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咻一下就過了10個月,還記得潘小子剛出生我在月子中心一個人很無聊,滿月後回家又一個人帶潘小子,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說真的帶的還真累,再加上當時潘小子整個不喜歡奶瓶只愛媽媽牌,每天即乎二小時就必需掛奶一次,再加上沒睡覺的時間,我即乎一整天都被他黏著了,完全沒有辦法做任何事情,沒想到時間過的還真快一下子他滿10個月了,現在受控很多,雖然不用無時無刻黏在一起,但他開始對這個世界感到好奇,整個就是沒完沒了的一直想探討新事物,說真的這樣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開始,這時又是另一種累另一種甜蜜負擔的開始。


 





  10個月了說真的外表長大很多,不再有娃娃臉,開始成熟的男童臉出現了,我也不知道潘小子算不算大隻,但現在常常帶他走在路上或是坐捷運時都會有媽媽問:『是男寶寶對不對?滿週歲了吧!』,每每告試她們說:『他10個月』大家都說:『哇~那長很大呢』。哈~~說真的我不知道,但看成長曲線他並沒有比較高人一等,或許那些媽媽只是在安慰我吧


 


  不過現在的潘小子說真的好像比較聽懂我在說什麼,尤其是我生氣時,每當我告訴他『不可以、不行或是麥塞』他似乎懂,就會比較不敢再皮下去,有時還會抿嘴假哭,有時還會笑給妳看,讓妳不要生氣,這時我真不知道說他太聰明還是說他太賊了,怎麼會這樣,或許這是孩子成長的第一個階段吧!!


 



  這一個月剛好遇到了農曆年,當然他也收了不少紅包,第一年收到紅包他根本不懂,我們還是叫他拿著紅包讓我照一下相,但下一秒就往嘴裡送啦!!所以只好我們收起來啦~


 


  我上個月就說過了他很愛吃紙,但這個月開始他更可怕了,竟然連一根大大的木棍他都拿起來咬,還用牙齒磨的開心,說真的玩木棍有點危險,不給他玩就給我放聲大哭,這個竟然開始會這樣,東西不給他玩他大哭;開門沒有抱他出去他大哭;想站起來不給他站他大哭,凡事不如他意他就大哭,怎麼會這樣呢~~才10個月呢,竟然就知道哭是他的武器,難怪爸爸說再大一點他就完蛋了,一定會被他修理,希望這個壞習慣快快改掉才行。





  爬~~爬~~爬,原本希望他多爬一點,但這小子竟然不是那麼愛爬,而且爬的不是太好,大部份時間都喜歡坐著玩,唯有看到他喜歡的他才會努力的往前爬過去,而且還是用那種『阿兵哥爬法』哈~~也就是『匍匐前進』的爬法,肚子整個給我貼在地板上,用他的雙手雙腳往前ㄌㄨ,怎麼會有這種爬法啊!大部份小孩不是用膝蓋爬嗎?這小孩還真與眾不同啊!!所以囉~我永遠拍不到他用膝蓋爬行的照片,而且這種爬法就算去參加『爬行大賽』我想應該是最後一名吧!因為一定爬不贏用膝蓋爬的孩子,所以囉~~也因為這樣我根本不想幫他報名參加爬行大賽





  不過他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唷!!他喜歡玩的東西他可以很專注的玩上半小時以上,就像上面那六張照片一樣,我想這個月他最愛的是我的『皮夾』。什麼吃皮夾~太髒了吧!!大家一定會這樣想,但沒有辦法他就是愛,所以我每天都在擦皮夾,而且他整個很利害,永遠有辦法從包包裡把皮夾找出來,有時我放在椅子上他會想盡辦法拿到,最後我只有隨便他了,或許大家會覺得我這樣不對,但後來我想想~算了吃一些細菌進肚子,只要沒有拉肚子就好了,讓他提早有抗體~我這老木的想法真是天真,不過想想以前的人不也是這樣整小孩隨便亂吃嗎?還不是個個的養那麼大,所以不用太緊張,這就我和現代媽媽最不同的地方囉!!


 





  也不知道是潘小子身體不好還是怎麼了,他從3個月起每個月都生病,都會去醫院報到,每次看了醫生他們總是安慰我說沒有關係,這是過渡時間,再大一點就不會了,因此我每次帶他出門都會把他包緊緊,再加上他『頂上無毛』都10個月了,頭髮也沒長出來,還是小雛鴨一隻,所以帽子是必備,但沒想到現在他竟然知道戴帽子就是要出門,就會開心的『鋪鋪跳』,如果幫他戴了帽子沒有出門他開始一一ㄚㄚ的,看來我應該要來訓練他穿鞋子,讓他知道穿鞋子就是要出門,啊不然以後會不會只戴帽子不穿鞋出門啊~





  背~背~背,從小老木我就一直背,娃娃車他永遠坐不久,除非他心情好啊不然坐上1小時他就開始像蟲一樣不停的妞來妞去的想從娃娃車上逃出來,所以我煮飯時讓他坐娃娃車就愈來愈沒有辦法坐久了,在家他開始會想爬阿爬的,然後開抽屜開門的,在外面呢可能可以坐久一點,因為有很多新東西可以東張西望的,但也是不想坐時就開始哭,常常推他去市場買菜,回來是背回來,所以我快發瘋啦!!真不知道別人家的小孩會不會像他一樣,老木我為了他光背巾已經敗了第三條啦!!從一開始為了餵奶而敗的mamaway(上面那條藍色),再敗到combi的(上面那條背前面的),原以為combi就可以用很久,沒想到這小子愈來愈有份量,這條因為只有一個扣子所以都是靠肩膀的力量,所以背到最後呢~我的肩快要痛死啦!!所以最近又敗了一條"ERGO"的,但原廠的我真的敗不下去,一條要5張小朋友,所以敗了一條大家說原單也很不錯的,但也要1張多的小朋友,希望收到時會是好物啊。


 


  哈~~~大家可能會想,為什麼不給老拔背呢,這個臭小子就是不要,在阿拔的胸哭的沒完沒了的,最後只好老木出馬啦~所以啊!!我說這小子是生來虐待我的,看來我上輩子可能欠他不少,這輩子才得為他把屎把尿就算了,還得背著到處走。





  好久沒有出浴照了,就幾張吧!!說真的我開始懷念那個『乖乖躺著讓我洗澡的潘小子』,現在的潘小子根本就是一條蟲啊~不知道有沒有過動,連洗個澡都想爬上爬下的,不要乖乖坐下來,上面那三張坐下來的還是因為拔拔襯他還坐著時拍的,不然整個洗澡過程老木我像打仗,他現在喜歡爬站(像左下角那張);啊不然就是坐下來二隻手拍水,拍到我全臉濕達達;啊不然就是一站一坐的,那也就算了,他竟然還故意用力坐下去,讓水又噴的我二隻腳濕淋淋的,有時我真的想打下去,但看他玩的開心笑的開心就打不下去啦!!老木往往是這樣~看到孩子開心自己就開心啦!!!





  而潘小子真的成熟很多,除了愛玩一點、愛哭一點、愛亂吃一點,其實大部份的時候都還算受控啦!!就是老木我比較忙一點,一直要跟著他,因為他現在對每個新東西好奇,都想拿看看、玩看看。不玩玩具時抱著他唸唸書唸唸字卡給他聽,他倒也乖乖坐著聽,有時可以聽完5本書的時間,說真的還不賴,下個月打算開始帶他去圖書館借書,希望可以倍養他喜歡閱讀的習慣。


 


  除來愛玩愛爬來爬去愛摸來摸去之外,就是那張嘴,聲音沒有停止過,除了睡覺是安靜的,啊不然大部份的時間他都會有聲音,叫他唱歌他會『ㄟㄟㄟ』、吃飯時老是愛叫『叭叭叭』,他老拔開心會回應他『有』他會開心的叫更大聲更多聲,自己玩時他會『ㄨㄨㄨ』,不然就是『達達達』,沒完沒了一直叫,有時還真是被他的聲音吵到快『腦神經衰弱』。就因為這樣過年期間回橋頭阿嬤家住了幾天,阿嬤說他吵死人,叫他閉嘴,結果這小子以為阿嬤再跟他玩,他竟然叫的更大聲~





 

  哈~~最後附上這張他吃『優格』吃的開心的吸著,還發出『波波波』的聲音,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8個多月開始給他少量的優格,吃了二個月下來每次大概可以吃到100ML的量,他竟然每次都吃成這樣,原以為吃有加果醬的才會這樣,沒想到吃原味也這樣,就連我自己作的也吃成這樣,我只能說優格很對他的胃,或許這點他像我,因為我也愛吃優格


 


  繼然說到吃的~那就來說說他吃的東西吧!說真的對於潘小子的副食品,我真的很努力,就是希望能給他最天然最營養的東西,盡量不買外面已加工好的食物,目前來說大概只有起司、優格及寶寶餅會買之外,其他我都是自己親手做,最近我連起司、優格都開始自己做了,過一陣子想來做寶寶餅,其實我的目的只是希望不要讓他太早接觸外面的加工食品。而因為他副食品吃的很好,因此有時老木我發懶時就會拿我們大人吃的飯菜給他吃,但當然會用挑清淡一點的食物,這樣出門就方便很多了,而因為他從四個月就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也六個月了,大部份的東西都已經試過一輪,所以可以吃的食材真的很多,現在只剩下『蝦殼類』還沒有吃到外,其他都吃過沒有問題,也就是說他愈來愈有口福啦~但老木我愈來愈辛苦啦~不然我每次看他吃的開心我就開心啦~


 


  OKOK~~樂樂等ㄟ成長記錄寫完啦!!同樣的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的食物吧!不過這個月開始我就沒有試什麼新菜啦~也沒有特別再做記錄了,因為現在即乎什麼都給他吃了,除了特別高過敏食材我才會再特別的試3~5天吧。不然都是有什麼吃什麼啦~^^


 


  米類:白米、糙米、小米


  澱粉類:馬鈴薯、地瓜、玉米、燕麥、紫地瓜、荸薺


  豆類:豆腐、米豆、毛豆、黃帝豆


  蛋類:雞蛋


  蔬菜類:


   根莖類:紅蘿蔔、洋蔥、南瓜、山藥、白蘿蔔


   葉菜類:綠花椰菜、地瓜葉、高麗菜、莧菜、波菜、青江菜、日本小松菜、黑葉白菜、絲瓜


   果菜類:四季豆、甜椒


   其他類:綠花椰菜、高麗葉


  藻類:海帶芽、海帶


  肉類:雞肉、豬肉


  魚類:鱸魚、鮭魚、白昌魚、白帶魚、土魠魚


  菇類:香菇(已試OK沒有過敏啦


  水果類:柳丁、蘋果、木瓜(過敏)、葡萄、火龍果(紅色)、香蕉、芭樂、蕃茄、櫻桃、藍梅、
      蓮霧、草莓、哈密瓜、蜜棗


  草藥類:枸杞、黑棗(大棗)、桂圓、紅棗


  糕餅甜心類:土司、麵包、饅頭、寶寶米餅、起司蛋糕


  乳品類:起司、優格(一開始購買外面的,後來自製)、


  堅果類:栗子


  其他類:麵線、麵條、養樂多(1:4稀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04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