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有說過~~我趕進度..所以再來一篇吧!!!





可憐的潘小子永遠要吃怪顏色的粥~~


哈~~這一碗又是什麼啊!!竟然是『咖啡色』的~~


放心吃吧!!老木不會放咖啡渣下去給你吃啦!


 


這是中藥材當中的『黑棗』豬頭妹有一天突發起想拿出來做粥


因為豬頭妹本身很愛吃黑棗每次娘家媽媽如果有燉補一定會放


那當然黑棗的命運就是進入我的肚子裡啦!!!


 


而黑棗又有什麼營養成份呢就來說給各位客官聽聽吧!!!


以下資料來之『樂活營養師編輯群


黑棗又稱之烏棗,含有鐵、鈣等微量元素


對預防『骨質疏鬆』有很大的作用唷!


而對病後患者有滋補的作用


其中含的盧丁是可使血管軟化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


另外黑棗又有抗過敏、除腥臭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加食慾等作用唷!!


記得好東西仍然要控制唷不能多食唷!!!


黑棗吃多了會引起胃酸過多及腹脹哦~


所以食用吃請特別注意吧!!!


 


另外特別注意~~~腐爛的黑棗不能食用唷!!!


因為腐爛的黑棗會產生果酸及甲醇,食用後會有中毒的現象,嚴重還可能有生命危險


 


OKOK~~~來分享我的作法吧!!!


 





哈~~一時忘記拍之前的作法啦!!!


我真是一個不合格的分享者~~~


不過用文字說明一下應該大家都會懂啦!!!


 


黑棗洗一下下~~~放到碗裡


碗內放一點點水再放到大同電鍋內蒸就可以啦!!!


蒸好的黑棗在溫溫時把籽拿出來


記得要溫溫時唷!!!冷掉就不好拿籽啦~~~


上面那一張照片就是拿籽出來的黑棗~~


 





一樣用我的76打一打就好啦!!!


 





拿出當日要吃的部份...其他作成冰磚


這7塊冰磚可以讓潘小子吃上7天唷!!!


因為他還太小我不想給他吃太多啦!!!


這一次我是用12顆黑棗就作成這麼多了~~


所以如果要作更少的媽媽可能要把量再減少一點點


重點是量減少之後...食物料理機要拿的動唷!!!


 





完成後的冰磚就是這樣啦!!!


說真的顏色還真的很不討喜啊~~~


但吃起來還不賴啦~~~


而上面看到比較黑的部份就是黑棗的外皮


請麻麻們放心啦~~~寶貝們吃下去呢~~會有黑棗皮便便是正常的唷!!!


請不要太緊張~~等長大一點就不會啦!!


 





來來來~~~嘴巴張開~~吃一口吧!!!


潘小子心想...這又是啥東西啊


怎麼有點甜甜又有點酸的感覺啊~~~


不過好吃就是啦!!!


 





但這又是什麼表情啊~~~


吃完一口準備再吃第二口時的表情竟然是這樣


臭小子你到底喜不喜歡啊


老木還真看不懂啦~~~


啊~~~不管你吃就是了..


不喜歡的話就請你『噗噗噗』吧!!老木我就知道你不愛


哈~~~最後呢~~潘小子還是把那一小碗黑棗泥粥全部吃光光啦


而且全程20分鐘沒有『噗噗噗』唷!!!


 


P.S在此特別說明一下下唷!!!


在一些BABY副食品(即食罐頭)中有提到黑棗並不是這一種中藥黑棗唷!!!


通常那種黑棗泥就是去超市或是蜜餞行中看到的『加州黑棗』


而這種黑棗又稱西洋棗他的學名是『君遷子


而這種黑棗最大的營養價值是含有豐富的果膠膳食纖維


可以幫助消化及軟便的作用


因此有些醫師有推薦如BABY有便秘的現象可以吃黑棗泥或喝黑棗汁指的就是這種西洋棗


並非豬頭妹說的這種黑棗唷!!!


請大家特別注意一下下啦~~~


 


不過說真的改天有時間豬頭妹來去找一下下這種黑棗來煮看看


當然不是作成蜜餞的黑棗才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