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潘小子愈來愈大我們房間的東西也愈來愈多,因為最近開始打包一些他已經不玩的玩具、教具之類的,打算先包裝好再裝箱放倉庫,未來有二寶也二寶用(哈~~這好像遙遙無期),沒有的話就送給親朋好友吧!!

  剛好收到這二個【嵌入式拼圖】,而且都是2片的,還記得當時是帶潘小子去馬偕醫院打預防針時順到去【中山書街】購入的(中山書街是讓我失血很多的地方@@重點是我又很愛去,每次只要去馬偕都一定去,或是不小心經過時間許可也會去),價格很親民啦!!!二片好像不到250元,材質是【實木】的唷!所以一定不會被當時還在口腔期的潘小子咬壞,很耐用的一個好教具。

  之前就提過我自己很愛拼圖,所以我也喜歡讓潘小子喜習拼圖,但這也要潘小子喜歡才是,還好到目前為止他還不排斥甚至有愈來愈喜歡的感覺,所以囉!!未來老木應該在【拼圖教具】這一塊發不少扣扣才是><(老杯這時可能皮帶要勒更緊了,不然去賣血好了~哈哈)

 

2片木質拼圖

  第一款是【諾亞方舟動物拼圖】由【世一文化】代理,有18片拼圖12種動物,適用年齡3+(但潘小子確在2歲以前就會了)。

  當時會買這款的只是因為他每一個動物都只有2片,對於在動物認知能力不錯的潘小子而言應該是很簡單,但對於拼圖還不懂的潘小子而言正好很合適,剛好可以讓學習【拼圖的概念】;再來另一個重點是因為他是厚厚的0.5公分實木,對於【手握】能力不好的潘小子而言正好可以練習一番,再來是他的動物都是一開始學認知的小朋友都會知道的;再來就是價格很親民(我想這才是最大原因~哈哈),還記得當時我有幫潘小子找了一些進口品牌商品,但是他們的價格都讓我不敢下手,必竟我們不是高收入者,所以花錢就會多考慮許多。

  因此當天逛書街看到了這款就入手啦!!!

2片木質拼圖002

  拼圖片拿出來之後就會變成一片白白的沒有任何圖案的木色底,這點也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如果他可以在底部印原動物的照片我想就更完美了(但想想價格這樣底你能要求多完美呢??),所以對一開始接觸拼圖的潘小子而言有點麻煩,每每他拿一片拼圖我就必需告訴他動物的家在那裡,你把他送回去,沒想到孩子厲害的地方就是在玩了3~5次之後就自然的記得每一個動物在那裡,所以玩到最後我就不用告訴他那一個動物的家在那裡囉!!

2片木質拼圖003

  而拼圖的大小算是大的,當然對當時年齡較小的潘小子而言如果再大一點會更好【抓握】,但一回生二回熟幾次下來潘小子也是可以拿的非常好。

2片木質拼圖004

  將~~厚度很足夠吧!!!所以不容易壞啦!!!

2片木質拼圖005

  因為是拼圖板又沒有外盒所以在收納上我自己又找了一個空盒來裝,這樣一來就拼圖就不容易不見;再來就是不玩時順便教小人收起來,一舉二得何樂而不為呢~^^

2片木質拼圖006

  第二款是【數字1243】亦是由【世一文化】代理,20片拼圖適合3+以上。

  這款說真的可以玩到比較大一點,因為他可以學習認知【123數字】、【數量數一數】、【顏色認識】、【食物認知】算是一片可以多用的,但對於潘小子而言最主要還是學習【抓握】、【拼圖概念】、【顏色認識】、【食物認知】、【123數字】這樣,【數一數數量】對他來說太難了,似乎要等到2歲以後才行啊。

2片木質拼圖007

  同樣的~拼圖拿掉之後整片都是【原木色】,沒有任何的圖案,說真有點無趣,上一片最其麻還有一艘船在那兒,有顏色點就覺得有趣點。

2片木質拼圖008

  還不錯的事圖案的顏色都還蠻鮮明的,也不會太醜。

2片木質拼圖009

  數字亦是一樣囉!!!

2片木質拼圖012

  你看看當時年紀小的潘小子玩的多麼認真(哈~~說的好像潘小子好大了,現在不也只有快滿2Y4M而已@@)

  第一次玩時我並沒有全部拿下來,我都會留一片在上面另一片讓潘小子自己找,這照片時他已經玩了幾天了我就全部拿出來讓他自己找了,還記得一開始完成一片要花上30分鐘,等到他會了5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了,也因為沒有任何挑戰性所以不玩改玩其他的了,這拼圖就進入冷凍櫃中(老木心想還好不是入手貴三三的品牌商品,不然會傷心),當然2歲之後偶而會拿出來,但是呢~~一概1個月1次了不起。

2片木質拼圖013

  這數字就是一開始玩的樣子了,下面的食物都沒有拿掉讓他找123的家,等會了再對調一下,就這樣慢慢的引導他玩,只是呢~~到現在還是不會數一數,因為啊~~也是長住在冷凍庫中,潘小子連想搬出來的感覺都沒有。(我們家只要他的玩具、教具、書,目前都是放在他拿的到的位置,所以他想玩什麼、看什麼都自己來)

2片木質拼圖010

  東西玩久那有不壞的,這就是潘小子多玩幾次不小心還是把木板上的那片【數字】給摳了一小塊下來,老木只好再貼回去,還不錯後來告訴潘小子不可能摳積木,他就再也沒有做過了,所以呢~~二組積木就只有壞了這一片。

2片木質拼圖011

  ㄟ~~~這又是怎麼一會事,其實是老木購買時沒有注意到這個小瑕疵,回到家之後才發現,本來想拿去更換但想想我又要坐車去台北,好累!!!我打開檢查了一下還特別用水擦了一下,還好不會掉色,這樣比較不會擔心潘小子吃到了顏料。

  事實上這二款嵌入式拼圖我個人覺得還變勸敗了,因為價格便宜、品質中上,對於收入不是太高的家庭來說算是好用的啦!!當然啦!!如果要拿來和品牌商品比較一定是比不贏的啦!!就看媽咪們怎麼取捨囉!!!

 

《延伸讀讀》

【好玩具-拼圖教具】baby拼拼遊戲

【好玩具- 拼圖教具】動物拼圖書

【好玩具 - 拼圖教具】巧虎手抓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