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分享潘小子的書單了,今天來補發一些吧!!!但因為真的太多了(可見老木我多麼努力上圖書館^^)所以呢~今天開始每一本都分享了就針對潘小子喜歡的來分享就好,不然我會發瘋(原因是~我太懶了累積太多的書沒有介紹),所以囉!!改變方法,但是我還是會把潘小子不愛的書單簡單介紹一下子啦!

 

閱讀起步走015

  這次共有10本書但潘小子最愛的竟然只有5本書,其他5本呢~是有看但沒有到達天天翻的程度,書單如下:

1.爸爸路我玩

2.鱷魚受傷了 《請點我》

3.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請點我》

4.摀臉的遊戲好好玩 (這書很久了,目前我在網路上都還沒有找到,未來如果有找到再補連結好了.)

5.動物大驚奇 (請點我)

6.排好了唷! (請點我)

7.小鈴噹 (請點我)

8.看車子在工作 (請點我)

9.月亮晚安 請點我》    《英文版》

10.移動的積木 《請點我》

閱讀起步走015 002

  開始來介紹潘小子喜歡的第一本書吧!!!【爸爸跟我玩】由【信誼出版】的書,而且還是入選【Bookstart】的書單之一唷!!

  還記得當時我借到這本書時我並不認為潘小子會很喜歡,但萬萬沒有想到他好愛唷!而已還會很特別喜歡和老杯一起讀。事實上這本書真的很適合和2歲的小孩共讀甚至更小,因為文字很少之外,從圖案就可知道書在表達什麼,因此就算沒有唸文字孩子大概也會知道這本書在表達什麼唷!。

 

 閱讀起步走015 003

   將~~你看看你說是不是啊!!!光看圖片孩子應該就會想爬到爸爸的肩膀上了吧!!所以囉~這本書不僅可以親子共讀還可以親子共樂,更能增加親子間的感情呢~所以囉!!如果在圖書館沒有辦法借到,老實說個人覺得還蠻適合敗入放到孩子的書櫃中啦!!

閱讀起步走015 004  

  第二本書叫【鱷魚受傷了】是由【小魯文化】出版。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在說明鱷魚阿利想要做勞作,他正努力用功的剪啊剪,結果呢~~不小心剪到自己的手,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大哭,反正是依照受傷的包紮程序來為自己的手包紮,等包紮好之後再繼續完成他的作品。

  而在借這本書時我看了一下內容,當時我主要是想告訴潘小子不要玩剪刀,因為潘小子很愛有事沒事的就拿大人的剪刀玩(因為家裡工作的關係,到處都拿的到剪刀@@),當然我們家的剪刀都是圓頭的也還算是安全,但我還是想借由這本書來告訴潘小子不要玩剪刀,不然會像阿利一樣剪傷他的手,就這麼簡單的用意,但沒想到潘小子很喜歡這本書,慢慢的我們才告訴他如果不小心受傷了要像阿利一樣勇敢,不要哭不要驚慌才不會把問題變的更大,當然啊~~我個人覺得對2歲的潘小子而言應該是有聽沒有懂啦!

  不過在我們共讀完這本書之後最大的收穫是,每每潘小子玩剪刀時,我們會告訴他【不要玩,不然會像阿利一樣剪到手指會流血會痛痛唷!!】果然很有效的每每說完這句話,潘小子就會立即的把剪刀放回原來的地方,不然就是還給爸比或媽咪,也因此減少了潘小子玩剪刀的機會,但最近已經會用剪刀了,我們反而改說【用剪刀要小心唷!!不然會像阿利剪到手指會流血會痛唷!!】,他就不會亂剪或是亂揮剪刀了,原以為潘小子早就忘記這本書的內容,沒想到到現在他仍然記得唷!!

 

閱讀起步走015 005  將~~內容大概是這樣啦!!其實我個人覺得這作者的畫風我不太喜歡,但孩子就是愛啦!!!

  而這本書我個人覺得在3歲以前可以共讀,當上了幼稚園小班之後可以慢慢的告訴孩子這本書的真正用意是什麼,讓孩子從讀繪本當中可以學到原來受傷了要像阿利一樣不慌不忙的,並且正確的把自己包紮好才不會讓事情變的更麻煩唷!!所以囉~還沒有讀過的媽咪們可以找找給孩子看唷!!

 

閱讀起步走015 006  第三本是【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是由【上誼】出版的。作者【五味太郎】的書很得潘小子的喜歡,他的每一本書個人都覺得很不錯,往往覺得口袋如果夠深想把每一本都入手放書櫃上,只可惜啊~有點困難因為想買的太多啦!!!

  從書名一看就可以知道一定在講【牙齒】的事啦!!!潘小子因為在1Y10M時發現了人生當中的第一顆蛀牙,而在當時的潘小子非常不愛刷牙,每每老木我幫他刷牙就得花一番功夫才能完成,但是呢~老天爺還是開了老木我一個大玩笑,潘小子的蛀牙竟然是在最不容易蛀的【門牙】,當我發現時我整個快發瘋了,心想這麼小就蛀牙那等他再大一點不就蛀光光,再則是這麼小蛀牙怎麼可能乖乖躺著看牙呢~~~正頭痛不已時,我帶潘小子去圖書館剛好看到這本書,二話不說的就放入手中準備給館員刷條碼。  

  其實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在說明,看牙齒是件很讓人頭痛的事,當牙疼時不看又痛到受不了,去看又覺得受怕;而誰也沒有想到不是只有牙疼的人怕看牙,連牙醫也怕怕,而怕的原因是牙醫其實也不喜歡幫患者看牙,除了每天要看不同的蛀牙外,有時還得忍受患者看牙的痛苦慘叫(哈~~其實我覺得牙醫怕怕應該是來了一隻鱷魚吧!)。

  當然這內容對潘小子而言有點無法想像,我的重點就放在,如果沒有乖乖給媽咪刷牙,就會像鱷魚一樣要去看醫生唷!!當然我並沒有告訴潘小子看醫是件可怕的事。當共讀完這本書時其實還是有一點點效果的,每每潘小子不願意讓我刷牙時我會告訴他【鱷魚就是不喜歡刷牙,所以牙齒蛀了,就要去看醫生】,所以你不要像鱷魚一樣,要乖乖給媽咪刷牙,這樣才不會蛀牙才會好帥^^雖然不是每次都有效,但10次大概有8次成功的讓我刷完牙。

閱讀起步走015 007  而這本書還有一大特色就每一句話都會出現二次^^而且還中英文對照呢~~讚吧!!!  

  就好比這一頁當魚正準備進入診療台時出現了【我一定得去嗎.......?】這句話,同樣的也出現在牙醫這一頁,而從鱷魚的表情及牙醫的表情就可以知道他們都很害怕【看牙】這件事啦!!!也因為每一個不同的場景就會出現不同的話,而每一句話都會出現二次,這樣共讀起來很容易加深孩子的印象。真的很值得推薦這本書啊!!!

 

閱讀起步走015 009

   第四本書【月亮,晚安】由【上誼文化】出版。我只能說上誼真的很對潘小子的胃,以往只要能借到上誼或信誼出版的書即乎潘小子都會很喜歡。而今天這本書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愛看,還記得當時我借這本書很單純的是因為他的文字、圖案都很簡單明瞭,個人覺得和2歲還不是很有耐性小孩一起共親比較不會覺得辛苦,而小孩也不會覺得太難。

   這本書其實是很有詩意,主要內容在告訴孩子晚上了,是應該要睡覺了,而在睡覺前可以依依的和房間內的每一個人、物道晚安,並且告訴孩子安心的睡覺著,因為房間內的每一樣東西也都乖乖的在他應該在的地方,所以不用太擔心的好好睡一覺吧!!!而最有意思的是,可以順便和孩子玩玩【找一找的小遊戲】,就是這個【找一找】的動作,讓潘小子愛上了這本書,每每共讀這本書的時候,他都可以很開心很專心的找我說的內容,甚至自己說出文字當中沒有的東西,來告訴我【媽咪,XXX在這裡】,讓他覺得這本書好好玩唷!借了這本書能達到這樣的效果我想就足夠了,至於他書中傳達的另一個含意,潘小子暫時還不懂那就等他大一點可以自己閱讀時再來告訴他吧!!!

閱讀起步走015 010  內頁就是如此唷!!!文字簡單、圖案清淅、顏色鮮明,應該是很能夠讓孩子喜歡才是啦!!

 

閱讀起步走015 011  第五本則是【移動的積木】亦是由【上誼文化】出版。這本書我想不用太多介紹,應該很多老木都知道,說不定還有一堆老木早早就敗入在家中的書櫃啦!!也或許有些人的書早已經被小人翻到破了,我這樣講應讓就知道這本書有多麼熱門了吧!!!

  這是一本遊戲書來著,作者用不同的形狀及四種不同的顏色的積木,來變化出不同的內容,可以變成公車、火車、輪船~~~等不同的交通工具,讓孩子在閱讀這本書時會充滿驚喜。用簡單的積木來培養孩子對顏色、形狀、交通工具的認知,更進一步的讓孩子對空間有想像力,真是一本好書啊!!

 閱讀起步走015 012

  每一種交通工具成現前都會出現一頁這對的內容,讓孩子去想像有二個圓形,還有其形狀會是什麼樣的東西啊!!!

 

閱讀起步走015 013  下一頁請是答案了,而答案的同時還會出現這個交通工具的聲音是什麼,而且呢~這是一本厚紙書來著,更加的適合2歲以下的小朋友唷!!而如果再搭配【積木】一起玩那效果會更好唷!!如果有想購買這本書的【禮物盒】(亦即有書及積本的組合),可以參考【移動的積木禮物盒】唷!!

 

  以上這次分享的五本書^^

  如果有時間希望能盡快把草稿的文章都分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