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還真的很快啊~~潘小子1Y5M了,現在回頭想想我怎麼過的啊~,老實說叫我回想有時還真想不起來呢~每天被潘小子綁著,都覺得時間過的飛快,感覺一天沒有做到什麼事情咻一下就過去@@,所以我常常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因此我很佩服那些知名部落客,可以一邊帶小孩還可以在不斷的分享育兒經,我只能說佩服但回頭想想或許是我太懶吧!!(哈~~如果不要太懶或許應該還可以做更多的分享)

  這個月呢~潘小子有開始"漸入佳境"了!或許是牙齒真的長出來了比較不會那麼不服舒,所以也就比較不番,雖然偶而還是會愛哭,但有一天我曾經認真的算了一下他大哭的次數也,一天真的不超過3次呢~我不知道這樣多還是少,但我個人覺得算是少,因為沒有覺得哭很吵,到是他那無時無刻"自言自語"比較吵。

 

潘小子1Y5M

  走路也走的很好,也開始會小跑步,但偶而還是跑起來會跌倒。因為走的好,現在出門不管去那裡,在回家的路上都會讓他自己走一小段路,有時從捷運站走回家(但還沒有完全走完過,因為從捷運到我家大人走路都到10分鐘,對潘小子來說還有點太遠)、有時從超市走回家、有時從公園走回家,而在走回家的路上他總是會"東張西望"的,而老木我也就順便教一些路上看到的東西(例如:車子、旗子、海報數字....之類滴)。

 

20130925 1Y5M 002

  但因為開始會玩,所以現階段我反而不愛帶他去公園,因為他總是東奔西跑的,我真的很深怕他被其他大朋友撞到了,再加上他根本都還不會玩"溜滑樓",每次他總是想從上面跑下來,老木我總是被他嚇出一身冷汗,因此現在如果沒有拔拔陪就不去公園溜滑樓,因為老木我抓不住啊!

  所以我都帶他去運動場跑步或是走騎樓看東看西滴。

  

20130925 1Y5M 004

  帶出門覺得好累,但在家又好可憐,因為小小的沒有什麼地方給他跑,再加上老木我壓根就不想買太多玩具給他,因為他永遠三分鐘熱度,每一樣玩具總是玩個幾次就不玩,老是愛玩一些不是他可以玩的(例如:垃圾桶、掃把、開櫃子、翻抽屜..之類),永遠不太玩玩具,也因此他的玩具也說真的少的可憐(一箱都不滿)。

  但值得一提的是每當我有工作時,他總是願意乖乖的坐在餐椅吃我準備的東西等我或是玩他的玩具,等我把事情作完,而且往往一坐就是40分1小時之久,如果東西吃完他就會乖乖坐著等,不然就是一直找我講話^^。光這點我就滿意到不行囉!

20130925 1Y5M 008

  再來呢~這個月的新遊戲,就是超級喜歡自己站在床上跳跳跳,但每一跳老木我都心驚膽跳,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床底下跳,雖然有軟墊,但還是怕他不小心頭部直接著地,所以每次一跳都我開始叫"不行、不可以"但這小子永遠都在試的底限在那裡,這個月大概就這件事讓我想打他吧!

20130925 1Y5M 009

  再分享一些他在家的各種模樣吧!!而那張哭是怎麼一回事呢~~就是因為不給他看"巧虎"他就哭,我上個月已經說過了因為他太入迷,因此我們打算不給他看太多,所以就努力的去做到一天只看一次最多二次,所以他往往看完一集還想到第二集,不給他看一開始給我坐著瘋狂哭,但久了之後他就知道"巧虎"跟他說"拜拜"他就不能看了,所以最近真的比較不會吵一次要看二集了。

 

20130925 1Y5M 011

  另外,這個月他很明顯的喜歡這一類的拼圖,每天洗完澡要求我把所有的書唸完之後就會開始玩這二種拼圖,而且一定要老木和他互動他願意唷!(我常駡~臭小子就不會自己玩一下讓我休息個5分鐘也不願意),而我們母子倆完這個拼圖的方式很簡單,老木我會說:駿我們把XX送回家好嗎?那潘小子就會找我說的東西,然後放上去。

  而左邊的巧虎手抓版,一開始手的抓握能力還不太好,根本沒有辦法放進去,但一個月下來他已經可以自己放的很好,有時拿反了還會自己轉正放進去。一開始玩都要玩個10~20分鐘才可以完成,現在呢~大概5分鐘內就可以完成啦!

  而右邊的動物拼圖呢~所有的動物他都認識,所以要他找那一個動物他都知道,但因為他沒有像手抓版那樣有一個凸點可以握,所以這個還拿的不太好,不過到也是進步不少,從原本一個也放不進去到現在大一點的幾個都可以放的很好。看來從完拼圖可以了解他的手抓握能力有沒有進步唷!

 

20130925 1Y5M 003

  潘小子說話說的還不錯,也或許是我很少把他當小孩,我都用和大人講話的句子和他溝通,也因此我個人覺得這個他明顯聽懂我說的話,就舉個例子來說,每次我要帶他出門,我都會事先告訴他:駿,等一下媽咪要帶你坐捷運去中藥阿姨那裡(最近我在看中藥都會帶他去),他要自己乖乖坐娃娃車,在捷運上也一樣哦!或許你們會覺得講這樣他聽懂嗎?我個人覺得一開始他一知半解,但多講幾次他真的了解。

  當然偶而會突然不開心不想自己乖乖坐娃娃車,我就會告訴他:媽咪不是已經說好了嗎?你要乖乖啊~我們很快就到了,媽咪唸書給你聽好不好。這時我會拿出我準備的繪本就開始教他讀,他就又會乖乖的坐好了。

  也因此現在帶他出門放心不少。除了他偶而下來走路還是會爆衝之外,其他到是還好。

20130925 1Y5M 005

  上個月才會走路時時外婆家,他就已經玩的很開心,這個月回去他更加放的開了。或許真的長大了,比較不會怕生了,以往回去總是要半天才會熟,現在不用了,每次一早起床叫他看阿嬤要叫、看到阿公要叫,他都會很自然的叫出來,並且會說"早安"完全沒有默生感,這點讓我很開心。

  所以回外婆家我現在真的輕鬆不少,因為我不用一直跟著走,而他也不會一直黏著我,偶而還會跟阿公出去看看鵝,完全忘了老木我的存在。

 

20130925 1Y5M 006

  而這次回家"咪嚕"哥哥還特別來找潘小子玩,或許是年齡只差一歲,所以很快就熟了就可以玩在一起,潘小子也會和哥哥用他們小人的方式溝通唷!

 

20130925 1Y5M 007

  還帶他回我的母校跑操場呢~這是他第一次跑操場,所以玩的很開心。

20130925 1Y5M 010

  回來台北我們還特別帶他去『板橋435藝文特區』玩玩,或許第一次去很新鮮,他玩的很開心呢~因為離家不是太遠啦!!所我想這裡以後會成為我們常去走走的地方唷!

  上面聊了這麼多,似乎沒有聊到潘小子說話的事情,就在結束前記錄一下吧!!

  潘小子對學說話到是很認真(學自己吃飯就不認真),就像第一次吃"柚子"我教他台語的"U啊"他就馬上學會,從那天起只要在桌上看到柚子就會說"U啊",還有教他每天早上起床要叫阿嬤並且說早安,他就會在吃早餐看到阿嬤就會叫也會說。會叫稱呼也變的多很多。

  還有這個月他也突然很愛學"數字"我們也順著他的意思教他,因此他在短三個星期學會說1~10(當然有的還唸不標準)、也會認1~10的數字,最近也開始不用我們帶他唸,自己可以數完1~10。這算是很大的進步。

  另外就是對於"聲音"也開始有意思想學,例如:狗狗的叫聲是什麼,他會回答"汪汪",而貓咪的叫聲是什麼,也會回答"瞄瞄"....之類的。

  潘小子對於學習似乎很努力,目前為止也很愛翻書,因此只要他想他喜歡無時無刻都在唸書給他聽,或許是他突然在新事物好奇會引起他好學的心吧!!

  但唯有那學"自己吃飯"這檔事,他壓根就沒有興趣,目前還是只想當他的大少爺要我餵(冏)。

20130925 1Y5M 012  

  哈~~好久沒有抱高高,趁老爸還抱的動時抱一下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