時會播放的音樂,老師希望我們找時間先播給小朋友聽讓孩子先熟悉一下,還記得我播給潘小子聽時他整個好開心,一連好幾天都在聽這些歌曲,還不斷的問我歌曲的內容是什麼,每次我的回答都是:對不起,媽咪也不知道也,等媽咪查一下可以嗎??(臭小子~老是愛找我麻煩,老木的日文早就全部還給老師了啦><),所以對潘小子來說他很期待這次的體驗。

 

  一堂體驗下來,我個人覺得老師真的很難當,還真要什麼都會呢!!!還要會手作,因為有很多道具是自己做的;還要會唱歌;還要會跳舞;還要會樂器;還要會說故事,從這當中你就知道這課程有多麼有趣了。事實上我覺得老師應該也知道對3歲以前的小朋友來說,沒有生動的故事或是一個故事講太久都可能會冷場,不然就是聽到孩子說:我要回家了。

 

  蜻蜓老師很棒的是他完全沒有冷場,每一個單元大概在10分就結束了,重點是還不知道結束了要換下一個主題了真的接的非常好。,讓孩子覺得新鮮,所以個個都聽到不想回家,所以我只能說老師的功力很強啊!!我想有機會應該會直接去上課程^^

 

日文繪本故事  出發那天和阿姨相約在板橋車站在一起出發,此時阿姨正在接受問卷,所以我就負責這二隻。

 

日文繪本體驗002  潘小子把車站當自家地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我坐了下去,而且快到讓我來不及阻止就想算了,等一下再洗手一下回家再洗衣服就好,原本辰還不敢坐後來看哥哥坐好久了,也跟著坐了下去。(潘小子帶壞了弟弟︿︿)

 

日文繪本體驗003  上課開始囉~~現場大概有10來位小朋友,從1歲半到3歲應該都有吧!!!看看潘小子聽的多麼專心啊~

 

日文繪本體驗004

  這課程最棒的地方是老師還帶了好多道具,還有樂器的敲打,看這小子打的多用力,老木還真擔心這二個蛋會被敲破。

 

日文繪本體驗005

  老師和小朋友之前的互動真的很好,還讓小朋友親自抽小玩偶,小朋友好開心呢~

 

日文繪本體驗006

  看日本繪本,這本繪本其實我有借給潘小子看過,所以他並不莫生,只是這次聽的語言是日本而已,先不管他是否聽懂,但蜻蜓老師就是有辦法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讓他們都很專心的聽這本繪本,好厲害啊!!!

 

日文繪本體驗007  這小子好像到處都可以當成自己的家,還給我趴著聽@@

 

日文繪本體驗008  日本虎神來了,老師讓小朋友幫虎虎刷牙唷!!

 

日文繪本體驗009  哇哇哇~~還有音樂律動唷!!

 

日文繪本體驗010  這是老師的自製道具,小朋友都很想自己去拿下來貼上去︿︿

 

 

  哈~~最後結束老師還會驗收今天教的小動物名稱唷!!潘小子還不錯都有跟著讀了出來。

  

  我想有人看完之後可能會覺得,為什麼要去聽日文繪本呢???孩子又不懂而且也不是未來語文上的主流。其實我個人並不這麼覺得,在潘小子這個時期就像一張空白的紙,看什麼、聽什麼都很容易學起來,應該讓孩子都去嚐試各種不同言文的東西,是一件好事。培養他們適應不同的語文環境及文化沒有什麼不好,先不要在意孩子是否有從中間學什麼,而要在意是孩子對這課程的喜愛程度比較重要,我想任何的事情一定要先從喜歡開始,這樣才可以學個多、學個精、學個久,不需要在這個年紀就給多他們太多壓力,我想這樣才能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