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趕進度~~~快來趕趕副食品的進度吧!!


 





啊~~老天爺啊..這碗"綠油油"的粥是啥東西啊~~


不知道的人看了還真可怕


而可憐的潘小子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還是吃下肚啦!!!


此時我想告訴兒子啊~~~麻麻不會害你..這是好東西吃下去就對啦


將~~~這一碗呢是『菠菜泥粥』


重點是熬粥的湯可是我熬了1.5小時的『大骨湯』所煮成的唷!!


所以很香又很甜...相信潘小子一定吃的下啦!!!


 


菠菜~~~是很好入口的青菜,所以開始吃副食品的麻麻們可以試試唷!!


此時先說明~~豬頭妹並沒有按書養唷!!!有一些書會說明幾個月的小孩合適吃什麼


但豬頭妹認為孩子吃的下而且不會過敏就好了


不需要被那些書綁手綁腳的


所以不讚成這樣這樣做的麻麻們請不用參考我的菜單唷!!!


這純屬我個人的想法而已唷!!


 


先來說說菠菜的營養價值吧!!!


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胡蘿蔔素、鐵、磷及鈣等營養素唷!!


而菠菜因含鐵量高因此有補血的作用


且內含葉酸又可以預防貧血


所含的胡蘿蔔素又具有延緩細胞老化及保護眼睛的作用


並且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道蠕助幫助排便順暢


說到這就可以知道菠菜是個好東西


但記得好東西仍然要適量的食用


也不能一次吃太多唷!!


就來分享一下我的菠菜泥的作法吧!!


其實和之前的菜泥作法一樣啦!!


想看的人就看吧~~^^


 





因潘小子吃菠菜時才六個月等下一次輪到這個蔬菜時我就會用『全蔬』了唷!


全蔬就是連他的莖都放下去,而不像現在只放葉子而已


更可能還希望是用少許的油炒過呢


因為用油炒過『胡蘿蔔素』才會出來唷!!


但那可能要等到8個月再來說吧~~~


如果像豬頭妹不是買『有機』的請多洗幾次^^


但記得如果是有機也是洗乾淨啦


因為豬頭妹不太相信台灣有真正有機的蔬菜


除非是你自己種的啦


 





洗淨之後放入鍋子燙一下..記得不要燙太久唷!


不然營養素會被破壞哦


 





燙好之後取出來待涼了再打成泥


但如果你家的食物料理機是可以打『熱食』就不用待涼啦!!


 





把我的76拿出來...二三下就變成這樣


綠油油的泥出現啦~~~


說真的打成泥吃起來有點怕怕


因為沒有任何味道~此時開始擔心我們潘小子會不會反抗不想吃下肚


希望是不要才行啊~~~


 





留下當天要吃的量之後呢...


放入冰磚盒中再放入冷凍庫等個一天就會變成冰磚啦!!


這樣8個小冰磚有時潘小子2天就吃完有時4天唷!!


但記得不要放超過7天啦~~~如果真的不小心一次做太多個人認為也不要超過2星期


因為太久了真的營素成份還是會流失


我說過最最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現煮


 





將將將~~~隔天取出來的冰磚就是這樣啦!!!


 





來吧~~來吧!!!現在要上菜啦~~~


我說過比例自己抓吧~~


豬頭妹第一次給潘小子吃一定不會用太濃


大概是3:1再慢慢的每一餐增加蔬菜的比例啊~


 


 





哈~~~忘了拍在餵食的過程


不過看這張餵到一半時我突然拿起手機拍了一下子


看這表情我想潘小子應該是不會抗拒才是啦~


 


 


而這個星期豬頭妹整個也不太努力作新菜色..


所以這菠菜泥整整吃到第五天才有新菜色出來


而這五天呢~~~豬頭妹就是亂亂加啦!!


有時白粥+菠菜泥+米豆泥


有時白粥+菠菜泥+高麗菜


有時白粥+菠菜泥+勾杞子+米豆


有時白粥+菠菜泥+紅蘿蔔泥+糙米泥


有時糙米泥+菠菜泥+紅蘿蔔泥+洋蔥泥


哈~~~說真的有時候粥的顏色怪怪的...


但還好潘小子很賞臉都吃光光啦!!!


還好他吃了那麼多天的菠菜泥都沒有過敏現象...因此又多一種蔬菜啦!!


所以我就很有動力幫他煮粥熬大骨湯啊什麼的~~


OKOK~~~以上是我的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