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菜啦~~~這次是『地瓜葉』


哇哇哇..這地瓜葉可是ㄚ嬤種的有機蔬菜唷!!!


其實早在2個星期前就想給潘小子吃地瓜葉泥了...


但因為婆婆說地瓜葉還沒有成熟..所以只好再等等囉~~~


 


等一成熟婆婆一收成豬頭妹馬上就做給潘小子吃了唷!!!


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很高唷!!!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C、菸鹼酸、鉀、鈣、鎂』等營養成分唷!!


因為好處多多,又是不難吃的青菜


所以馬上來為潘小子料理新菜色吧!!!


 





因為潘小子太小了..所以豬頭妹就只給他吃葉子的部份


打算等他長牙之後再給他吃莖的部份唷!!!


把葉子的部份用剪刀剪下..洗淨就可以了唷


 





葉子上還有一小段比較粗的莖豬頭妹也是用剪刀剪掉了唷!!


因為我的製作方法是用手工磨的...所以要剪掉比較好磨


如果麻麻們是用食物料理機(棒)打成泥的就可以不用剪掉莖了~


 





等水開之後放入汆燙....記得燙的時間不要太久唷!!!


不然營養價值會流失哦~^^


 





一樣放到食物料理網上用鐵湯匙磨一磨


老實說磨的有一點點久...


每一次大概都要磨上10分鐘之久唷!!!


所以懶惰或是沒時間的麻麻們請用打的吧~~~~


 





磨到最後還是會有一些比較粗的纖維就不要了..


因為怕潘小子會吃不下去


等以後吃多用打的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唷!


 





磨好的泥就是這樣~很細緻


豬頭妹有吃一點點還不錯吃唷!!!


個人覺得我們小人潘小子應該會喜歡才是


 





之前就說過我是沒有比例了....完全看心情放多少


我大概放了2湯匙這個多吧(應該有10ML)


如果想要精準一點的麻麻請自己去量比例吧!!!


 





拌一拌就成這樣...一碗『綠油油』的粥啦


看起來很好吃唷!!!


說真的我吃了也還蠻喜歡的啦~~^^


 





將將~~~潘小子吃下的第一口是這種表情


也不知道喜歡不喜歡...


但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的把他吃下去~~^^





等吃完一碗粥之後突然出現這種表情...


啊~~~現在是怎樣


到底好吃不好吃..老木我完全不懂


但還好他並沒有像吃『蘋果泥粥』那樣排斥


吃了3天的『地瓜葉泥粥』潘小子並沒有過敏反應


因此再來的3天豬頭妹就在每一餐加入之前他吃過的菜了


一個星期下來他並沒有因為加入地瓜葉泥就有不吃的現象


因此老木我認為地瓜葉算有合他胃口才是啊


 


*****************************************************************************


潘小子也大概吃了一個多月的副食品


目前他仍然是一天二餐副食品加母奶


早上還是大概10:00~10:30之間會給副食品


但因為有時候這個臭小子大一早7:00就會起床...如果是這種情況之下


我就會把早上的副食品提早到9:20左右就給...


但量可能會從80ML減少到60ML唷!!!


因為怕太早吃他會不想吃..所以減少


下午那一餐就一直維持在下午4:00~4:30餵他


食量的部份改多一點點了唷!!!


豬頭妹已經會給到100ML左右了


這樣的方式一個月下來還算是很順利唷!!!


而母奶的部份呢~~~


因為是親餵所以看潘小子自己想ㄋㄟ多少就ㄋㄟ多少唷!!


無限暢飲~


但有一點點不同的是..好像每次只要吃了副食品


那一餐的母奶他就會ㄋㄟ的比較少..然後就睡覺了


有時還會沒有ㄋㄟ就是含一下乳房就睡著啦!!!


甚至不ㄋㄟ只要我陪他躺在床上滾一滾就睡了唷!!


愈來愈好了唷~~~不再是『番王』了


以上是老木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