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就想分享和潘小子一起動手作的【美勞美術】作品,但一直沒有動作,今晚就來篇首發吧!!!

  先說明~~我沒有學過任何的美勞美術,今天會想帶潘小子一直動手作單純只因為【親子同樂】,再來就是打發母子二人的時間(因為我並不是可以天天帶著潘小子到處遊玩的阿木。-。我還是個要煮三餐的家庭煮婦啊!!!),就開始自己上網谷哥卯起來作功課準備帶潘小子做一點東西(當年如果念書有這麼用心,我想我應該台大畢業了~哈哈)。

  事實上我對美勞美術也不專業,所以囉~~~也不知道未來帶潘小子做出來的東西會有什麼火花,就讓我們看下去吧!!!當然看不下的老木們就請你們不要看囉~~我也不勉強,因為我單純只是記錄我和我兒子的東西而已^^

  今天的主題是【魚】,事實上會把這個當成第一個作品是因為當時的潘小子對【圓形貼紙】超級喜歡,老木永遠都只有教他【顏色歸類】再來然就是找一些圖案給他貼,而這二條【魚】是因為看到Ann阿姨帶著哥哥和弟弟一起做(潘小子多麼希望回去和他們一起做~~~但太遠啦!!!),老木也跟著copy做了二條(老木很沒有創意)。

  材料很簡單:

  1.紙圓盤2個 (我今天用吃蛋糕剩下的小盤子)

  2.圓形貼紙  數個 (顏色家裡有什麼拿什麼,沒有就老木自己剪)

  3.白膠

  4.剪刀

  哈~不好意思,材料沒有照片(果然不是專業的部落客,所以我沒有"業配文"~~哈哈)

美勞-魚  開始啦~~~就給孩子自由發揮吧!!!想怎麼貼就怎麼貼吧!!!

 

美勞002

  貼的很用心呢~~還記得這小子還給我一邊貼一邊唱歌@@

 

美勞003  貼好之後呢~~因為潘小子還太小不會用剪刀,所以老木代勞給一個小【扇形】出來,那一個缺口就成了魚嘴巴啦!!!而那個剪下來的扇形千萬不要丟掉啊!!!!貼到另一邊變成【魚尾巴】唷!!!這樣就完成啦!!!

美勞004  尾巴貼上去啦!!!

 

美勞005  將將將~~~完成啦!!!如果再貼上【動動眼】會更像唷!!!但因為幾個月前開始製作時還沒有購買動動眼,所以這個作品就成了【無眼魚】~呵呵

 

美勞006  哈~~得意的說好厲害之後,拿來當【扇子】@@

 

  真的很簡單做的的一個小美勞,我想這個應該1歲多會貼貼紙就可以做啦!

  當然~也不一定要用【圓形貼紙】,可以有很多變化,可以讓小朋友【撕紙】再貼上去變成一條【撕貼魚】、或是用【臘筆、水彩】讓孩塗鴉變成【塗原魚,如果想讓孩子練習用剪刀,也可以用剪刀剪出一些不規貼的形狀再貼上去也行啦!!!老木們就自由發揮吧!!

  如果你覺得簡單就快點帶個小人動手作吧!不僅小人開心大人也可以玩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