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有新的綠色蔬菜給潘小子吃啦!!!


其實是豬頭妹我好懶唷!!!懶的去買新蔬菜給潘小子吃..所以一直都是只有那幾樣輪著吃


今天就來個新菜色吧!!!---青江菜


青江菜又稱湯匙菜這個菜很討喜


我們家每個人都愛吃,不管是炒或是清燙都很愛唷!!


今天上市場就買個二把..半把給潘小子做副食品剩下的就給大人吃吧!!


先來說說青江菜又什麼營養價值吧!!!


他富含有維生素C、B1、B2、 ß胡蘿蔔素、鉀、鈣、鐵及蛋白質等營養素


而且據有防癌、抗老化、滋潤皮膚、也可以改善便秘唷!!!


所以囉~~由此可見青江菜可真是一個好蔬菜啊~~


可多食唷!!!


 


就來分享一下我的青江菜泥吧!!!


哈~~~其實也可以不用分享啦~~~因為每一種蔬菜泥的作法都一樣啦!!!


唉~~~反正有拍照有記錄就來分享一下吧!!!





同樣的不管有機還是沒有有機都一定要洗乾淨唷!!!


最好是用流動的水沖的3~5分鐘吧!!!


在網路上有很多麻麻都把白色的莖全部不用


我個人認為莖還是有他的營養價值存在的..


所以外面比較大的部份不用..其他的小一點的莖都有用唷!!!


反正都是打成泥..為什麼還要擔心小朋友吃不下去呢~~


 





一樣的放入熱水中燙一下下就好了..


記得不要燙太久..不然營養成份就會不見囉~~


 





出動76打成泥就可以了唷!!!


如果沒有C牌的麻麻用家用料理機就可以了啦!!!


或則是用手磨也可以唷!!


豬頭妹一開始做就都是用手磨的哦~~~也是很方便的啦!!


 







取出二餐的量出來..剩下就做成冰磚吧!!!


因為豬頭妹是前一天晚上做隔天給潘小子吃所以我通常都只有留一天的量冷藏


其他的全部作成冰磚


等冷藏的那一天吃完..再隔一天要吃就取冰磚來加熱就好了~



這一次的量控制的很剛好...


冷藏二餐冷冰五餐..剛好約三天的量


 





將~~將~~冷凍後的冰磚就是這樣囉!!!


 


這一次的青江菜泥潘小子一樣可以接受


而豬頭妹有試吃一下還不錯吃唷!!!


原以為我白色的莖放的比較多..青菜味會重一點潘小子會不吃


還好他可以接受..而且吃了三天下來還OK..並且沒有過敏反應


所以以後有事沒事就可以給他來一把青江菜泥啦!!!


 


而有些麻麻可能會有疑問


我一餐就給潘小子一種青菜,而且只有一塊這樣量夠嗎?


其實我們家的冷凍庫無時無刻都有不同菜色的冰磚


因為我是全職麻麻所以只要發現冷凍庫少於三種蔬菜就會做新的..


所以啊..我大概二天就會就一種蔬菜冰磚或是米豆泥,只要是他已經吃過沒有過敏的食物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糙米泥"我即乎每個星期都會做唷!!


一次做七天..每天都有一餐是加糙米泥的粥品


偶而不想煮粥就是吃純糙米泥唷!!!


 


而潘小子說真的量並沒有吃很多..


目前為止還是最多只有吃到150ML而已..


大部份時候都是吃120ML左右而已


一天吃二餐還是唯持在早上10:00~10:30之間第一餐


下午則是4:00~4:30分之間第二餐


這二餐的中間我會給他果汁..例如:柳丁汁或蘋果泥


晚上大概6:30洗完澡之後半小時我還會再給一次水果


這只是大概的時間而已


 


其實我現在只要我吃什麼東西他就跟著吃


只是量少而已唷!!


像我早餐時吃土司.也給他吃個幾口


吃水果時例如火龍果或是橘子啊..什麼的..也會給他吃幾口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樣不行因為會不知道是對什麼過敏..


但我通常是在沒有新菜色時才會這樣做啦..


如果在試新菜色的那三天一定只給他已經試過的食物唷!!


以上是個人的分享


不同意本人說法的麻麻請別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