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不寫就要變"雙月誌"囉!!沒辦法因搬家慢了,好不容易搬好又沒有時間寫,無論如何今晚一定要完成~

 

  這個月我只能說我好累,其實我很幸運潘小子從出生到現在雖然都會夜奶,但是即乎可以說沒有半夜起來玩過,就算有我想五隻手指頭都數不完,每次他起來夜奶都是奶完立馬又昏睡,而且一直到現在為止他晚上的睡眠時間很長,都還可以有快12的小時,到目前為止都是9:30~隔天9:00或8:30,而夜奶大概就是半夜1點一次再來就是隔天的6點或7點了,所以我還可以有睡飽一點點。但這月我整個發瘋了~~不知道是不是一次長太多顆牙還是怎麼了,潘小子竟然連續一個星期,半夜即乎每2小時起來唉一次,而且每次唉都要ㄋㄟ一下,而且都ㄋㄟ的有點久(約20分鐘左右),每次他ㄋㄟ完我都還沒有熟睡他就又醒了,整整一個星期,把我快要搞瘋了。

  而白天呢~突然又黏了起來,本來就比較黏了,但這個突然變的更黏,只要一沒有看到我就『媽咪~媽咪』不段的叫著,往往我在樓上煮飯都可以聽到,有幾次樓下剛好有客人婆婆又不在,我只好又背他煮飯。我只能說這個月又再次把我變搞到啦!或許也因為這樣這個月我的身體突然變的很不舒服,所以又開始吃中藥調理身體囉!!

 

潘小子1Y4M

  將~~看到這張發牙圖就可以知道,這小子這個總共一次長了6顆牙,說真的他長的速度還真快呢~全部都在正常範圍值的最前面,這是怎麼一回事,表示他營養夠嗎???但但但沒事長這麼快老木我很擔心呢!因為有牙很難照顧呢~一個不小心就會蛀牙,而最近或許是牙齦癢癢又不太給我刷牙,每次刷牙都唉唉叫又快把我搞瘋了,看來等牙齒長出來一點點要來去"塗氟"囉!!以免日後沒有換牙就變成一口爛牙。

 

潘小子1Y4M

  而走路的情況當然也有進步很多,從一開始一走就倒到現在可以走好一點點,但還是"東搖西晃"的,因為開始走路感到很新奇,所以每天都想出去"gogogo"@@,每天只要聽到有人開門或是出去他都往前衝,結果就是不斷的跌倒,但更利害的是他沒有哭自己爬起來又往前衝,就為了想出去外面走走,有時沒有穿鞋子也出去,所以這個月他常常出現沒穿鞋子在我家"騎樓"或"中庭"走來走去,每天都給我玩的髒兮兮回來,他都不想想老木我刷他的衣服刷的可辛苦啊!

 

20130825 1Y4M 008

  也因為會走了,所以每天我都會在他午休起來,他自己會乖乖坐在餐椅吃點心(水果、果汁或餅干之類),然後老木我就襯這時洗菜洗米的,準備晚餐的東西,然後4點鐘一到就帶他出去走走,還好太陽已經沒有那麼大了,不然還真會曬成"叫仔巴"@@,可這小子去公園也只能玩搖搖馬,因為溜滑樓還不會,煩人的事他每搖不到10秒(好像也沒那麼久)就不坐要下來,再不然就換另一台,即乎每一台都會搖一下才行,還好我們這個公園玩搖搖馬的小孩不多,所以他即乎獨享那8台搖搖馬^^。

  等搖搖馬不坐就開始到處走來處去的,此時老木我好辛苦,因為深怕他被別的小朋友撞倒了,所以每每都追的很辛苦,此時我想等他會跑是不是要減少來公園玩改帶他去"操場"啊不然我會追到沒命啊!

 

20130825 1Y4M 003

  這又怎麼一會兒,我想有看我FB的好友都知道這是"虎神"上身照。

  當了媽之後才知道虎神的利害,從左邊第一張照片就可以知道,當時他可以哭的利害(因為想出去走)結果我告訴"虎虎"來了,這小子立刻坐起來然後沒有聲音,整個把我給嚇到了。而潘小子對"巧虎"的喜愛讓我覺得不能給他看太多,因為真的太入迷啦!入迷的程度是"完全忘我",而更利害是可以很安靜的坐著看完一整集,完全沒有任何的動靜,我個人覺得這樣真的太入迷了不好,所以現在我們竟然不給他看巧虎了,唯有出門在外去餐廳吃飯坐不住才會用上,在家裡我們開始盡量陪他玩、陪他看書也不讓他看巧虎,但一天還是會看個1次~2次,通常是我煮飯時沒人顧時才會讓他看。

 

20130825 1Y4M 004

  將~~不給他看電視就是這樣造反。在樓下店面給我打籃球、騎車車、掃地~~反正只要他能拿到可以玩的都會出現在他的手上。

  而在樓上呢~哇就東走西走的,一台鋼琴被他按到五音不全,一條狗被他追到不敢出來,廁所永遠不敢開。

  而洗完澡進了房我們的房間天天就像被"槍"掃射過,可以說沒有一個地方是空的,往往都要等他睡著我才慢慢的收,還好還好最近他已經開始學會放回去,每次叫他放回去他會開始努力的放回去,不像之前放回去之後立刻就又拿出來,所以我啊~~現在每天都是"放回去放回去"不斷的講,有時都覺得要帶一台錄音機,啊不然說到口會乾呢~

 

20130825 1Y4M 004-1

  再來一張他的玩皮實錄吧!!!很天很忙像做大事業永遠拿二隻電話喂喂喂。。。這幾天更利害了,打電話叫『阿嬤~ㄠ_ㄗㄚˋ(早安的台語)』,啊不然就是對著我的手機叫『阿嬤、阿貢』的(因為我會打電話回娘家),忙的很~

  還有看到那爬樓梯嗎~~這個簡值就是會把我們嚇死,一個不注意就往後面樓梯爬上去,所以現在都要把門上鎖以免你再來爬樓梯。而那不穿衣服又是怎麼一會事@@天天洗完澡我都要為了穿衣服和他打扙,老是爬來爬去像條蟲,有時真的很想從他的屁骨給他打下去呢~其他的風光事蹟就不聊了,不然太浪費版面了(哈)。

 

20130825 1Y4M 005

  看到這張照片,終於讓我有點開心不會想打人,就是潘小子還不錯對"書"很甲意,每天都算花很多時間在這個上面唷!!一整天加起來應該有1.5小時的時間都在翻書,先不管他有沒有吸收,就單單愛翻書這個動作就讓我粉開心了。

  通常他的讀書時間是,早上吃完飯如果在樓上房間就會自己去拿書來要求我唸給他聽,如果在樓下就會找爸爸;再來就是晚上吃飽後及睡覺前,而下午呢~只要他玩一玩不想玩突然拿書要你唸,我們就會放下手中的工作先陪他唸書,這是我和拔拔的共識,如果潘小子要求要唸書我們就要配合,也因此我們家樓上樓下大概都有十來本書讓他自己翻出想看的書。

  也因為潘小子目前為止還算喜歡書,所以在童書及教具的購買,每個月我們都會有預算在這上面,當然是會購買在圖書館裡沒借到的,或則是借過發現他非常愛就會入手放在家讓他無時無刻想讀都有。所以也才會出現我們在新北市有借圖證在台北市也有,而如果真的想借二邊7張借圖證都可以借到80本書唷!!所以啊~不用怕沒書看這怕潘小子不看啊~^^

 

20130825 1Y4M 006

  看到這照片我整個就"悲從中來"~唉!!這小子似乎還沒有準備好要自己吃吶~~好像還比較喜歡"媽媽餵",事實上老木我已經準備好要清理的心態,但這小子每每讓他自己吃就是挖個二口就不挖了,重點是連玩都不想玩,就只有偶而心血來潮會小玩一下,就等著老木我餵他吃飯,我天天都拿二隻湯匙有時再加一隻叉子,但他對自己吃飯老是興趣缺缺,但偶而會一直想餵老木我吃飯,所以啊~~我真的粉命苦啊!!真希望他快點學習自己吃飯,還好這陣子又開始食量有出來,量變多了~吃飯的速度也變快了,大概15~20分鐘可以完食,而且吃的很乾淨唷!!

 

20130825 1Y4M 007

  這張照片有皮吧!!我之前就提過了他會欺負"妞妞",這個月是他會走路以來第一次回外婆家,這下可好了他開始想追我的愛犬"妞妞",妞妞這種狗就是懶懶的不會叫也不會亂跳,再加上那個星期他不舒服就更懶了,潘小子就覺得他好欺負,回去二天只在看到妞妞無時無刻的想抓他的耳朵或拉他的腳,再來就是推椅子去撞妞妞,搞的好好那二天都無法好好躺在地板上睡大覺。而另一隻"妹妹"(紅貴賓)呢~潘小子眼睛很雪亮,因為妹妹很會跳來跳去,而且跑的很快他追不到,但我想下個月回去應該就追的到了,到時可能連"妹妹"都抓起來玩。我想以後我那二條愛犬看到潘小子回去可能都會跑的遠遠的哦~~

 

20130825 1Y4M 009

  回外婆家的好處就是房子大可以讓他從第一間跑到最後一間(我娘家是住平間一整排有9間),走的很開心。再來就是外面有一個很空的地可以讓他走來走去的,還有一群鵝給他看(我們是養鵝人家)、還有石頭可以玩、還有阿嬤種的花花草草可以讓他看,重點是讓他一個人在外面玩不用怕被抱走或是怕車子來,很安全~也因此他回去的這二天整個開心到爆了,不管外面有多熱他都想出來,但阿木我還是沒有放行都一直等到下午5點才開門放人,不然以潘小子無時無刻想出來,我想二天下來就變仔"叫仔巴"囉!

 

20130825 1Y4M 010

  這是第二天的要回台北的前前幾小時,他還是很把握時間的走了快二小時,但其中有1個小時是坐在地板上玩石頭還有玩那個"清玉"的杯子@@,或許因為玩的太累了,這二天都是洗完澡吃完飯大約晚上7點半就去夢周公啦!!

  這個月事實上潘小子不是太好帶,很愛哭,一個不如意就會哭;半夜不斷討奶或許是因為長牙不舒服;也特別皮每天"嘸時贏"只要眼睛一亮就開始很忙很忙;特別愛出去外面走走;也開始愛學講話已經會叫很多人了,雖然還不是很標準但我已經很滿意了;也不較不怕生,比較常見人叫他叫人就會叫,不常見的過一回兒叫他叫人也會叫了;但因為這個月的食量時好時壤也因此完全沒長肉。但還不錯的是好像真的懂事一點,偶而用溝通的會聽比較懂,或則叫他拿東西他也會比較知道,雖然不是太好帶但他有進步我們就很開心啦!!

 

20130825 1Y4M 011

    哈~~最後就用這張笑的開心做En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