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趕進度..再來一篇『蕃茄洋蔥麵佐莧菜泥』的副食品吧!!!


我從來不知道我們家潘小子那麼喜歡微甜微酸的副食品


一直到了今天這碗麵才知道...原來他那麼愛啊!!!


 



 


蕃茄..因為家裡剛好有一些小蕃茄所以就拿來入菜啦!!


事實上應該買大蕃茄會好一點啦~~但因為有小蕃茄就將就一下下吧!!!


 


來看看蕃茄的營養成份吧!!!(資料來自:樂活營養師)


蕃茄含有:茄紅素、類胡蘿蔔素、磷、鐵、鉀、鈉、鎂、維生素A、B群及C等營養素。


其中茄紅素的含量是所有蔬果中最高的一種


而且一顆蕃茄只有25卡路里,每天吃兩顆蕃茄(約300G),就可以滿足1天維生素C的需求。


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延緩老化


而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則可以增強血管功能預防血管老化。


另外,蕃茄纖維質含量高,可以防男性攝護腺癌及女性乳癌。


因含有大量的果膠和柿膠酚等可溶性收斂劑,容易和胃酸發生作用而凝結


因而贈加胃部壓力,易造成胃脹痛或嘔吐,空腹時最好不要食用。


但記得好食材也不能多吃唷!!!一天最好約2~3顆就好(約450G)左右。。


 


食材:(2碗量)


1.麵條一小把


2.澳洲馬鈴薯1小顆


3.洋蔥1/3顆


4.小蕃茄4顆


5.雞里肌肉10G


6.高湯一份


7.莧菜泥20ML





以上就是今天的食材唷!!


作法如下~~







先將馬鈴薯及洋蔥全部切丁備用.


再來將蕃茄皮去掉...其實蕃茄皮也有營養~~但因為蕃茄皮久煮之後會有微苦的味道


因此我幫他去皮啦~~


去蕃茄皮有烤的也有水煮的..今天我用水煮法來去皮


記得在蕃加的底部切十字就可以了..


 





放入熱水內煮個10秒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大蕃茄就要更久一點點,通常可以看一下如果蕃茄皮有脫落就可啦!!


 



 


小蕃茄根本就是遇到熱水皮就自然的脫落啦!!





 


將將~~就是脫皮脫光光的番茄啦~~~很水吧!!





 


番茄也切成丁唷!!!





麵條我這次是先泡水再用刀子切細就好啦~~


就這樣把所有的食材全部放在一起放入大同電鍋去煮就好了


大同電鍋的外鍋我都會放2杯水


等完成後再加入熱好的莧菜泥就可以吃了~


這碗麵酸甜酸甜的很好入口唷!!


第一餐吃原味...第二餐我在加熱時加入起司半片來改變成另一種味道


這樣寶寶會更有新奇的感覺唷!!


而如果不能吃丁狀的小寶寶可以把食才在煮好之後打成泥就好了~~也會很好吃


當然麻麻們也可以把麵改成米粥也是很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