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豬頭妹這個老木心想再怎麼懶還是得寫一下我們潘小子的成長記錄...


  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來寫吧!!!啊不然再等幾天寫雙月成長記錄好了...


 


 


  這個月呢~~可以說是潘小子一大進步的一個月唷!!!常聽長輩說:『七坐八爬九發牙』這個月呢...潘小子又會坐又發牙啦!!所以可真是一個重大的改變


 


 


  就在滿六個月之後的幾天..豬頭妹發現潘小子特別愛吃他的手指,而且口水流的超級多..不打緊喝奶時還是咬我的ㄋㄟ每次我都被咬的哇哇叫,當下心想會不會要長牙啦!!!但豬頭妹看了一下潘小子的牙床並沒有看到白白的一條線啊所以我想應該還沒有吧!!!沒想到..就在一個星期之後...有一天洗澡時幫他洗口腔,手突然摸到有一點點粗粗的感覺心想長牙啦!!!於是把潘小子的下唇往下翻看了一下..哈~~果然發現"小白"啦!!!而且是二顆一起出來唷,難怪那幾天他什麼都咬..咬手、咬玩具、咬布、咬娃娃車、咬安全帶、咬老娘我的ㄋㄟ.....原來一次長二顆...所以癢到不行..所以什麼都咬啊!!!


  而這一天正是11月3日..所以很值得紀念唷!!


 



  咬手是最直接的..但潘小子竟然給我咬中指...也太有個性了吧!!!但但但~~有一天我發現..潘小子你也太可怕了,咬中指就算了...還給我放四指進去嘴巴內,會不會那一天整個拳頭都放進去嘴巴裡,來學已故藝人大柄的才藝~~~


 







  哈~~~長牙當然要來張發牙圖記錄一下囉!!!


  發牙圖是谷哥找到的啦!!!照片中有網址...想要的人可以上去找找吧!!!


 





  前面已經有提到了...另一件事就是潘小子會坐啦!!其實早在6M時我就發現潘小子會坐了..但坐不穩沒有5秒鐘就翻車了,當時腰桿也比現在還不直..即乎可以說是"趴坐"著,這個月呢~~他坐的更好又更穩..我算過大概可以坐上1分鐘,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其實脊椎還沒有很硬,所以豬頭妹也就沒有常常讓他坐著,就擔心會傷到脊椎所以每次大概就給他練訓坐1~2次,每次大約1分鐘吧!!!當然有練習有差吧!!現在真的坐的比較好,但是呢腰桿還是沒有辦法挺直,所以還要再練習一陣子囉~


 





  愈來愈大真的就愈來愈皮,有時候豬頭妹照顧他顧到真的想給他打下去,潘小子似乎永遠有用不完的電力呢~每天精力都很旺盛,一定要玩到完全沒電才要充電睡覺,所以我都給他操到快發瘋,就從他玩"健力架"你們就可以知道他有多皮啦!!!什麼姿勢都有啦!!!現在如果是正常躺好玩我還覺得他不正常啦~


  一會兒用腳打健力架上面,一會兒用腳玩右邊一會兒又是左邊,啊不然二腳夾著健力架玩~~現在可以說啊健力架他是用腳玩,不是用手玩,更利害的是還給我玩到頭卡在健力架下面,我心想要不是健力那麼輕他可以頭一抬就把健力架往上提,如果是重的我看他可能滿臉是傷啦!!!


 





  你看看有多麼會玩啦!!竟然把健力架給往床下踢(真不然意思,我們房間太亂啦),然後還假裝沒事的躺在那裡給我唱起歌來,就等著我這個老木幫他再把健力架拿回來架好,當我一拿回來哈~~馬上二條豬腿又上來啦!!!


 


  也因為潘小子如此的好動啊~~現在豬頭妹顧他真的像是在看小偷一樣呢~無時無刻要看著,但『再怎麼密的雞蛋還是會有縫』。有一天豬頭妹只是轉豬頭妹只是想從衣櫉拿件衣服,轉個身而已潘小子就自己從床上給我『倒退嚕』的從床上滾下來,還好是腳先下來剛好我有看到快速的擋一下,沒有讓他頭部直接往地板上撞上去,如果沒有擋到啊~~這下子我看他那顆『扣桃』可能會消下去真的是顧他要很小心啊~不然我看早晚會撞破他那顆『西瓜頭』


 





  哈~~雖然潘小子大部份時間都很好動,給大家看看他也有『淡定』的一面吧!你看看這幾張的表情說『淡定』不如說『塞面』,也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他坐在客應的沙發上,一開始永遠是這種會『塞』的表情,感覺老木我好像欠他幾百萬會錢似的,完全沒有任何笑容,一定要坐上五分鐘才會開始動起來,而這時偶而發現潘小子好像正在觀察四周,因為每次這樣坐時他的手指頭還是會在那裡動來去的,感覺好像再告訴我『再等一下下,我再看看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再開始動』的感覺~~不過我只能說他是我們家『沙發上的淡定哥


 





  


  哇哇哇~~~好久不曾看他讓我照相時笑的如此開心了,還記得三四個月時只要看到相機或是聽到『咔喳咔喳』的聲音,他就會不自覺的看鏡頭並且笑的開心,但愈來愈大好像就不太愛笑了,很難得這個月可以照到他如此『漾』的時刻啊~


 





  啊~~~這祖孫三人在做什麼啊?


  哈!!!這是三人坐在沙發上往外面看車車啦!!!潘小子從小就很愛看車,只要有看到車子就不鬧了,所以當老公或婆婆帶不動時就是帶他去看車車就對了,但在樓上沒有辦法出去,只要坐在沙發上往窗戶外面看囉!!!


  更有意思的是~我們家潘小子還會怕撞到,自己還拉著姐姐的身體呢~~真是聰明的孩子


 



 


  其實這個月的潘小子感覺成熟很多,雖然好動一點、雖然黏一點、雖然吵一點(因為無時無刻都想尖叫)許許多多另人感到累的事情,但還是有讓我感到開心的是他晚上睡覺是個不吵的小孩,似乎在體貼我這個老木,半夜除了每次夜奶那十分鐘之外,其他時間他都自己乖乖的睡覺,很少起來玩不睡覺的,但就是早起一點啦~每次早上七點半就給我準時起床,所以我們倆母子就常常利用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間起早餐,偶而還提早去逛菜市場啦!!說真的潘小子從三個月起就一個星期和我上市場去三次,所以我想菜市場應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地方吧!!


 


  而副食品呢~也吃了三個月了說真的他吃的很好,已經開始懂得什麼是『先咀嚼再吞』了,對我準備的食物都不太排斥(希望以後長大也是如此),但是吃的量呢~說真的沒有太多,大概都還是維持在120ML~150ML之間吧!!而且大部份的東西都沒有過敏,但就是對『木瓜』這個水果過敏,每次只要吃下去約三小時就全身都是疹子,已經試了三次都是如此,所以看來這樣水果只能等他一歲以後再試囉!除了副食品之外,ㄋㄟㄋㄟ的次數白天也減少了,但晚上感覺好像並沒有,最慢3.5小時就一定要ㄋㄟ一次,還好現在他喝奶的速度很快,啊不然我真的會睡眠不足啊~


 


  再來就說說他那『肉雞』的體格了,還真的是標準的『泰山ㄟ體格、ㄚ婆ㄟ身體』真的是每個月都來一場病啦!!!這個月他又來了一個流鼻水,總共看了二個星期二家診所,都還是『溝溝叫』最後我生氣了乾脆不看醫生不吃藥多休息多喝水,結果呢~一個星期之後自然好啦!所以啊這證明了『感冒不用看醫生自己也會好』哈~但但但~~潘小子這樣每個月都來一次生病,我每次細胞都死了不吵,也不自覺的瘦了幾公斤,這還真是個『免費』的瘦身中心。


 


  唉!!說真的要聊起潘小子一個月的記事,還真的是很多呢~~~看來就分享這些就好啦!!其他就留在我心中好好回味就可以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