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來啦!!!終於出現啦!!!


這十年最夯的食物來的~~~這真的是養生的聖品啊!!


ㄟ~~那為什麼豬頭妹要等到潘小子都已經吃了二個多月的副食品才出現他呢?


其實是因為豬頭妹怕潘小子吃了地瓜會『脹氣』


因為四個月時太小了..所以就一直等到6個半月再給囉!!!


哈~~果然地瓜真的是超級好入口的食物


潘小子一吃就愛上啦!!!


因我還是因為怕脹氣..所以並沒有給很多唷!!


通常會搭配其他的食物來吃~


 


OKOK~~就先來說說地瓜到底都多應營養吧!!!


地瓜富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鉀、鐵、銅、硒等微量元素


營養價值超級高的啦!!!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而吃地瓜的好處有什麼呢?


地瓜可以減肥...但記得也不要過量唷!!!因為他同時也是易胖的澱粉類的一種


另外他可以改變體質降血糖更重要的是他可以防止便秘及痔瘡


另外地瓜的皮可以吃嗎?


答應是---可以滴


地瓜皮呢含有豐富的黏液蛋白等多醣類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血管的彈性、預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


哇哇哇~~尤此可見地瓜是一個多麼好的食物啊!!!


但請大家記得..好的食物還是適量的食用唷!!!


(以上資料來自:生活營養師KIWI)


 


就分享一下我的地瓜泥粥吧!!!


哈~~為什麼下面沒有任何煮地瓜的照片呢...


因為太簡單了..和煮"胡蘿蔔泥粥"一樣啦!!


所以囉就不拍啦~~~(哈~~~其實是因為豬頭妹懶啦)


直接來的冰磚就好啦!!


 





這一次我蒸了一條地瓜


大小大概15CM長吧!!!不算太小..瘦瘦小小的


我是選擇"黃色"的地瓜..改天再來用"紅肉"地瓜煮看看吧!!!


 





今天是1個地瓜冰磚+50ML的糙米泥+50ML的白粥(用大骨高湯煮滴)


因為不想給太多地瓜所以只有給1個而已


豬頭妹怕給潘小子太多甜頭吃了..以後其他食物就不愛啦!!


 





但但但~~這臭小子每次吃副食品永遠就是這種"塞面"


都要一直等到第二口第三口吃到好吃還會開心的"吶喊"


真是反應慢半拍的小孩啊..


希望將來不要什麼事都慢才行..


不然遇到豬頭妹這種"急性子"的老木...他可能每天都被我駡


那這樣日子就不好過啦!!!


哈~~~說太遠去囉...回來吧!!!老木


 


同樣的地瓜吃了三~四天我才又給他新菜色


還好地瓜對他也不過敏(不過說真的目前為止還沒聽說有人對地瓜過敏的呢~)


當然也中了潘小子的胃啊..每次加了地瓜泥的粥都會吃光光啊!!


不過到是有一次是失敗滴


就是第一次吃地瓜時..老木我懶惰心想地瓜很容易煮爛


所以呢...就直接切的細細的和粥一起煮..


沒想到我錯了..切太細的地瓜反而不容易煮爛


所以囉!!!第一次的地瓜粥就失敗啦!!


隔天就出現這個"地瓜泥粥"啦~~~


所以啊~~~人就是不能偷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